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14-12-25 21:49 編輯

參與空襲的阿拉伯國家大挫敗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1架約旦空軍F-16A戰機24日在敘利亞北部城市拉卡附近墜落,飛行員遭到遜尼派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活捉。約旦軍方未說明墜機原因,但據敘利亞人權機構表示,戰機是遭到伊斯蘭國戰士使用飛彈擊落。如經證實,這是美國所領導的聯軍自9月在敘利亞開始空襲伊斯蘭國以來,首度有戰機遭擊落,也是首次有聯軍戰士落入伊斯蘭國之手。對伊斯蘭國來說,這是一大勝利,更可能動搖參與空襲的阿拉伯國家的決心。

獲伊斯蘭國允許在其控制區經營的通訊社「拉卡媒體中心」張貼了伊斯蘭國戰士與飛機殘骸的合照,以及飛行員的軍方證件,從證件中可以看出,飛行員是27歲的卡西斯貝,軍階是中尉。法新社稱,從飛機殘骸研判應是F-16A戰機。

伊斯蘭國也在其社交網站上公布活捉飛行員時的照片,其中1張可看到僅穿著白色上衣、下半身赤裸的飛行員,全身濕淋淋地被幾名持槍男子從水中拉出;另1張則可看到飛行員身旁圍繞數名戰士,其中幾人頭戴面罩。伊斯蘭國還聲稱是用追熱飛彈擊落戰機。

約旦軍方聲明說,「我們的1架戰機墜機,飛行員被伊斯蘭國擄為人質」,伊斯蘭國與其「支持者」要為這名飛行員的安危負責。但聲明並未說明墜機原因,也未說明飛機種類。

不過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表示,從當地取得的消息,可證實這架飛機是在位於土耳其邊境、等同伊斯蘭國首都的拉卡市附近遭飛彈擊落。軍事專家指出,伊斯蘭國擁有多種防空飛彈,包括俄國與中國製的肩射防空飛彈。

加入空襲伊斯蘭國的阿拉伯國家包括約旦、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約旦扮演的主要角色是提供後勤基地與情報蒐集任務。

https://tw.news.yahoo.com/is%E6% ... 3%A1-221027338.html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9:20 , Processed in 0.576626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