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在家就能服兵役 行政院將推「創業替代役」

創業成為青年新風潮,越來越多人從大學就開始創業,但男生苦於兵役問題,有些人為了不要放棄剛起步的事業,往往利用延畢或是增減肥方式躲當兵。現在行政院注意到這點,在網路政策白皮書中針對就讀研究所的創業學生,研擬「創業替代役」,符合一定條件就可申請在家當兵;大學創業學生也有機會申請延役。
記者找到一款互動遊戲APP創辦人林紹軒,他24歲正就讀電機研究所二年級,在學校自行創業,帶領6人團隊獲得和知名連鎖飲料店合作機會,但現在卻面臨難題,「當兵」。他表示,現在團隊正要拓展新的客戶,他卻只能離開1年,「休息一整年,回來整個市場可能就不太一樣了。」
就怕創業到一半跑去當兵,要和好不容易累積的人脈說掰掰,可以說是「另類兵變」。這樣的煩惱,似乎不少創業學生都有同感,創立旅遊資訊網頁、就讀資訊系4年級的劉孟儒表示,他的好朋友兼共同創辦人就在服兵役。他說,現在只能透過星期六、日休息時間,和正在當替代役的共同創辦人開會,因為平日對方都沒空。

▲即將入伍服役。
過去傳出有不少創業學生,為了「事業」只好不斷延畢以拖待變,不然就是減肥或增重避開兵役。不過現在傳出好消息,行政院網路政策白皮書如今納入「網路創業替代役」,條件設限在研究所學生,可以申請在自家服研發替代役,基本條件必須是成立2年以上新公司,也必須是主要創辦人。
這個消息出來,有些人擔心是不是家裡有錢就能隨便開公司、逃兵役?其實研發替代役裡有更進階的門檻,像是你的公司必須設在育成中心裡,或是要產品設計申請過專利,不然就是經營上市櫃公司,或是參加國際設計比賽得過獎,至少要達成4個條件其中一種。此外,若是大學生創業,只要符合其中之一條件,也可以申請延期服役,一次2年,最多到32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428/499408.htm?from=fb_et_news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12:59 , Processed in 1.95774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