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476128

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台灣海軍向美國採購的潛射魚叉反艦飛彈已於去年交接,潛艦作戰範圍將大幅增加,台灣不對稱戰力將會提高。

國防新聞駐台記者6日由台北發出的報導指出,台灣向美國採購的UGM-84L潛射魚叉反艦飛彈已於2013年交接。

報導引述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的說法,這批裝備包括32枚UGM-84L型飛彈,2枚UTM-84L練習彈、2項UTM-84XD鑒定文件與訓練課程。

飛彈將裝配於1980年代荷蘭製造的海龍和海虎號潛艦,台灣雖已有陸上與船上發射的雄風二型與三型反艦飛彈,不過由潛艦發射的魚叉飛彈,讓台灣有能力襲擊大陸沿海的目標。

不具名的台灣國防業者指出,擁有UGM-84L飛彈代表延海阻滯能力提升,飛彈可攻擊港內船隻、基礎設施、電力供應網路、兵力集結地區和指揮中心等沿海目標。

魚叉飛彈最大射程約為150海哩,配置後將大幅增加台灣潛艇攻擊目標範圍,目前台灣潛艇裝配的魚雷射程只有15海哩。

梅復興說,潛艦魚叉飛彈小幅提供台灣進行非對稱戰事的能力,對台海衝突來說當然有意義,特別是進行兩棲攻擊時,配備魚叉飛彈的潛艇作戰範圍幾乎擴大100倍。

報導指出,台灣擁有潛艦魚叉飛彈帶來的威脅,讓大陸海軍面臨的艦隊防空問題更為棘手。中方已在處理台灣自產與進口反艦導彈引起的問題。

報導引述匿名消息指出,台灣潛艇將減少魚雷數量,以裝載更多反艦飛彈,將使大陸重新考量攻擊計畫。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6   檢視全部評分
克里斯Chris  超棒  發表於 14-1-8 17:43 聲望 + 6 枚
KOGA.tpe!  這種預算把 光華六號搞好才是真的....台灣那些老潛艇在真正開戰的一星期內能有多少貢獻...  發表於 14-1-8 20:57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價格應該不便宜吧這種武器平常要是沒實際發射驗證戰時真能有多大效能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般留言
KOGA.tpe!  敢冒出來開砲,上頭就辦法搞到你龜起來,不然就是出來被圍殺....60年前的潛艦大戰2010年後的反潛武力  發表於 14-1-8 20:56  回覆一般留言
KOGA.tpe!  當共軍在某海域遭到魚雷襲擊,反潛網會更密集保護 重要艦隊群,勢必行成二戰海狼戰術無用後路  發表於 14-1-8 20:55  回覆一般留言
KOGA.tpe!  前提是這些老潛艇不被對方反潛且能在發射飛彈後還能逃脫反潛網  發表於 14-1-8 20:53  回覆一般留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19:59 , Processed in 1.048838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