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正如索尼所描述的“超動力PC架構”那樣,搭載了AMD X86架構處理器的PlayStation 4(下面簡稱PS4)似乎比以往的PlayStation設備更像一台遊戲電腦。儘管據說PS4用上了許多高級遊戲電腦的配件,但PS4系統架構師馬克·切尼認為,PS4上有許多能把它和目前的電腦區分開來的獨特特性。
  國外網站ShacknewsGamasutra對切尼的訪談中總結出了以下幾點:
  1、“超動力PC架構”源自PS4的CPU和GPU能夠完全共享搭載的8GB GDDR5高速記憶體(參考CPU的3級快取);而普通電腦的CPU和GPU由於受到PCIe的限制,只能共享其中1%。擁有一個統一架構對PS4來說是一個實質性的好處,甚至在你第一天為PS4的系統開發遊戲的時候就知道它好在哪裡了。
  2、傳統的電腦顯示卡GPU擁有兩條匯流排,一條用於訪問顯示卡記憶體,另一條則通過PCIe匯流排訪問系統記憶體。但不論哪一條匯流排正被使用,GPU的內部快取都將成為CPU和GPU通信的一個重大障礙。PS4則通過給GPU增加一條新的擁有20Gbps頻寬的獨立匯流排,以讓GPU繞過自己的1級、2級快取,直接訪問系統記憶體,最終解決了CPU和GPU間的延遲問題。
  3、AMD的GCN架構原本還只有1路圖形指令隊列和2路通用計算指令隊列,而索尼通過與AMD的合作,為PS4增加至64路計算指令隊列。中間件對通用計算指令的請求和遊戲的請求將會被適當地混合,然後在適當時段按照優先等級進行分配。
  小編感覺AMD下一代的產品都將會受到索尼的啟發,增加一條GPU到系統記憶體的“綠色通道”了吧。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12:47 , Processed in 2.498731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