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發表於 16-10-24 19:10:42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防止衛兵失控 守國安局大門只配空氣槍

國安局大門衛哨勤務的憲兵,目前都使用「非致命性」運動用品,以空氣鎮暴槍來取代真槍的安全勤務。
防止衛兵失控 守國安局大門只配空氣槍.jpg


位於陽明山仰德大道上的國家安全局,局本部大門衛兵勤務將全面配置空氣鎮暴槍執勤!據指出,10月19日國安局以國內招標方式,採購10多把「衛哨勤務用氣動鎮暴手槍」,全部提供給局本部大門衛哨勤務的憲兵使用,以「非致命性」運動用品,來取代真槍的安全勤務。

最近派出所 路程也需10分鐘
守國安局大門只配空氣槍.jpg

據瞭解,國安局大門口憲兵的衛哨勤務不配真槍已實施有5年之久,當年考量首先是義務役短縮為1年之後,許多訓練不紮實,國安局大門的憲兵勤務多是從憲訓中心挑選義務役士兵來擔任,為了安全起見,將配置手槍、步槍與彈藥集中管理,平時就配戴電擊槍來執勤。

知情人士指出,真正的考量是國安局局本部內雖然有軍、警職人員,但都是屬於靜態的辦公性質,編制上沒有武器的配置,只有大門的憲兵衛哨有手槍與步槍武器裝備。但國內外經常發生多起營區內衛哨士兵情緒失控,拿執勤武器開槍射殺同袍的不幸事件,加上役期縮短,許多役男抗壓力低等不穩定因素,若狀況萬一發生在國安局大門的衛兵,將會是進入無人之境,根本無法反制的慘劇,即使通知山下大直的特勤中心或山下派出所趕過來解危,起碼都要10分鐘以上,根本緩不濟急。



該名人士指出,因申請槍械彈藥存放在局本部內,光是何人保管與平時安全問題就相當複雜之下,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平時憲兵在大門的執勤就配置「非致命性」裝備,除非有必要時才會將真槍配發,並與「非致命性」裝備同時使用,以策安全。

前有大彎道 預警時間很充足

至於大直的特勤中心大門的衛哨勤務則是沒有這方面問題,據指出,主要是內部特勤人員只要是備勤就槍不離身,加上內部有地下靶場進行經常性的訓練,大門衛哨通常是由訓練有素的特勤人員擔任,所以沒有這方面的安全顧慮。

另外,2008年國安局就選舉期間,國家元首參與造勢活動時,因應過激民眾的突發狀況,曾採購電擊槍與鎮暴槍提供「開槍與否」的第三種選擇。因此國安局在評估換發「非致命性」裝備時,也考量局本部大門是個轉彎才能進入的地理環境,加上道路與大門有距離縱深,提供足夠預警時間,因此使用「非致命性」裝備,還是可正常維護局本部出入安全之外。

這次國安局採購的「衛哨勤務用氣動鎮暴手槍」,是由台北市北投的齊陞公司以47萬5000元的價格得標,採購的鎮暴手槍類似美國TIBERIUS T8執法型防身鎮暴槍防暴槍,這是美國SWAT特勤警用執法版,另外還採購奈米催淚塑膠子彈,以及一般型的塑膠子彈。

子彈有2種 催淚粉末讓人癱

這款鎮暴手槍的彈匣內有瓦斯小鋼瓶與8發塑膠子彈,射擊完塑膠子彈直接換彈匣就可持續射擊,一般在5公尺之內被打到2枚塑膠子彈以上,會讓人一時間痛到躺在地上無法站立,若是催淚塑膠子彈擊中人體後粉末瞬間散開,造成眼、鼻、口腔黏膜強烈刺激,完全失去反抗的能力,所以用於衛哨勤務是最為適當的保全裝備。

國安局表示,採購「氣動鎮暴手槍」,主要是本局內層衛哨人員所配置電擊槍已逾使用年限且維修不符效益,須購置汰換,故選用「氣動式鎮暴手槍」,以維安全防衛能量。

http://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6139
 
絕唱我流日輪真光掌,立花響力量捐贈者1 絕唱我流日輪真光掌,立花響力量捐贈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B_FOcpLbc0 絕唱我流日輪真光掌,立花響力量捐贈者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9140295187/v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2#
無效的樓層,該文章已經被刪除
3#
無效的樓層,該文章已經被刪除
4#
無效的樓層,該文章已經被刪除

失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8:15 , Processed in 0.063862 second(s), 23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