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Intel的Tick-Tock戰略已經進行了多年了,今年是Tock年,Haswell屬於架構升級,製程維持去年的IVB的22nm 3D晶體管工藝不變。從之前的測試結果來看,Haswell的主要特色還是在GPU性能上,CPU以及晶片組上的提升並不大,對於SNB、IVB使用者來說升級動力不大。
  再往後應該就是Tick製程工藝升級了,原本預定在2014年面世的Broadwell處理器有可能會延期到2015年,製程會升級到14nm,搭配的9系晶片組也會支援SATA Express等新技術標準,其他改進還有待挖掘。
  日前網上又有一份Intel處理器路線圖,介紹的是Intel 2015年之後的處理器路線。需要注意的是,這裡介紹的主要是Intel的Xeon也就是伺服器產品的升級路線,伺服器產品架構相比消費級處理器通常要落後一年,關係類似SNB與SNB-E、IVB與IVB-E、Haswell與Haswell-E等。

  由於有太多未知可能,所以這份路線圖上有關Intel 2015年及之後Xeon處理器的介紹很多都是待定的,按照規劃2015年會有Broadwell架構的Xeon產品發布,主要特色是製程工藝升級,但是之後的Skylake又將是一次架構升級,而且變化非常大。
  Skylake依然會使用14nm工藝,不過會支援DDR4(明年的Haswell-E應該就會支援DDR4記憶體了),也會支援尚在制定中的PCI-E 4.0標準指令集方面還會支援AVX 3.2,目前的Haswell上才是AVX 2.0,看起來broadwell處理器上應該會有AVX 3.0指令集。
  實際的性能方面,之前的westmere架構Xeon只有87GFLOPS,SNB是185GFLOPS,IVB是225GFLOPS,Haswell是500GFLOPS(這些性能應該是包含核顯在內的,單純的CPU浮點性能提升不可能這麼大),broadwell及skylake都是待定。

  原文檔中還有一些Intel的製程工藝路線圖,不過與之前報導過的有些出入,這份資料似乎有些老了。目前Intel量產的是22nm 3D晶體管工藝,2014年會升級14nm工藝,之後的10nm、7nm(文檔上寫的還是11nm和8nm)還處在研究中,何時量產還沒有時間表。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20:03 , Processed in 0.70750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