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最新一期美國國防新聞周刊報導,美國空軍在明年度預算中將不會提出F-16戰機升級案,由於方案牽涉台灣F-16A/B升級案,美方經費喊卡後,台灣恐將無力負擔升級案的經費支出。

對於報導內容,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明年度預算3月才會提出,在此之前不評論預算經費分配情形。我軍方人士則說,美方和台灣的F-16升級案是兩碼子事,就算美方到最後不進行升級,台灣的經費也不會因此增加,升級案不會受到美方影響。

國防新聞報導指出,美國空軍為了替換300架F-16戰機的航電與雷達系統,訂出戰鬥航電計劃延伸套案(CAPES)的計劃,而計劃也包括台灣在1990年代購買的146(現為144)架F-16A/B戰機升級案。

報導指稱,美國空軍決定不提供CAPES計劃經費,將錢轉投入另一項延長F-16戰機服役時間的計劃,剩餘經費用來作為其他載具的現代化作業。

CAPES計劃的核心是裝設新的主動電子陣列掃描雷達(AESA)。而美國2011年同意金額高達37億美元的F-16A/B 升級案,裝設AESA雷達將可大大提升我現有F-16戰機的性能。

對於報導指稱美方放棄F-16升級案將波及台灣的升級案,我軍方人士指出,美方的案子還在評估階段,還沒正式啟動;反觀台灣的案子已經完成採購,約都已經簽了,根本不可能因此受到影響。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402030236-1.aspx

台獲知F16案變化

美國國防新聞今天報導,中華民國國防部官員過年期間已接到消息,美方改變戰機提升計畫將影響F-16升級案,台灣另有3個因應選項。

國防新聞(Defense News)2日由台灣和華府發出的報導引述不具名消息指出,美國空軍因預算緊縮,計畫取消「戰鬥航電計畫延伸套案」(CAPES),台灣的F-16A/B型戰機升級案包括在其中,將受影響,中華民國國防部官員過年期間已接到這項消息。

不具名消息說,美方預算受限,CAPES案的剩餘金額將移轉至「裝備服役延展計畫」(SLEP),最大的變化在於F-16專屬「可變敏捷波束雷達」(SABR),將由航太裝備製造商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合併產製。

報導分析,CAPES案如未獲金援,台灣有多項因應選擇。首先,台灣可另撥預算支助CAPES案,但台灣軍方預算同樣受限,加上金額不明,不太可能接受。

台灣也可退出CAPES案,加入南韓的F-16升級案,全案由雷神(Raytheon)公司與英國航太公司(BAE)共同負責。

此外,台灣也可持續要求美方出售F-16C/D或F-35戰機。

負責美國軍售業務的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前安全合作部門主任羅斯(Ed Ross)表示,美方對台出售新型F-16的壓力將因此增加,但如果沒準備好,機會將稍縱即逝。另外,羅斯不相信美方會同意對台出售F-35。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5:01 , Processed in 3.068473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