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五、四、三、二、一……

  倒數著秒數,終於、終於又可以再次見到你。

  汗水順著臉龐滑下,外頭喧擾的追趕聲忽地變換成電視雜訊般模糊,接著只剩一片寂靜……

  我爬出躲藏的地點,焦急地尋找著能夠確認此時此地的東西。

  2012年4月5日,找到了。

  我看著路邊電子廣告看板上的跑馬燈,忍不住鬆了口氣。

  太好了,沒有錯過時間。

  我是一個時間浪人,從我22歲那年生日那天開始,在我被那輛裝著炸彈的卡車撞上的瞬間開始,我就在時間中不斷的漂流。

  對我來說,時間像是一班班列車,只要在對的時間及地點,搭上正確的時間流,就能抵達想要去的時空。

  然而因為體質的關係,我沒辦法在同一個時空停留太久。

  我是個漂流者,然而這樣的能力並不如幻想那般讓人興奮……

  我順著路標找到了那盞仍為我亮著的燈,他果然沒有忘記。

  一邊小跑步想早一步撲入他那溫暖的懷抱,一邊整理著剛才逃命而凌亂的頭髮,我這頭髮始終是那樣難以掌控,真是令人困擾。

  才跑到門前準備敲門,就聽見客廳傳來爭吵的聲音,我停下了動作。

  「……你打算等幾年?等多久?等到你老死嗎?你確定她有一天會停留在你身邊不再消失嗎?兒子,我不是沒見過她,你不怕嗎?你想想,你已經三十二歲了,上次你見到她是兩年前的事情,但是兩年前你見到的她還只有二十三歲……你要等到她能停在這個時空陪伴你,你們之間該差幾歲?」是他母親……那個從我們還是小小孩時就溫柔陪伴我們的阿姨……

  「媽……我當然懂妳說的,我當然也知道妳的意思,我當然……也怕……」他哽咽的聲音讓我心頭揪了一下。「可是媽……她……她一定比我更怕啊,不管走到哪邊都要小心翼翼的,只怕不留神就被時間流給沖到別的地方去,即使睡在我身邊也總是睡不安穩,有一點動靜就驚醒,每次都那樣緊緊抓著我……如果……如果我現在就放棄她……如果……如果我沒有等她……如果等她回來,等她回來發現所有事情都不一樣了……發現我不再等她了……她會死掉的……媽……她會死掉的,那麼恐怖那麼孤獨的世界……她一定會受不了的……」

  聽著他的話,臉上突然一熱,我這才發現淚水已佈滿雙頰……對啊……如果沒有他等著我,我會去哪呢?

  想想不管到了哪個時空,總是會有相愛的人相擁相依,我也多想……多想執子之手……

  用髒了的衣袖把整個臉抹了一下,然後敲了敲門。

  裡頭的聲音停下,過一會兒門開了,他帶著溫柔的笑容站在門內,眼角仍有一些紅,他張開雙臂:「妳回來了,寶貝,等妳好久了。」

  我忍住酸上鼻頭的感覺,笑著撲進他的懷裡。

  「妳去哪了?怎麼弄得這麼髒啊?」他母親笑著走出來,卻掩飾不住笑容後的複雜。「給我們說說又見識過些什麼吧。」

  夜深,他的雙臂仍緊緊的抱著我,我翻起身,映著月光細數著他的眼、他的眉。

  我們多好,從三歲起就一起長大,時間真好,給了我們二十年緊緊相伴,卻又剝奪了咱倆牽手一生的誓言。

  看著看著我的眼淚便從鼻側滑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我親吻了他的額,親吻了他的唇。

  然後偷偷地爬出他的雙臂,再過五十分鐘有一班大流要經過,每當大流經過,我幾乎都無法避過,一定會轉移。

  或許這樣也好,我抓緊時間給他寫了封信,告訴他我不會回來了,要他別再等我……多捨不得……但是我怎麼捨得他一個人等著……我還是可以偷偷回來看他結婚……看他生子……偷偷地看著他的孩子長得有多像他……看著他老去……看著他……幸福的過完一生……

  執子之手,所以要的不是他的等待,而是幸福……

  與子偕老,所以可以看著他好好的活著,好好的老去。

  把信封上,放在他可以輕易發現的地方,然後感覺的周遭開始模糊且泛起雜訊,最後看著他,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

  突然覺得好害怕,我爬上床再次抱住他,然後親吻他快消失的唇:「我永遠愛你……」所以,你一定要幸福。

【END】
 
愛是一種夢想,或許過於沉重。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2#
無效的樓層,該文章已經被刪除
3#
無效的樓層,該文章已經被刪除
4#
無效的樓層,該文章已經被刪除
5#
無效的樓層,該文章已經被刪除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3:31 , Processed in 2.927180 second(s), 20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