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來自外媒arstechnica的消息,國內外被炒得火熱的比特幣(Bitcoin)在一夜之間暴跌過半,匯率從每個260美元跌至130美元,沒有任何明確的原因可以解釋比特幣為何下跌得如此厲害,在撰寫本文的時,比特幣的匯率止跌保持157美元的水準,但仍然有下跌的趨勢。
20130411104705.jpg

  比特幣是一種以出賣電腦計算能力所換回來的數位貨幣,是一種繞過銀行、政府、大型企業支援或信用擔保的虛擬貨幣,任何人只要使用相關的挖礦軟體就可以挖得比特幣,通過電子簽名的方式實現流通。
  比特幣的一個特點是總量有一個極限,所以不會出現貨幣氾濫的情況,但參加挖礦的人越多,其產出率也就越低,所以其對美金的匯率也在不斷升高。
  我們先不說此次的暴跌是由何種原因引起,先談談比特幣的產生機制:比特幣是以計算Hash值來獲取,以衡量一部電腦的運算水準,這個運算速度就是挖礦的速度,運算單元越多的設備挖礦速度越快。但它的運算結果毫無意義,不像FAH等分散式計算項目還是在為科學做貢獻。
  目前可用於挖礦的設備有顯示卡、CPU,其中高級A卡的挖礦速度可以達到幾百MH/s,目前專用的FPGA挖礦機甚至達到幾GH/s的速度,使用個人電腦已經幾乎挖不到比特幣,但仍然有越來越多的人跳到挖礦的大坑中。之前已經挖到比特幣的人在比特幣漲至一個頂峰的時候已經把比特幣拋售兌現,後面那些參加挖礦的只能為此埋單。
  正所謂利潤越大風險越高,比特幣的運作方式有點像是傳銷,對於我們國家強大的山寨能力來說,接下來還可能會產生各種類似的電子貨幣,然而它只具有貨幣的性質,而不是貨幣本身,大多數人只是希望獲得比特幣來套現,沒有趕上比特幣行動的讀者這次可要謹慎入市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23:07 , Processed in 0.054097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