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玩遊戲最怕的就是卡關了
日前我玩這遊戲也是卡關狀態
找了很多文章來看
發現這篇有介紹滿多<戰舞姬>的卡關應對方法
還滿實用的~分享給大家~

全文轉載自:http://forum.gamer.com.tw/C.php? ... 40&tnum=15&subbsn=5

什麼是卡關?
不是"有一關打不過"或"有一顆星星拿不到"就叫卡關,在覺得自己卡關的時候,有三個最主要的問題(我先假設大家都有試過變換陣型了XD),如果看完以下分析,去改善之後還沒有辦法打過,才能叫做卡關,那樣的話就發文詢問吧!

一.武將

    首先,很主要的一個問題就是武將等級不夠,武將等級對於攻擊力來說具有很大的影響,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選上陣隊伍時,有時候會擇三星R4捨零星R5的原因。再來,武將等級如果已經夠高甚至滿等還打不過,那很明顯就是武將的選擇上出了問題。先確認各武將的兵種配置有沒有問題,如果不清楚,板上也有許多討論的文章可以先看看。
    說到擇三星R4捨零星R5,這邊我舉個例子,我手邊有

        R5 北條氏康 35級

        R5 毛利元就 40級

        R4 今川義元 50級

        R4 立花宗茂 50級

    就以裸裝來比較,先不考慮是否可以穿四十級以上的裝備來說,基本素值R4可以到50級就已經大贏了。如果說再加上紅裝又大贏真系列,武將的能力又會贏更多了。


R5 北條氏康 35級

R5 毛利元就 40級

R4 今川義元 50級

R4 立花宗茂 50級

二.裝備

    裝備主要分三個部分,每個部分都有最值得使用的裝備,請把錢投資在對的裝備上面。

    真系列—建議投資等級:20-30

        真打刀、真無銘。真二枚甲、真南蠻甲。真漢書、真義經

    紅裝—建議投資等級:30-40

        鉤爪、十文字槍(親衛隊、神風隊專用)、黑刀(赤備)。熊頭。松花。

    紫裝 —建議投資等級:雖然是個錢坑不過能升多高就升吧

        (就看每隻武將的特性來配)


    PS:以上附註的等級為平均化等級,自己爽的話也可以升高一點也沒關係。另外紫色裝備有角色上的限定,以及PVP與PVE的選擇。詳細的部分可以參考這篇。
    S6 小薩的文章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5404&snA=3197&tnum=23


三.科技

    三個陣都要至少二十五等,操練、竹欄、弱點探索、練兵、見切,這五個至少要到25-30等,主要這些先升得差不多,其餘四個有夠資源再看著升。比較特別的是冥想,可以加快武將升級的速度,其餘這些就看自己的需求來升(如PVP總是被發動技能,那就是智力差太多,接下去生智力),信仰可看自己常配哪些類型的兵種而往那邊發展。如寺廟最常用的弓取、親衛、赤備,所以就會主要升弓道、槍術和東洋騎術。

基本科技

信仰科技
(ex.如上圖我自己主要以弓取為主就弓取升最多以此類推)

希望大家可以先來參考這些觀念,到底是哪邊有遺漏掉的問題,仍然無法解決再發問,相信這樣也比較能問到重點。

卡關的時候務必先檢查以上項目,
優先順序為:武將等級→裝備等級→裝備種類→科技等級→武將陣容

優先順序是考量到變動性的大小和難易度,如果只需要餵餵經驗卡就能解決的問題,就不需要花好幾天去升科技等級,外加好幾天卡關不耐的心情不是嗎?
(雖然還有兵種配置的問題,但這又是另外一門學問了,而且應該在開始練那隻武將之前就應該要先查好想好了,所以在這邊就先不討論。可以先多爬爬文,如果真的還是有疑問,再拿角色來大家一起討論)

特殊關卡卡關

    有些關卡的難度在該階段特別高(Ex.3-4弓取關 、4-2淺井家等),因此會出現卡關的狀況,一般來說可以先往後打再回來破。至於解法因為屬特例,這邊也就不討論,打法板上也有很多心得分享可以參考看看。
    (其實可以在版上弄一個集中討論串,各位大大可以分享該關卡是怎麼過的,可以供大家參考這樣)


健檢文詢問

    其實板上都有很多熱心的大大會願意幫忙提供意見,但是也請想要詢問的人務必提供清楚的資料,提供清楚的資料不但能夠讓想要幫忙的大大比較容易提供良好的建議,當然也就更容易解決你的問題囉!
    務必提供的資訊:

        R?武將名稱星數等級

        裝備名稱等級

        科技等級

        無論如何都過不了的關卡名稱

        使用的陣型、武將的位置

        簡述自己的情況

        想要問的問題

    特別注意因為有些武將同姓,如果只列出姓可能會沒有辦法確定到底是誰,這些請麻煩一點 打出全名吧!無論是武將、兵種、裝備、關卡等名稱都請一定要打正確,雖然有時候還是猜得出來,但還是請盡量打的清楚正確,讓想幫忙的大大不會在那邊猜來猜去。另外,很多人都會忘了給星數,因為星數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一定要記得附上!


以上是看了這麼多健檢文之後的粗略的心得,歡迎大家補充、討論噢~                                                                                                                                                                                                                                                                                                                                                        
                                                                                                   

                        [url=]收藏[/ur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00:06 , Processed in 3.125800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