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航母殺手「沱江艦」 下週交船


國人自製的第一艘「匿蹤飛彈巡邏艦」「沱江艦」將在23號下周二舉行交艦典禮,正式移交海軍,典禮將由國防部長嚴明主持。
 「沱江艦」是海軍「迅海專案」興建的新一代飛彈巡邏艦,船身採用先進的「雙船體」設計,適合高速航行,同時還具備匿蹤特性。今年3月首度完整曝光,並舉行命名擲瓶儀式,下半年起陸續展開測試。海軍日前公布沱江艦出海測試的影片,根據透露,沱江艦的性能優於預期。
 沱江艦的最高速率達到38節,並能搭載雄風二型和三型飛彈,攻擊火力強大,被海軍視為「航母殺手」,下週移交海軍後將展開人員訓練、熟悉武器裝備,距離正式擔負起任戰備任務,還有一段時間。https://tw.news.yahoo.com/%E8%88 ... 8%B9-105705048.html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MIT航母殺手 沱江艦亞洲最強
我國研發自製的「航母殺手」沱江艦正式現身!為反制對岸航空母艦,海軍投入匿蹤飛彈巡邏艦研發,昨日在蘇澳正式曝光的「沱江艦」,正是海軍壓制解放軍航母戰鬥群的「殺手」級軍艦。國防部長嚴明昨當眾宣告,「沱江是亞洲最快、火力最強軍艦。」
昨日進行交艦、舷號618的沱江,為國內首艘匿蹤飛彈巡邏艦。其不同於傳統軍艦,採雙胴船體設計,故船身呈現不規則狀,可使雷達波彈散或減弱,讓敵方誤以為是小型艦,具有匿蹤的特色。
不規則船身可匿蹤
沱江雖僅500噸,卻可配置8枚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及8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可在迅速接近目標後發射導彈,擔任攻擊敵艦的「殺手」角色。
此外,沱江規格可於台灣沿海各漁港、小港臨機出擊,快速變換陣地,對敵人的大型艦艇、兩棲登陸艦艇形成嚇阻,勝任台海濱海作戰任務;必要時甚至可達南沙太平島執行任務。
體型精幹出擊迅速
體型精幹卻可裝載毀滅航母飛彈、來無影去無蹤的沱江,昨日於蘇澳商港13號碼頭升上軍旗、駛向軍港。嚴明宣告,「沱江艦是亞洲最快、火力最強的艦艇,交艦儀式也代表海軍戰力進入重要里程。」
嚴明指出,1958年原沱江軍艦在八二三金門砲戰和九二海戰期間,掩護側翼金門運補任務、重創敵艦,當時的沱江艦官兵冒險犯難,是國軍表率,因此將此艦命名「沱江」,具傳承意義。
艦型為台海軍首創
嚴明說,沱江艦從構想、設計到建造都是國人自力完成,為國防自主、國艦國造政策指導的典範,且艦型是海軍軍艦首創,為海軍未來建軍極重要的艦艇。
嚴明表示,國防建軍任重道遠,非一蹴可幾,「沒有廉價的國防」;海軍也正進行兵力整建工作,希望逐步完成建軍計畫,確保台海周遭安全及對外航運的暢通。
打造「沱江」的龍德公司董事長黃守真表示,強大的海軍要有能力充足的造船產業,他們見證了一群平凡人組成的團隊,做出大家認同的不平凡事情,見證了「小兵可以立大功。」
成本22億量產8艘
沱江艦自2012年5月4日簽約,2014年12月23日完工交艦。首艘沱江艦建造費9億,另包括由海軍及中科院進行測試及整合的偵搜、射控、武器系統,估成本約22億;預計完成戰鬥測試評估後,量產8至12艘,總預算達240億。

https://tw.news.yahoo.com/mit%E8 ... C%B7-215035822.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12:50 , Processed in 3.122779 second(s), 20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