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谷超颱風若生成 吳德榮:可能發布海陸警



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今天表示,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未來的路徑大致朝巴士海峽至台灣南端一帶而來。如果發展成今年第17號颱風「谷超」,不僅只是海上警報,連陸上警報也有一點機率存在。


(取自氣象局網站)
更多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朝台灣東南方近海接近,中央氣象局表示,依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雖然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但未來發展有限,若發展為輕度颱風強度將屬於接近輕度颱風下限,不排除在今天對此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或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4日20時)各國模式模擬皆顯示,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其未來的路徑大致朝巴士海峽至台灣南端一帶而來。但是否必須發布警報?先決條件在於是否發展成颱風?

他指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高海洋熱含量(OHC)、垂直風切小的環境,是有利其發展的條件;但衛星雲圖顯示高層環流偏向低層中心的西側,以及電腦模擬,則不支持其未來發展。所以此熱帶低壓,能否順利發展並維持颱風的強度,是存有「主觀認定」及「客觀條件」的變數。

吳德榮說,如果「谷超」被命名,則不僅只是海上警報,連陸上警報也有一點機率存在;但若無法順利發展或在接近陸地的過程減弱,則又另當別論;可見這個熱帶低壓最需要被密切觀察的是強度的發展。

至於未來天氣,吳德榮表示,周三、四(6、7日)如果仍是「熱帶低壓」,則台東、屏東亦有局部陣雨;如果是「輕颱」,其影響的程度,陸上將稍為加劇,海面則風浪增大。周五、六 (8、9日)「微弱」東北風南下,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迎風面有局部雨,北部雲量略增、氣溫稍降;中南部則毫不受影響,仍然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氣溫也沒有變化,白天仍感悶熱。

周日、下周一(10、11日)轉為東南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北台灣氣溫回升,西半部天氣悶熱。下周二(12日)另一股東北風南下。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5:02 , Processed in 2.304930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