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毒戰》的寫實冷色調,因為孫紅雷飾演的緝毒隊長「張雷」而活絡了電影氛圍,增加額外的觀影樂趣,無論是欣賞他的演技還是嗓音;儘管古天樂已經努力也成功詮釋一個為生存而眾叛親離、手段慘忍的毒犯「蔡添明」,但孫紅雷還是太搶眼,尤其是他一人多扮的「哈哈哥」,幾乎可以用「神級」來形容他的演技,第一次登場的台詞「甜」與聲音,就能感受其魅力。

孫紅雷的角色之成功,很大的原因在於他的設定和選角。張雷是沉穩幹練的隊長,做事效率快狠準,為了緝毒,不惜臥底於毒品偷渡的行列中,用器官運送也照辦、假扮毒販與大亨、甚至以身試毒。《毒戰》最精采的部分是孫紅雷跟古天樂合作的假扮戲,根據他透露的情資想要引蛇出洞,孫紅雷先假扮毒販,結識了漁港大亨「哈哈哥」,隨即再模彷大亨的談吐,與正牌毒販「昌哥」交易,這裡看到的不只是極為流暢的鋪陳與節奏,還能享受他精湛的演技,層次感中還有層次,非常細膩,大小動作和表情都很有戲,連我看完電影都不自覺的開始「哈哈大笑」了。這種假扮身分的戲碼雖然已不新鮮,而且近期還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使用過,但是《毒戰》拍得更有張力,導演杜琪峰在氣氛的拿捏非常優秀,加上孫紅雷與古天樂一搭一唱,那種敵我緊繃、一觸即發的緊張感極其強烈。

當初在馮小剛指導的《非誠勿擾2》當中就深受孫紅雷的演技與嗓音吸引,故事後期他的重病已發、氣色之差,他厲害的地方在於增加嗓音的質感,病前勁爽有力,充滿磁性;病後卻上氣不接下氣,在說話與咳嗽之間具有「氣虛」的效果。他善用嗓音來催化自己的表演,孫紅雷就像以「人生最後一部電影」來飾演這個角色,可見他的功力非常深厚!英國演員「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也是這種「言行並重」的演員,看他們演戲真的特別過癮,一方面讚嘆演技,一方面著迷聲音,簡直是雙重享受。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

孫紅雷不只主導了緝毒行動,對我來說還深深影響《毒戰》的娛樂程度,並非劇情失敗或沉悶無聊,《毒戰》的劇本、主配角的特質描寫、風格獨特的槍戰設計都有精彩的表現,只不過,孫紅雷還是更精彩一些。


文 / 彼得葉
文章同步於部落格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11:27 , Processed in 3.625563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