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本文章最後由 兵部京介 於 14-11-4 20:44 編輯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扒要素:全部展會 / 2014 / 原創文章 / 演唱會 / 201410 /
2014-11-03 13:51:50來源:178動漫頻道
  本文由178駐站記者  流火石 拍攝整理,咪咪聽譯報導,獨家發佈於178ACG頻道(acg.178.com),轉載請註明作者及出處,並於文首保留此行。



  10月25日晚19點,一場真正屬於機器人愛好者的演唱會——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在上海淺水灣文化藝術中心上演!現場福山芳樹、米倉千尋、遠藤正明、松澤由美、鮎川麻彌、笠原弘子、川添智久幾位歌手激情獻唱,30多首機戰燃曲燃爆全場!

  



  本次的鋼之魂盛會在福山芳樹,遠藤正明開場的一首skill正式開演,直接將場內氣氛推上高潮。機動戰士z,機動戰士v,macross7,機動戰艦,機動警察,和新世紀福音戰士等這些非常經典機戰片的歌曲又一次帶我們穿越次元。一次一次勾起在場粉絲心中的鋼鐵之魂。

  這次七位嘉賓還特地帶來了全體的彈唱,演唱了包括裝甲騎兵,超時空騎團等曲目。能用這種用木吉他的形式,加上和聲帶我們再來回顧這些歌曲,不用說真的讓人非常的難忘,台上七位嘉賓表示能有這樣的一次一起彈唱的機會非常難得,並且為了這次的合唱來之前東京排練了很多次。

  在這次曲目中,離我們最近的就是健全機動士op了,這首原本四人演唱的歌曲,遠藤一人也是把他唱得非常的勁爆。

  這次遠藤,福山,米倉都已經不是第一次來魔都了。另外三位笠原弘子,松澤由美,鮎川麻彌更是第一次來到內地。感覺最可愛的就是笠原弘子了。



  在安可聲中七位嘉賓又再次上台,在一首飛翔吧!高達,整場演出走到了尾聲。現場的氣氛自不用說,從頭到尾燃到了底,一首首經典的機戰歌曲都讓我們勾憶起了屬於我們的那些回憶。臨近尾聲的時候殘酷的天使綱領也沒有少,自然是全場大合唱。這些作品相信陪伴了大多數在場80後很多年,非常期待以後能夠再有一次這樣穿越時空的機會。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13).jpg

【歌單】

NO.        歌名        歌手        作品名
1        SKILL        福山芳樹、遠藤正明        第二次超級機器人大戰α TM
2        超越時光        鮎川麻彌        機動戰士高達Z OP1
3        STAND UP TO THE VICTORY        川添智久        機動戰士高達V OP
4        在風暴中閃耀~10年後        米倉千尋        
機動戰士高達第08MS小隊 OP~ED

5        THE WINNER         遠藤正明        機動戰士高達0083 STARDUST MEMORY OP1
6        YOU GET TO BURNING        松澤由美        機動戰艦撫子OP
7        做我自己        松澤由美        機動戰艦撫子ED
8        未來派Lovers        笠原弘子        PATLABOR MOBILE POLICE 機動警察OP
9        去往約定之地        笠原弘子        機動警察劇場版IM
10        風聲沒有回應        鮎川麻彌        重戰機艾爾蓋姆OP2
11        受傷的嫉妒        鮎川麻彌        重戰機艾爾蓋姆IN
12        奮起吧,戰士!        遠藤正明        魔裝機神塞巴斯塔OP
13        注定的相遇        遠藤正明        魔裝機神塞巴斯塔IM
14        閃耀的眼瞳<BRIGHT EYES>        全員        巨神高克OP
15        炎之宿命        全員        裝甲騎兵OP
16        似曾相識之星        全員        超時空騎團OP
17        漂流~空之颶風~        全員        超時空世紀OP
18        PLANET DANCE        福山芳樹        超時空要塞7 IM
19        DYNAMITE EXPLOSION        福山芳樹        超時空要塞DYNAMITE7 OP
20        突擊愛之心        福山芳樹、笠原弘子        超時空要塞7 IN
21        少女的物語        福山芳樹、笠原弘子        超時空要塞FB 7 銀河流魂傾聽我的歌聲TM
22        約定        笠原弘子        超時空要塞II -LOVERS AGAIN- ED
23        健全機鬥士        遠藤正明        健全機鬥士OP
24        Naked Soul        川添智久、米倉千尋        SD高達GGENRATION WORLD TM
25        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        鮎川麻彌、松澤由美        新世紀福音戰士OP
26        狀態:綠色~緊急出發~        笠原弘子        機動警察OP2
27        永遠的門扉         米倉千尋        機動戰士高達第08MS小隊劇場版TM
28        夢色追擊者        鮎川麻彌        機甲戰記龍騎OP1
29        勇者王誕生!        遠藤正明        勇者王GaoGaiGar OP
30        王者蓋納·Over!        福山芳樹        完蛋人王者蓋納OP
31        飛翔吧!高達        全員        機動戰士高達OP
                           


  很有幸的178動漫也對全員進行的採訪,下面將為大家呈現訪談內容!

  【鋼之魂訪談內容】

  Q:請問大家看過的機器人動畫有哪些,有沒有特別喜歡的機體或者駕駛員?

  遠藤正明:是駕駛員吧?那我喜歡“兜甲兒”(出自《魔神Z》)



  Q:知道幾位唱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動畫歌曲,特別是一些機器人的動畫歌曲。我想問問各位,特別是女性的老師,機器人動畫對你們是什麼樣的存在,因為機器人動畫會離女性比較遠,我想問問你們生活中會不會做一些模型或者收藏,或者玩一些超合金什麼的?

  米倉千尋:我不是因為這是機器人動畫才看的,而是把這個當成一個作品,然後看這裡面主角與其他人之間的故事也非常有意思,接著才是因為機器人。

  笠原弘子:這部作品還描繪了男女之間戀情,還有他們之間的糾葛。還有這部作品的畫面非常漂亮。

  松澤由美:還有除了故事以外還有像《超時空要塞》裡面一樣,有許多好聽的歌,這些歌我自己也想唱一唱試試。

這是什麼工具?分享圖片分享到騰訊微博分享到新浪微博分享到人人網分享到搜狐微博分享到網易微博分享到MSN

  Q:弘子小姐除了是歌手以外,還擔當了許多動畫的聲優。你在《無責任艦長》中曾經為AZARIN這個角色配音,請問你是對這個角色如何考慮的呢,然後在配音過程中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情呢?能和大家分享一下嗎?

  笠原弘子:在《無責任艦長》中我覺得我配的是一個比較難的角色。這部作品的受眾是10歲到20歲前後,演繹這個角色的時候需要表現出有很多的閱歷。TAIRA是一個很沒責任的日本人,當然十分認真的時候也有。



  Q:幾位老師都是出道很久的歌手,想問一下對動漫歌曲有什麼獨特的理解嗎?還有因為什麼契機會開始演唱動漫歌曲的?

  遠藤正明:動漫歌曲是為動漫而創造出來的,有各種種類的。大概是世界上最難又最開心的演唱歌曲的一種方式。總是讓人很感到很興奮。說是日本的一種文化也不為過。

  笠原弘子: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開始唱動漫的歌曲。動漫歌曲給我一種很懷念?的歌曲,然後對大家來說可能是一種又新鮮又難駕馭的歌曲吧。

  福山芳樹:僅僅是唱歌的話就在日本可能也是是無法持續這麼久的。真因為是動漫歌曲,所以可以在全世界演唱下去。

  鮎川麻彌:因為唱動漫歌曲得以與這麼多人結識。這次第一次能和上海的各位一起度過、一起分享這些心情很開心。之後我也會珍惜這些像寶石一般優秀的歌曲。動漫歌曲是有生命的。請多關照。

  川添智久:我以前是在迷你樂隊裡擔任貝斯的。我以前是不唱歌的,然後被中國的粉絲說為什麼不唱呢。然後在下一次現場演唱了,覺得能唱動漫歌曲真是太好了。

  米倉千尋:我想說的也正如前面各位所說的。真的唱動漫歌曲的時候能讓你感到你不是一個人。通過動漫歌曲結識很多夥伴,然後大家會自然地都非常的友好,會湧現出勇氣啊,就是這樣會成為力量的存在。把世界上不同的人聯結起來,像聖經那樣。我們通過唱歌帶著大家的願望和情感將動漫歌曲傳達到全世界。我覺得動漫歌曲能將世界連成一體。這次能再一次來上海感到很開心。



  Q:作為老一輩的歌手和聲優對現在的後輩有什麼期待?

  鮎川麻彌:我現在正在日本指導這些想成為聲優、歌者的年輕人怎麼唱歌。大家想成為都聲優、歌手這樣的想法,如果非常認真地去實踐,可能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不過即使如此,我覺得,努力地去做還是非常重要的。努力的方式有很多,就像我平時說的那樣,如果真的喜歡唱歌,就請盡可能地多唱。一首歌唱一遍,一遍也好,一首歌也好,唱很多很多的歌,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然後呢,在聽眾面前,唱一首歌也好,有了這樣的經驗以後,就會漸漸明白,唱歌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讓對方去聽而唱的。所以我給後輩的建議就是——唱歌的目的是讓對方能夠聽自己唱歌。大概就是這樣。



  Q:我想問,您的歌友會曾發售專輯,之後還會採用這種形式發售專輯、CD嗎?還有,大家知道jam project曾來過中國,如果還有機會的話,你們還會來嗎?

  福山芳樹一臉疑惑:沒有發過啊……我也很想听聽。雖然不能百分百肯定,不久的將來,肯定還會再來中國的。請大家敬請期待。



  Q:大家都是跨時代的歌手,相信觀眾聽眾也會發生一些變化,會有不同,經歷這樣的變化以後,各位有沒有什麼心情和我們分享的。

  遠藤正明:對我來說,以前我的樂隊非常小,聽眾很少,經歷了這樣一段過去以後,再到現在,數千人、數万人,到國外做宣傳,真的感覺是想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一樣。

  松澤由美:我啊……一開始,全部的位子都坐滿了,沒想到竟然會有這麼多聽眾,那種感動真的難以忘懷。大家都非常有熱情,所以之後每年都會舉行。真的非常開心。之後就開始和觀眾一起互動,來的客人也越來越多了。



  Q:之前在日本是否也有像這次在中國的組合演出一樣,進行過類此活動?

  松澤由美:今年四月份在日本也出演過,那也是一個很大的酒吧。



  Q:您演唱的《地球儀》在我們中國KTV裡點唱率非常高,請問您有什麼感想。(此處台上老師們響起了了掌聲)

  松澤由美:在YouTube裡可能大家看不到,但是好像有中文的歌詞。如果要問對有這麼多人喜歡這首歌有什麼感受……感覺挺意外的,也挺榮幸的。



  Q:如果各位當年沒有選擇做歌手,現在會從事怎麼樣的職業呢?

  福山芳樹:在成為歌手前,是一般的公司職員,在一個地圖公司工作。他從小的時候就很喜歡地圖啊什麼的,拿著地圖,去這兒去哪兒的。如果沒有選拔的話,沒做歌手,可能現在還是在地圖公司裡,查這兒查那兒的,繪地圖吧。有可能在谷歌公司哦。

  鮎川麻彌:職業倒是不知道。小學時,她因為很喜歡音樂和體育,老師就問她,音樂大學和體育大學,想去哪個。我因為從三歲開始就接觸音樂,所以就覺得,果然還是音樂比較能長久的堅持下去吧。不過也想要是能成為體操選手就好啦。

  米倉千尋:我很喜歡食物啊,服裝,這種飲食相關的職業,銷售服裝之類的她可能選擇這些。



  Q:還記得出道時的難忘的事嗎?喜歡的角色是誰?

  松澤由美:出道最初因為太緊張了躺下後就抽筋了,然後睡不著,在這種緊張的情緒下,我唱的很不好。但是他們告訴我,唱的不好也沒關係,自然就行了。這件事給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接著就是2年後的劇場版《機動戰艦撫子》,以體現出演唱過《YOU GET TO BURNING》之後2年的成長為主軸,再次讓我演唱了這首歌。
  其實最近在日本的cosplay night上,我COS了琉璃,衣服應該是made ​​in china的。



  Q:在中國的演唱會中,印象最深的是哪場?

  遠藤正明:我啊,可能是2008年的JAM Project WORLD那次,到北京來了。以前在上海唱過歌,可是北京是第一次。以前有人和我說,北京的聽眾可能會比上海的聽眾安靜很多。不過事實上,唱了以後,發現根本不是這樣啊。還是很受歡迎的。雖然場地挺臟的,那次演唱會。不過印象真的很深刻。

  米倉千尋:我是四川那一次。坐飛機的時候,被人問,你是日本人嗎。我說是的。對方很震驚啊,日本人很少見,竟然還會有日本來這樣的地方啊。後來在那裡唱了歌,還有Cosplay的表演。觀眾很多,一起唱了歌。雖然是很普通的地方,但是能夠讓大家認識我,真的很感動。



  Q:老師唱歌的時候好像很用力,非常有激情,這樣不會對聲音有傷害嗎?平常有在做什麼保養嗎?

  遠藤正明:我的歌很吵吧。雖然確實是這樣啊。不過做很多事,比如用手去塗塗抹抹的,時間久了都會很累,唱歌也是這樣的。對我來說,唱歌就是最輕鬆的方式。保護嗓子也會做,不過,因為沒有什麼壓力……比較結實吧。



  Q:各位老師最近有看什麼動畫片?(值得一提的是台上有兩位嘉賓都關注著現在熱門新番寄生獸)

  川添智久:我去便利店的時候,看到這形像啊,這是啥啊,完全搞不懂。後來一看,發現很有意思。好像很受小孩子歡迎。

  米倉千尋:我看的是現在日本正好在放的寄生獣。很有意思。洗澡的時候開始放的,就不小心看了。

  福山芳樹:我很喜歡寄生獣啊,唰的——以前很喜歡,主人公的臉變了很多,不過以後劇情會怎麼變,真的很期待。

  笠原弘子:是的啊……我對以前的很著迷,以前的不行嗎?《不可思議的merumo》大家知道嗎?merumo醬。是手塚治虫的作品。吃了一種糖以後,就變成了人以外的其他物種。有紅色的糖和藍色的糖……藍色的吃了會長大,紅的吃了會變小。我的話真的想吃紅色的那種。

  遠藤正明:我比較關注多啦A夢的3D電影版,很喜歡那個。



  在採訪接近尾聲的時候,剛才問老師們看什麼動畫,老師一時回答不上來,是不是覺得現在的動畫片沒有以前好看了?有沒有衰落、不一樣。關於這一點,台上老師們表示現在日本動漫數量很驚人。這些年,大人看的動漫也很多,小孩子看的也很多。數量很多,選擇空間很變得大,我覺得這一點很好。如果和現在的動漫想比較的話,感覺以前的動漫畫面停頓的時間也太長了,現在看以前很超級感動的動漫,就會產生,啊——竟然是這樣的啊這樣的感覺。當然也會有一些變化,關於畫面這一方面的話,現在的動漫真的很厲害。然後關於音樂方面,同步器啊,片頭曲的快節奏,這方面真的是有絕對優勢的。我們那時候再怎麼唱也就這樣,真想讓現在的動漫來矯正一下啊。

  採訪結束,合照階段的時候,福山芳樹簡直是顏藝帝!還說道:相機,很可愛啊!

大家的簽名!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16).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17).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18).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19).jpg





http://acg.178.com/201411/208993910127.html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1).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2).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3).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4).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5).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6).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7).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8).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9).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10).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11).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12).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14).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15).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20).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21).jpg
熱血萬丈—魔都鋼之魂超級機器人熱血演唱會 (22).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10:30 , Processed in 2.100158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