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谷超颱風若生成 吳德榮:可能發布海陸警



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今天表示,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未來的路徑大致朝巴士海峽至台灣南端一帶而來。如果發展成今年第17號颱風「谷超」,不僅只是海上警報,連陸上警報也有一點機率存在。


(取自氣象局網站)
更多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朝台灣東南方近海接近,中央氣象局表示,依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雖然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但未來發展有限,若發展為輕度颱風強度將屬於接近輕度颱風下限,不排除在今天對此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或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4日20時)各國模式模擬皆顯示,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其未來的路徑大致朝巴士海峽至台灣南端一帶而來。但是否必須發布警報?先決條件在於是否發展成颱風?

他指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高海洋熱含量(OHC)、垂直風切小的環境,是有利其發展的條件;但衛星雲圖顯示高層環流偏向低層中心的西側,以及電腦模擬,則不支持其未來發展。所以此熱帶低壓,能否順利發展並維持颱風的強度,是存有「主觀認定」及「客觀條件」的變數。

吳德榮說,如果「谷超」被命名,則不僅只是海上警報,連陸上警報也有一點機率存在;但若無法順利發展或在接近陸地的過程減弱,則又另當別論;可見這個熱帶低壓最需要被密切觀察的是強度的發展。

至於未來天氣,吳德榮表示,周三、四(6、7日)如果仍是「熱帶低壓」,則台東、屏東亦有局部陣雨;如果是「輕颱」,其影響的程度,陸上將稍為加劇,海面則風浪增大。周五、六 (8、9日)「微弱」東北風南下,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迎風面有局部雨,北部雲量略增、氣溫稍降;中南部則毫不受影響,仍然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氣溫也沒有變化,白天仍感悶熱。

周日、下周一(10、11日)轉為東南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北台灣氣溫回升,西半部天氣悶熱。下周二(12日)另一股東北風南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菲律賓東方熱帶性低氣壓 最快晚上成颱
中央氣象局觀測,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可能今晚到明天增強為輕度颱風,明天起到7日,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目前這個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方約900公里,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朝西北西移動。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說,明天起到7日,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為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帶來降雨。

不過,吳依帆說,6日起太平洋高壓將增強,颱風的結構可能遭破壞,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颱風後對台灣的影響仍待觀察。
https://tw.news.yahoo.com/%E8%8F ... 2%B1-100353171.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菲東方熱低壓 可能成17號颱風「谷超」恐怕又有颱風要生成了!氣象局表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很可能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谷超」,不過由於熱低壓的結構鬆散,未來發展很有限,對台灣威脅不大,預估東部、南部受到外圍環流影響。

太陽高掛,各地都是高溫炎熱,不過,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很可能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谷超」,幸好,氣象局說,熱低壓未來行經的環境,垂直風切很大,強度發展相當有限。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它現在在鵝鸞鼻的東南方,大約650公里海面上,往巴士海峽移動,氣象局目前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未來的環境,可能讓它稍微增強一些些,但是增強空間,真的比較有限,一但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是否會影響到我們的,海上警報的海域這些,氣象局其實會持續觀察。」

但就算沒有形成颱風,週三、週四兩天,外圍環流還是會影響花東、恆春半島,可能出現長浪、陣雨,甚至強陣風,中部以北,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大家最關心,熱低壓接下來會怎麼走?對台灣威脅會增加嗎?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有一種比較弱的颱風,它可能往北,比較接近我們,但是接近我們過程中會減弱,也就是接近我們過程中,有一段時間是輕度颱風,有可能影響到,我們是不是會發佈警報,有一些模式結果顯示,它強度沒那麼弱,移動角度會稍微往西的角度,這樣的角度顯示,對我們海上警報影響機會就小很多。」

減弱才會靠近台灣,算是好消息。儘管熱低壓會不會升級颱風,氣象局還要觀察,可以肯定的是,南部、東半部首當其衝,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
https://tw.news.yahoo.com/%E8%8F ... 6%85-044010463.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谷超颱風恐形成 今東南部有陣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朝台灣東南方近海接近,有機會形成今年第17號颱風「谷超」。

今明兩天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依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雖然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由於行經環境垂直風切大,未來發展有限,若發展為輕度颱風,強度將屬於接近輕度颱風下限。下午起至明天,台灣受到低氣壓影響最明顯,上午已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

預報員徐仲毅表示,熱帶低壓相當接近台灣,若增強為颱風谷超(Guchol,米克羅尼西亞提供,香料名),今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如果未來移動路徑偏向台灣,也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受到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地區,今天下午到明天一整天,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隨著低氣壓接近,風力及雨勢都會增強。中部以北局部地區,要留意下午過後的雷陣雨,由於水氣慢慢增多,晚上也會有零星的短暫陣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仍較為悶熱,各地高溫約31度至33度。

今明兩天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南部風浪較大,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較強陣風,有長浪發生的機率。https://tw.news.yahoo.com/%E8%B0 ... B%A8-062900845.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輕颱「谷超」估週二形成 最快下午發布海警
又有颱風要形成了嗎?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正朝巴士海峽前進,不排除可能會增強為第17號颱風「谷超」,氣象專家賈新興認為,依熱帶低壓結構看來,最快5日凌晨有可能發展為颱風,而氣象局則表示,最快5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外圍環流可能為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帶來強陣風,甚至出現大雨機率。

一輪明月高高掛,白天剛下完雨,到了晚上天氣變的清爽許多,媽媽牽著小孩外出逛街,透過天氣衛星雲圖,可以觀察到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似乎有熱帶性低氣壓在蠢蠢欲動,氣象專家不排除,很可能會增強為輕度颱風。

聲音來源:氣象專家賈新興:「明天(5日)的清晨,到中午這段時間,是它比較有機會可以成颱。」

雲圖顯示熱帶性低壓,漸漸朝西北西方向,也就是靠近巴士海峽區域移動,有可能會形成今年第17號颱風谷超,台灣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有可能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出現短暫陣雨。

聲音來源:氣象專家賈新興:「不過當它靠近了大概呂宋島北部,接近陸地的時候,它的環流會受到破壞,所以就是說就算它,很快的生成颱風,它馬上會碰到陸地,它的結構也會很快的就消散。」

專家認為如果形成颱風後,因為結構鬆散,不排除會再減弱為熱帶低壓,氣象局最快5日下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這幾天巴士海峽區域,風浪恐怕不太穩定,提醒從事海上工作的民眾,要多加留意。
https://tw.news.yahoo.com/%E8%BC ... D%A6-000510035.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3:21 , Processed in 0.053901 second(s), 14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