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有關密碼安全的教訓實在是太多了,去年初CSDN網站600萬使用者密碼泄露的事件就影響了很多人,包括金山、網易126郵箱在內的網站使用明文保存密碼的報導也不時出現,警鐘長鳴。去年還有一個2012最弱密碼的統計,不知道有多少人中槍了。
  你想知道你的密碼到底有多安全,駭客需要多少時間才能破解嗎?Intel最近推出了一個網頁可以幫助你確認一下密碼的安全性,不管看沒看過,使用了之後感覺還是聽擔心的,因為我常用的密碼被Intel提示只需1.8秒就能被攻破,這可是網銀、支付寶都在用的密碼啊。
s05.jpg

輸入你常用的密碼
s04.jpg

一個數位+字母的密碼竟然只要1.8秒就能被攻破
s06.jpg

胡亂輸入一堆數位+字母+符號的密碼就需要8萬多年才能破解
  測試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密碼越隨機、長度越長就越不容易破解,越簡單越短就越容易破解。
  針對密碼強弱、破解難易的問題,Intel還提出了三個建議。
s01.jpg

首先是設計強密碼,字母+空格+數位+字母+符號,長度在8-10位
s02.jpg

第二,根據不同的應用使用不同的密碼,不要重複
s03.jpg

這一條是針對社交網路的,也是多樣化你的密碼
  5月7日-5月27日期間,Intel還在舉辦一個Password Win的活動,贏家會有Intel超輕薄筆電或者McAfee軟體,可以去看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00:56 , Processed in 3.107670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