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軍情調查】 全天待命「時薪」69元 募兵制卡關

[複製連結] 檢視: 955|回覆: 2

全天待命「時薪」69元 募兵制卡關
國防部推「募兵制」猛打薪資牌,各種文宣詳列福利誘人,但戰備工作必須24小時待命,若以二等兵為例月薪29625元計算,扣除睡眠8小時,等於時薪69元,遠低於超商和便利商店破百元薪資,不少人聽了興趣缺缺,國防部下猛藥,除了要把志願役「外宿」提高到每週5天,還向行政院爭取起薪增加到基本工資的2倍,也就是37560元。


國防部募兵廣告:「爸,這是我這個月薪水,哇阿和,你好命了,你兒子在養你了,別懷疑當志願兵就是包吃包穿,還包管教。」

國防部募兵廣告,強調待遇一級棒,翻開文宣,詳列薪資、主打誘人福利,最基層的二等兵,起薪將近3萬。記者:「有想過要簽志願役嗎?」民眾:「沒有耶,它雖然比較穩定,可是就是感覺比較乏味。」

以士兵為例,6點起床,必須打掃、跑步,上午和下午都在操課,接著必須整理裝備,才能吃晚飯,有時碰上夜間教育得忙更晚,現行月薪29625,因為是24小時戰備工作,等於扣除睡覺8小時後,折合時薪才69元,和民間工作相比,速食店站1小時最低也有103元,便利商店更高,有109元,國軍開出的價碼,讓募兵制上路難上加難,到今年7月底,只招募到目標的15%,也就是4290人,國防部還打算下猛藥,志願役「外宿」,從每週1天增加到5天。

志願役陸軍上士侯先生:「有在說開始會『上下班』制,我高中同學唸研究所,現在找工作就薪水2萬多。」記者:「相較之下,你呢?」志願役陸軍上士侯先生:「現在有4萬出頭。」

服志願役4年,從二等兵到上士,侯先生現在月薪44275,他還跟爸爸一起想說服弟弟也從軍,24小時待命固然緊繃,但「撐得過就領得到」,國防部跟行政院爭取,二等兵起薪調升到基本工資2倍,也就是37560元,募兵制不順,想從「薪」做起。
http://tw.news.yahoo.com/%E5%85% ... 7%9C-110400502.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KOGA.tpe! 於 13-12-9 21:38 編輯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573234-1-7.html
2.工時、薪資

我算過志願役士兵時薪大概60~80元之間

這是以24小時來算
(軍人不適用睡覺不算薪資來說,還要站夜哨啥的..)
人都在軍中,還會被吵醒...加班還沒給加班費..

24小時來算
每月30日休8日=22
22日*24小時=528小時
月薪27991(二兵)/528小時=53元...


如果算16小時制
=22日*16小時=352小時/27991
=時薪80元(前提是不站夜哨不加班)大概高勤單位

志願役上兵三級月薪是29093元(民國99年)
so...時薪算起來國軍並不高,不過這是免稅的算法


覺得好賺就簽下去啊,

上兵三級退伍 如果有我這種靠北的等級那你算賺到,

或者當頭領死薪水的餿水豬,那也不錯,國家養你,

切記....等到被秋鬥、背黑鍋、莫名其妙關黑牢,


這都是你自己沒能力簽下去得後果...

我不對誰說,


有經歷過都知道 狗防部 跟 軍狗院是非常高水準的廢物...

負責擦屁股得都是兵,夾在中間裡外不是得人的士官與基層軍官,

當條狗只會汪汪叫的才是正牌狗軍,

通常都三條槓等開花,正牌高水準的腦殘演出


這些狗軍官沒有戰略思想、戰術思想,只會官僚作業,

反正被犧牲的都是前線的基層士兵、士官、基層軍官,

領那種錢,爽都爽狗官,死都死底下的,


歷史告訴我們,當發生需要動用軍隊的時候,最早面對的那批人都不得好死,

法國兩次世界大戰的錯誤戰略,死了多少才學到經驗?

國家需要你們這些活太膩的去犧牲,


才會讓日子過太爽的國民用你們的鮮血學到教訓,

你們能得到什麼? 愚蠢的犧牲....


白癡固安計畫,看會死多少人來重演腦殘戰略思想的慘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站哨不如請保全比較划算,正規兵就負責打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3:35 , Processed in 0.057162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