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KOGA.tpe! 於 17-1-22 12:43 編輯

原文節載:

在 1 月 9 日,美國國防部公布了 2016 年 10 月,其空軍所進行世界上最大規模的微型無人機群試飛。

除了文字新聞稿,也在網際網路上公開了這個壯觀的測試影片,

如果你當時就在地面上觀看的話,這整個「鳥群」的聲音非常嚇人!

就在加州的測試空域,3 架 F/A-18D 超級大黃蜂戰鬥機釋出了這 103 個名為 Perdix(山鶉)的無人機,

它們成功展現了複雜的群體行為,

包括:集體決策、自行協調編隊飛行和自我修復,這是當前軍用無人機意義最重大的測試。

又 Perdix 機體只有手掌大小,翼展小於 30.48 公分,這表示難以被雷達偵測,戰鬥機釋放它們以後,

就可以在安全距離外用這群「鳥」安心地進行偵查,這讓它們對五角大樓有十足的吸引力。




全文 http://technews.tw/2017/01/21/sco-announces-successful-micro-drone-demonstration/


=======

這些討厭的無人飛行載具 到底要用什麼兵器對抗 ?

高昂的防空飛彈 ( 最蠢也最沒效的 ) ? 車載方陣快砲 ( 對空機槍火力 ) ?

對空電磁脈衝( EMP 破壞IC元件) ? 磁波震爆 ( 高強度磁場破壞IC ) ?

干擾儀 ( 破壞無人機遙控 )  ? 雷射光屏 ( 燒毀CCD ) ?

這些麻煩的東西如果在城市戰上面飛來飛去,對於地面部隊來說是一個麻煩的前偵哨兵,

攻擊方可以透過視訊傳導、戰場情資通報,可預判前方1~5公里內的敵方動態,

如果配合 現在的 背負式電腦與穿載視訊頭盔( 最近很熱門的 VR 穿載背負式套件 ),

前線指揮官可快速指管戰術運用。

而營級戰場指揮官更能靠嘴巴在車載指揮中心指管各連隊滲透、包抄、圍殲、援救、護衛。

這還算有良心的非直接殺傷式用途,如果想像成103個移動炸彈呢?

假設 CIA 在某暗殺對象的車上、身上嵌入訊號機,103個炸彈從空中追著你跑,麻...

以現在的技術採用影像識別,對特定車型、航空器、建築物的對照系統,103個炸彈會自動導航出任務,

我看地面裝甲部隊頭大概疼到愛惜生命遠離裝甲車...

不管你掩飾得多好,裝甲車發車後的熱能與外貌多少能被辨識出來,況且寧可誤殺不可錯放的戰術指導。

無人機 就是一群麻煩的科技產物,對於軍事上要能低成本打擊科技運用是非常傷腦筋。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可以短时间欺骗敌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6:58 , Processed in 0.77280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