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poloslc159 於 13-5-8 11:06 編輯

本篇文章有劇情透漏!


200757ns1a81s12rsa9m9s.jpg

今次不打算談論劇情的編排或邏輯性,至少非常順暢,所以對我來說《鋼鐵人3》只有一個最可惜的部分:只有延續性,沒有連貫性。雖然人物與世界觀從第一集到《復仇者聯盟》都延續到第三集,但是從電影開場的配樂起,就注定第三集將打斷以往的劇情鋪成與彩蛋互動,重新塑造系列作的風格,第三集完全是一部獨立的終局。(導演換成沙恩布萊克)


第一期的電影計畫(Phase 1),從《鋼鐵人》到《復仇者聯盟》的鋪成與彩蛋,是多麼受到影迷們的歡迎,成為我們不斷談論的話題,讓第一期的作品無接縫連結起來,不斷醞釀的能量,促成《復仇者聯盟》前所未見的成功。第二期計畫(Phase 2)再度以鋼鐵人為先發,卻特立獨行走向不同的道路,不繼續鋪成連貫性、不解釋前作伏筆,彷彿東尼的孤傲,「鋼鐵人」始終會從英雄們中脫穎而出。從電影開始,我們知道東尼經歷前兩集和「復仇者紐約事件」後心有餘悸,長期失眠,在視覺上我看見他的焦慮和慌恐,但在情感上無法進入他的心境,在觀賞同時總覺得莫名其妙,這中間似乎存在某種隔閡,尤其當東尼症狀發作時,我更認為有點刻意。


第三集沒有額外的片段、沒有登場相關或特殊的人物在連接後續的電影(指索爾 2 和隊長 2),連片尾彩蛋也只剩下驚喜的效果,甚至當冷血向奇禮安報告「小辣椒現在才進入第二階段(亦指電影計畫的 Phase 2)」也無法提供任何暗示(這可能是自己想多了)……這是我失望的原因。


東尼的「新元素」到底是何種神兵利器?在第二集中,東尼根據父親的展場模型,領悟筆記本中沒有交代完整的關鍵,成功研發出更加適用於方舟(弧形)反應爐的新元素能源,除了讓整體戰力大幅提升,還治療了中毒。在《復仇者聯盟》中,為什麼索爾召喚雷電攻擊東尼,卻意外幫鋼鐵衣充電,瞬間提高能量?洛基想要控制東尼的心靈卻失效?展場模型暗藏的玄機,以及前面提到的橋段,到底和宇宙魔方有沒有關係?這些巧思在第三集中完全被忽略,最後東尼還接受手術,丟棄了反應爐,我一直期待被解釋的秘密,只能隨之沉入大海,這是第二失望的原因。


至於剩下的部分?動作戲的質與量絕對是系列作最精采的演出,不只是場面浩大,還非常多樣化又流暢、創意十足。預告、廣告不斷強調鋼鐵大軍,讓他們搶盡風頭,實際上卻只是噱頭而已,真正的亮點仍在馬克 42,「部位分解」和「遠端遙控」這兩大特點表現得極為出色,出乎意料的驚艷!逃脫地牢的那段就是最好的例子!(有個值得留意的小細節:最後東尼穿的馬克 15「鬼祟(Sneaky)」被奇禮安砍斷右手,而過不久小辣椒穿上的部位剛好是右手,幫東尼報了仇)


最後當然要提及貫穿系列的核心人物「賈維斯」,保羅貝特尼透過他充滿磁性又優雅的英國腔,把一個不真實存在的角色詮釋得栩栩如生,只要我一想到他是人工智慧卻獨有人性化的特質,就特別有趣,個人很愛這系列的主因就是賈維斯(當然這是人物設定與演員搭配的成功)。沒有他和東尼的互動,絕對是大扣分,前兩集他只是幫忙東尼整理分析數據、報告狀況、聽東尼嘴砲,做盡叮嚀的工作;第三集則是把互動發揮到最大值,不僅搶救東尼還上前線戰鬥,相當的熱血和感動!可以說,東尼的責任是保護小辣椒和世人,那誰來保護東尼?就是賈維斯。


「先生,請深呼吸!」這一幕是全片我最喜愛的鏡頭和台詞。


《鋼鐵人3》以全新的風格寫下句點,熱鬧的過程中不忘再深入對於東尼的描寫;小辣椒和反派奇禮安皆有超突出的表現(蓋皮爾斯的言行都有威力,如果電影《惡靈古堡》會重啟,他是扮演威斯卡的第一人選)。沒有意外的話,我們還能在《復仇者聯盟2》再見「小勞勃東尼」的英姿,希望能夠超越第一集的佳績,期待中!


「賈維斯」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在主演的動作片《獵魔教士》飾演驅魔人



這不是威斯卡是什麼?蓋皮爾斯(Guy Pearce)




此影片是遊戲《惡靈古堡5》最後一關主角克里斯(影片開始左邊者)與威斯卡(影片截圖者)的對決,是不是挺像片尾的部分?很巧的是,在《天外封鎖線》當中蓋皮爾斯的造型反而也很適合扮演克里斯。

文 / 彼得葉
同步於部落格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Rank: 3Rank: 3Rank: 3

原來是導演換人了
難怪跟1、2有些微妙的不同

並不是說不好
而像是同樣的材料用不同的烹調手法把鋼鐵人帶出嶄新的風味

鋼鐵人我一直很喜歡的一點就是東尼這角色充滿了人味
儘管在1、2部大量地搖滾著鋼鐵狂詩曲,東尼這角色的內心描寫卻一直沒少過

雖然小勞勃道尼曾說過「鋼鐵人真的很好演,因為只要穿上鋼鐵衣就沒我的事了。」這俏皮話,但是他還是在短暫的時間把東尼史塔克演得很活

也因此...
在1、2部之後

鋼鐵人3的表現真的讓我在電影院看的非常開心
比起前作,第三部東尼穿上鋼鐵衣的時間真的非常地少,這次電影的核心並不在鋼鐵的浪漫上,
而是披著鋼鐵衣的東尼史塔克這個人,以及他周圍的人,許多場景特別注重讓觀眾能更深入帶入角色的心境

這對小勞勃道尼而言不管是演技或是體力上都是很大的挑戰,但他就是辦到了!

整場電影有歡笑有悲壯有熱血
這讓我更加喜歡小勞勃道尼這名演員了

東尼與羅德的雙人相聲依舊有梗XD
跟小辣椒的夫妻漫才也是讓人看得好閃XDD

整場很感動的一幕就是明明前一秒才在跟小辣椒吵架,結果被導彈襲擊時東尼最先做的行動並不是穿上鋼鐵衣當英雄,
而是讓MK-42飛去保護小辣椒......

男子漢!!
這傢伙是個值得尊敬的男子漢啊!!(敬禮)

最後雖然滿大人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但至少有看到小辣椒無雙
也算是額外的驚喜吧XD(東尼OS:完了...以後不能惹小辣椒生氣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超級版主

ノワール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鋼鐵人系列.jpg

(?)

初代的沒想到還在....
馬克42 (?) 怎麼好像奶油很多似的XDD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4#
無效的樓層,該文章已經被刪除


其實當時小辣椒可以躲起來再帶面具
否則別人會覺得怪怪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Rank: 3Rank: 3Rank: 3

「復仇者紐約事件」後心有餘悸,長期失眠,在視覺上我看見他的焦慮和慌恐,但在情感上無法進入他的心境,在觀賞同時總覺得莫名其妙,這中間似乎存在某種隔閡,尤其當東尼症狀發作時,我更認為有點刻意。
話說回來...其實我覺得這段還好的說
東尼跟其他復仇者聯盟的人比起來有個很大的不同
就是他的住所是公開的

尤其本來自認科學力世界第一的東尼在見識到外星人的超科技之後
會擔心哪天外星人找上門來尋仇也是當然的

再來就是...穿上鋼鐵衣的東尼實在太過強悍
結果他無法接受脫下盔甲後無力的自己

所以他才會在MK-7之後又接連打造了35架鋼鐵衣
甚至為了開發MK-42,有點病態的在體內灌入晶片,就為了能隨時召喚鋼鐵衣

最後幸好有小辣椒在東尼身邊
這個大男孩總算能夠接受鋼鐵人以及平常的自已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蔡阿嘎的作品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Rank: 3Rank: 3Rank: 3

暗夜神鷹 發表於 13-5-6 20:44
蔡阿嘎的作品

隱藏劇情啊...

東尼竟然找浩克當心理醫生XDD

人家是擅長情緒管理而不是面對心靈創傷啦!!(看到這我快笑死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15:40 , Processed in 3.118312 second(s), 28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