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尼莎恐變「穿心颱」 周五後是關鍵

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系統26日增強為第9號颱風「尼莎」,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路徑預估,尼莎很可能會成為「穿心颱」,最快周五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表示,截止凌晨2時止,尼莎中心位置位於距離鵝鑾鼻東南方大約9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0轉1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9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0 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28 公尺,七級風半徑 100 公里。

氣象局指出,尼莎周五(28日)前持續移動至台灣東南部海面一帶,接著路徑再逐漸偏西靠近東部海面,接近程度要看太平洋的高壓而定。周日、一(30、31日)有可能發布陸上警報,不過進一步的預測可能還要再等一、兩天才比較明朗。https://tw.news.yahoo.com/%E5%B0 ... D%B5-234000789.html

尼莎恐變「穿心颱」 周五後是關鍵.png

 
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
[url=https://www.facebook.com/chris.yukine.9]Chris Yukine
ht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5   檢視全部評分
Wilhelm  謝情報  發表於 17-7-27 18:04 聲望 + 5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颱風尼莎來了!週日全台會下雨

「尼莎」將在30日最靠近台灣,30日及31日全台各地皆會降雨,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9號颱風「尼莎」於26日下午2時生成,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知航則說,週末發布海上警報的機率高,不排除有發展成中颱的可能性,至於是否登陸仍有待觀察。

26日以前,美國的全球預報模式GFS與歐洲中長期預報模式顯示分歧,前者顯示「尼莎」將形成,並在周五至周六接近台灣,甚至直接影響台灣;後者則顯示有可能不會增強成為颱風,或頂多是輕度颱風。李知航26日受訪表示,「尼莎」形成後二者顯示達成共識,只是目前變數高,影響台灣程度還要再觀察。

「尼莎」原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26日日本氣象廳將它升級為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氣象局在下午2點跟進發布,目前預測的路徑還是從台灣東部海面北上,最快28日下午會帶來雨勢,30日、31日最靠近台灣。

顏增璽表示,「尼莎」28日之後會向東移動,逐漸靠近台灣,至於影響台灣程度還是要看太平洋高壓強度。若「尼莎」強度持續增強,不排除形成中度颱風,預計30日最靠近台灣,屆時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還要看颱風的強度而定。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顯示,「尼莎」現在中心位於北緯16.2度,東經128.2度,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80公里。https://tw.news.yahoo.com/%E9%A2 ... B%A8-120035157.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尼莎海陸警報估明天齊發 周末恐直撲穿越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上午8時第九號颱風尼莎增強又變胖,七級風半徑擴大到120公里,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移動路徑也略往南修,中心來到鵝鑾鼻東南方880公里海面上,依照目前路徑,恐將是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
氣象於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依照尼莎目前移動路徑與速度,氣象明天清晨到上午將發布海上警報,明天下午到晚上發布陸上警報,預計明天下半天往台灣接近,周六到下周一是最接近時候,預期屆時颱風強度為中度颱風,請民眾多多留意,做好防颱準備。
伍婉華表示,依照目前路徑,周六、下周日全台有雨,首當其衝的東部風雨明顯,周六上午中南部天氣還不錯,但周六下半天到下周一將有陣雨,雨勢明顯較大,北部則有斷續性降雨,但也不排除因為高壓勢力增強、尼莎路徑再往南修的可能,屆時風雨可能又有些改變,請民眾留意氣象局最新預報。
中央氣象局指出,由於高壓勢力較強,尼莎移動速度加快,且將尼莎移動路徑往南壓,預計最快明天發布海上警報,後天周六發布陸上警報,周六、日尼莎估以中颱強度直撲台灣,移動路徑還有可能再往南修正機會,料將成為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輕颱尼莎今天凌晨2時中心位置來到鵝鑾鼻東南方約910公里海面上,以10轉1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動,昨晚原預計尼莎朝東北部海域移動,但今天凌晨2時氣象局路徑潛勢預報,尼莎已經往南修正到颱風中心將從台灣穿越。
氣象局分析,由於高壓勢力較預期還強,將尼莎移動路徑往南壓,導引氣流也比預期明顯,導致尼莎移動速度加快,故氣象局修正路徑潛勢預報,未來還有可能再往南可能性,依照目前移動速度與路徑,最快明天就會發布海上警報,周六可能發布陸上警報,周六、日將是尼莎最接近台灣時刻,尼莎恐以中颱威力直撲台灣,提醒民眾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此外,氣象局提醒,今天起受尼莎外圍環流影響,南部、恆春半島、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e/20170727/115150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別問風雨哪裡大 全台難僥倖!提防背後靈 西南氣流帶雨
美日韓中港台昨氣象預報皆顯示尼莎颱風將穿台,只是東面登陸點北中南皆有。專家提醒,周末影響最劇,長江中下游高壓向東調整情況,仍會影響尼莎侵台登陸點,今才會更明朗,不過,必須密切注意南海昨新生成熱帶低壓,是否隨颱風離境後西南氣流往台灣海峽,造成持續降雨。

國家災害防救中心(NCDR)整理各國氣象預報資訊,各國一致預測尼莎颱風會穿台。不過各方預測仍有差異,如日本氣象廳預測颱風路線最偏向台灣中心位置,將從花蓮登陸,中彰一帶出海;我中央氣象局與美國海軍、中國氣象局預測較為接近,尼莎將從台東登陸,雲嘉南一帶穿出;香港天文台預測登陸位置再偏北一些,從雲嘉一帶穿出;韓國氣象局預測將從宜花邊界登陸,竹苗一帶出海。

氣象專家吳聖宇分析,長江中下游高壓向東調整情況將影響尼莎侵台角度。若高壓往東調整速度較快,或高壓強度稍減弱,往西轉折角度較小,對花蓮以北威脅較大;相對如果高壓往東調整速度慢,或高壓勢力較強,轉西角度較大,對台東、恆春半島有直接威脅。吳聖宇也指出,南海已產生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尼莎颱風通過台灣後,應密切注意該熱帶低壓是否隨著颱風尾西南氣流,逐漸往台灣海峽,「可能關係到中南部颱風過後降雨強度及持續程度。」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尼莎颱風越往北上,會受太平洋高壓影響,速度會減慢,時間點還有變動空間。他強調,「不要僥倖問哪裡風雨會大,哪裡不大,都會受影響干擾,只是程度不同。」全台周末各地活動絕對都會受風雨影響,可準備調整,並進行防颱演練。

今年7月份,太平洋地區已生成7個颱風,為1958年以來,7月份颱風生成數量第4多,若本月再出現颱風,將追平紀錄。氣象局統計,1971年、1989年、1994年的7月分,皆有8個颱風生成,今年與1972年、1996年並列第2。https://tw.news.yahoo.com/%E5%88 ... B%A8-215007937.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尼莎被稱「禿頭颱」 一張圖看懂對台灣各地影響尼莎颱風來勢洶洶,但因其結構不對稱,被稱為「禿頭颱」。臉書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po出圖文解釋,颱風結構原本就不會是正圓,依照不同發展環境,颱風可能有某一側較強;反之某一側可能較弱。


氣象局已對尼莎颱風發佈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天氣即時預報」依照氣象局的資料,繪製出颱風範圍圖,讓讀者了解「禿頭颱」尼莎對各地的不同影響,概略程度可能是:「東部≧南部﹥中部﹥北部」。

po文指出,直接影響的東部當然特別注意,再來是颱風周日(30日)過山後,南部可能受到強烈西南風(或西南氣流)影響,而有劇烈降雨;北部因颱風西北側環流很弱,登陸位置也偏南,影響稍低,但仍不能輕忽。

各地注意事項如下:

北部:按照目前預估路徑,北部影響程度不會很高,但如果颱風路徑更往北,北部風雨程度會增加。
中部:周六(29日)深夜~周日(30日)整天,颱風登陸過山,中部變成迎風面,風雨將急遽增加。
南部:同中部,但風雨狀況因距離颱風更近,加上強烈西南風灌入,可能更猛烈。
東部:即刻起有間歇陣雨,周六(29日)早上,暴風圈接觸,風雨開始增強,一直到晚上達到最高峰。

根據中央氣象局下午2時30分最新預測,尼莎位在花蓮的東南方約510公里的海面上,正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動,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氣象局預估,尼莎颱風強度未來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稍擴大的趨勢。

氣象局指出,尼莎的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並逐漸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部、東南部陸地構成威脅,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都已經納入警戒範圍。

氣象局表示,尼莎颱風正逐漸增強,預估晚間就會發展為中度颱風,另外,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北部、西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將有較強陣風。

此外,氣象局預估明天上午颱風暴風圈就會接觸台灣東部陸地,從明天下午2時到30日下午2時全台都會陸續有明顯雨勢,而隨著颱風穿越中央山脈,尼莎颱風也會帶進西南風或西南氣流,中南部將有豪雨發生,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不可掉以輕心。
https://tw.news.yahoo.com/%E5%B0 ... F%BF-093905190.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10號颱風生成!南北包夾台灣 恐發罕見「雙颱警報」


今年第10號颱風「海棠」誕生?中國中央氣象台28日晚間9時發布颱風路徑預報,將南海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升格為颱風,最大風力8級,7級暴風半徑100公里,預計未來將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南方向移動,接著在南海北部迴旋,且強度還將有所加強。

不只陸方,美國海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28日晚間也同時將南海上的熱帶低壓稱格為颱風,正等待日本命名中,根據首發預報,10號颱風將沿著台灣西部沿海北上,掃過西台灣。若日本正式將此熱帶低壓增強為颱風,夾在中間的台灣將出現久違的「雙颱風警報」。

▲10號颱風生成!南北包夾台灣 恐發罕見「雙颱警報」。(圖/中國中央氣象台、美國海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

台灣方面,中央氣象局觀測,熱帶性低氣壓目前為在東沙島海面,中心近似滯留。預估熱帶低壓與尼莎同樣在西南季風環境下,尼莎中心30日(周日)離開台灣陸地北轉後,和熱帶低壓產生藤原效應,互相牽引,引進西南氣流,為中南部帶來持續性降雨,連續5天以上。

引述中國中央氣象台的10號颱風預報路徑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28日深夜也表示,大低壓帶環境,帶動這顆「準颱風」成長,下午時快速增強,隨著尼莎穿過台灣,中心出海,熱帶低壓也將於30、31日靠近台灣南部,因是低壓環流,頂多只是輕颱,與一般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不同,但也會讓風雨更劇烈,南台灣民眾須提高警覺。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729/977097.htm?from=fb_et_share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分鐘報氣象/周六(07/29)尼莎颱風來襲 暴風圈周六晨觸東部陸地
受到尼莎颱風接近的影響,周五下半天起,東半部及北部將開始陸續出現陣雨,周六清晨暴風圈碰觸台灣東部陸地後,東半部風雨將明顯增強。

預計颱風中心可能在周六晚上從花蓮至台東附近登陸,要留意登陸點以北的花蓮及宜蘭等地風雨將再增強,周六深夜至周日清晨,颱風將穿越台灣從中部附近出海,此時中南部要留意明顯增強的風雨。預計尼莎颱風將在周日晚間至深夜,才會逐漸遠離台灣,不過要留意後續的西南風及目前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持續為台灣帶來風雨,不排除到周二或周三,天氣才會有較明顯好轉的機會。https://tw.news.yahoo.com/%E4%B8 ... 120655370.html#b728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尼莎將和熱帶低壓產生藤原效應 下周五前中南部雨不停
伍婉華下午表示,尼莎的暴風圈明天上午就會接觸台灣東部陸地,入夜到周日清晨登陸,並穿越台灣,到時候將和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產生藤原效應,在北上的過程中導引西南風或是西南氣流,一直到下週五中南部都會有明顯降雨。

她提醒,隨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地沿海將有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避免到海邊活動。https://tw.news.yahoo.com/%E5%B0 ... B%A8-102449475.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尼莎颱風海陸警 未來72小時嚴防超大豪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28日)下午發布第9號颱風尼莎的陸上警報,預估尼莎將於今晚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圈也將持續擴大,並於明天上午8時進入台灣東部陸地,颱風中心則會在明天晚間從花東一帶登陸;之後一直到周日清晨,全台都將壟罩在尼莎暴風圈範圍內;而尼莎出海後引進的西南氣流也將為中南部帶來800毫米以上的超大豪雨。

氣象局28日下午2時30分針對尼莎颱風發布陸上警報後,目前尼莎的暴風圈已經進入巴士海峽,並逐漸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部及東南部陸地構成威脅,海上警戒範圍也已擴及台灣海峽南部。氣象局除了提醒花東地區的民眾嚴加戒備外,也呼籲在海上作業的船隻要留意安全。

由於目前各國對尼莎颱風的預測模式已趨於一致,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在未來72小時,都要嚴防尼莎可能對台灣帶來的威脅。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原音)現在大家預測的看法,在未來72小時是通過台灣的東部,而且強度有增強為中度颱風的可能。預計在明天早上8時,它的暴風圈就會逐漸進入到我們東部的陸地;到了明天晚上,它的中心就有可能從花東這一帶進入我們台灣的陸地;到了29日晚上到30日清晨這段時間,整個暴風圈會壟罩我們全台灣。』

氣象局也預估,隨著颱風逐漸接近台灣,降雨的熱區也將從宜花東逐漸擴及全台,尤其是南部及中南部山區;而隨著颱風逐漸遠離,帶來的西南氣流甚至可能為中南部帶來比去年尼伯特颱風更驚人的雨勢。呂國臣說:『(原音)所以降雨的熱點,基本上就是宜花東還有中南部的山區;那降雨的時間大概是從明天白天一直延續到30日。那估計在東部、東北部平地呢,會有600毫米、500毫米這樣大的雨,山區呢更有可能達到600到800毫米;但是一旦這個颱風上去,把這個西南氣流引進來的話,這個雨量,尤其在中南部地區,有可能比尼伯特的800毫米還要高,這個要特別注意。』

氣象局指出,這個周末假期將是尼莎風雨最大的時候。而在30日晚間颱風過後,西南氣流影響的時間也將長達2、3天。請大家千萬不要掉以輕心。https://tw.news.yahoo.com/%E5%B0 ... B%A8-082400503.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颱風尼莎進逼 全台20縣市晚上停班課以下為各縣市29日停班停課狀況:

●北部地區

基隆市: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台北市: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新北市: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桃園市: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新竹市: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新竹縣: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東部地區

宜蘭縣:上午照常上班上課;中午12時後,停班停課。
花蓮縣:花蓮縣秀林鄉天祥、西寶、洛韶、關原地區上午10 時後停班停課。下午全縣停班停課。
台東縣:上午蘭嶼鄉,綠島鄉停班停課,其餘鄉鎮正常上班上課。下午全縣停班停課。

●中部地區

苗栗縣: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台中市: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彰化縣: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雲林縣: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南投縣: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南部地區

嘉義市: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嘉義縣: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台南市: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高雄市: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屏東縣:恆春半島(枋山、車城、恆春、獅子、牡丹、滿州)中午12時後停班停課,全縣晚上6時後停班停課。

●外島地區

澎湖縣:晚上6時後,停止上班及上課。
連江縣:正常上班,正常上課。
金門縣:正常上班,正常上課。

最新停班停課訊息,請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或地方縣市政府公佈為準。https://tw.news.yahoo.com/%E3%80 ... A%B2-225049324.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8:03 , Processed in 5.465463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