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15-3-6 12:27 編輯

溫于德/新北報導

軍方爆發重大採購弊案!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查軍方採購弊案,查出2家軍品製造廠商,以按月付現、宴請花酒等方式行賄北市南港後勤指揮部、南投兵工整備發展中心與高雄左營海軍兩棲旅車保修廠等單位的上尉、上士,以獲得戰車、兩棲戰車履帶標案綁標、採購不良品與放水驗收等違法行為不被揭穿;檢方初步掌握,2廠商3年來獲得軍方標案超過10億元,其中履帶標案達4億元,全案不排除向上發展。

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查軍方採購弊案,查出2家軍品製造廠商,行賄北市南港後勤指揮部、南投兵工整備發展中心與高雄左營海軍兩棲旅車保修廠等單位的上尉、上士,以獲得戰車、兩棲戰車履帶標案綁標、採購不良品與放水驗收等違法行為不被揭穿。國軍戰車示意圖。

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查軍方採購弊案,查出2家軍品製造廠商,行賄北市南港後勤指揮部、南投兵工整備發展中心與高雄左營海軍兩棲旅車保修廠等單位的上尉、上士,以獲得戰車、兩棲戰車履帶標案綁標、採購不良品與放水驗收等違法行為不被揭穿。國軍戰車示意圖。

檢方經2年蒐證,今天上午由主任檢察官王正皓帶隊拂曉出擊,前往17處搜索,預計帶回軍官、廠商與掮客等13人;檢方表示,本案廠商先買通後勤指揮部負責採購的薛姓上尉,在選擇招標中獲「認試製」資格,購入供戰車所用的不良履帶,同時再行賄兵整中心負責驗收的李姓上尉,換得不必抽驗問題履帶,以良品送驗,包庇放水過關。

另高雄左營海軍兩棲旅車保修廠部分,由退休的張姓上士擔任掮客角色,介紹廠商與單位負責採購、驗收的軍官認識,同樣以提供不良履帶、包庇驗收等方式放水。

檢方表示,上午已執行搜索完畢,遭約談到案相關人等將先帶回廉政署問訊,稍晚再交由新北檢複訊。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211427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戰車零組件採購弊案 兵整中心遭搜索

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國軍爆發戰車零組件等多項軍品採購弊案,新北地檢署今指揮廉政署、板橋憲兵隊等單位前往南港後備指揮部、南投兵整中心、高雄左營海軍兩棲履帶車保修場等單位共17處搜索,預計帶回13人約談,其中包含5名現役軍士官及1名退役士官,目前行動仍正進行中。

據悉,南港後備指揮部數年前採辦戰車、兩棲履車的履帶業務時,並未向獲得軍品「認試製」資格廠商採購,反而由未獲認證的2家廠商得標。

檢廉蒐證2年多,查出南港後指部、南投兵整中心與高雄左營海軍兩棲履帶車保修場,有軍士官透過1名擔任白手套的張姓退役上士涉嫌收受廠商招待飲宴及每人每月數萬元行賄,讓2家沒有軍品「認試製」資格的廠商得標,事後再放水讓廠商通過驗收,藉此從中收賄。

檢廉透露,由於是由未獲軍品「認試製」資格的廠商所製作提供的戰車履帶,提供給國軍戰車、兩棲履車使用,難保不會有安全上的顧慮,「更奢談怎麼打仗!」

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正皓今指揮廉政署、板橋憲兵隊等單位發動搜索約談,查辦對象包含1名李姓上尉、王姓士官長、薛姓行政官、2名上士以及1名張姓退休上士,涉案層級不排除向上延燒。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 ... ew/20150121/546007/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9:05 , Processed in 2.348719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