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超級版主

ノワール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水羽 於 13-4-3 00:02 編輯

橘公司原作的輕小說《約會大作戰 DATE A LIVE》,於 2011 年 3 月發售後就開始積極的進行電視廣告等行銷,並在小說第 3 集上市的 2011 年 11 月就宣布了動畫化的消息。內容以「秘密組織的成員全體認真地攻略美少女遊戲」為概念,描寫因為擁有過於強大的力量,而被人類視為攻擊對象的精靈少女,與普通但卻持有不可思議的能力的少年之間所發生的故事。


  30 年前,在蒙古地方發生了第一次後來被稱為『空間震』的災害,死亡人數一億五千萬人。不為一般人所知的是,這種災害其實是由於『精靈』從異世界降臨而造成的。但是,精靈自身所持有的力量,即使是那超越人類理解範圍的災害也無法比較――。

  一直以來,住在沒有任何特別之處的城市中,過著普通高中生活的五河士道,因為一些原因,不得不冒著危險,朝將要發生的空間震的區域前進。這個行動,將會為他的日常生活帶來巨大的改變。

  到達空間震的中心時,士道遇上了一名美麗的少女,那是被稱為精靈的存在。將她從痛苦中解放的方法,只有用武力加以殲滅,或者是…『靠約會讓她害羞起來』!

01.jpg
五河 士道(CV:島﨑信長)

天宮市來禪高中二年級學生,家中雖然有著雙親與妹妹,但雙親由於忙碌的關係,通常只有士道與妹妹兩人生活。在學校是平凡的高中生,在家是平凡的哥哥,只有對料理還算拿手。


02.jpg
夜刀神 十香(CV:井上麻里奈)
代號「Princess(公主)」,精靈,從異界而來的謎樣存在。所知道的,只有那壓倒性的力量,以及簡直可以被稱為暴力一般美麗。



03.jpg
五河 琴里(CV:竹達彩奈)
以緞帶為特徵的士道的妹妹。雖然與哥哥常有天真的爭執,但基本上是關係良好的兄妹。但其實卻有著身為『拉塔托斯克』司令的另一副面貌。

04.jpg
鳶一 折紙(CV:富樫美鈴)
士道的同級生,來禪高中內第一的頭腦與運動神經,神秘感與美貌兼有的才女。看起來似乎從以前就認識士道一般…

05.jpg
四糸乃(CV:野水伊織
代號「Hermit(隱士)」,個性極度穩重的精靈,雖然有著幼小少女的外表,但仍可預想她有著驚人的力量。

06.jpg
時崎 狂三(CV:真田アサミ)
代號「Nightmare(夢魘)」,確實會奪取人類性命的恐怖精靈,與「Princess」或「Hermit」不同,擁有明確的目的,雖然行動似乎有些散亂,但是…

07.jpg
村雨 令音(CV:遠藤綾)
『拉塔托斯克』的空中艦艇『弗拉克西那斯』的乘員、分析官。似乎有著不眠症,所以一天24小時看起來都很想睡。常會有相當不可思議的發言與行動,但作為分析官非常優秀。


  《約會大作戰》不論是在原作或是動畫版,評價皆是正反兩面都有。不過大體上來說,正面的評價大多是集中在角色的部分,而負面的評價則是集中於故事的展開方面。

  作中的角色個性非常豐富,從擁有雙重性格的妹妹琴里、帥氣又美麗的異世界美少女十香、狂氣中二(?)的精靈狂三、天才神秘少女折紙、等等等,在作品中這些角色的演出都相當出色,可以說是本作最大的賣點之一。並且動畫化後,人物的展現也作的相當不錯,從表情到動作都能讓人感到不少可愛或有趣之處。


  內容方面受到批評的原因,大多集中在故事的設定與展開有著微妙的差距有關。設定上這是一個關係到許多人的生命的問題,但是故事內容卻偏向於搞笑,許多應該認真對待的時候卻顯的故事中的人物不經思考就作出反應的一面。另外設定雖然有許多看似複雜的部分,但卻用過於簡便的描述就帶過也是受到批評的原因之一。

  第一話的故事集中在鋪陳,連 ED 的部分也變成了說明故事主軸…也就是士道為何要去把妹這件事情。不過兄妹兩人的互動,加上誘人的運鏡手法,因此還算是有趣。另外在空間震發生時的避難鏡頭,也不得不讓人想起《新世紀福音戰士》中,非常有名的第三新東京市進入戰備模式的畫面。

  動畫版的監督元永慶太郎,同樣也是《軍火女王》的監督,而機械設定的明貴美加,則曾經負責《鋼彈》系列、《機動戰艦》、《櫻花大戰》3~5 的機械設定,同時也是讓穿著機械人外裝的美少女,鋼彈少女(超音速のMS少女)成名的人物,因此這方面應該也是接下來值得期待的地方。

http://gnn.gamer.com.tw/5/78525.html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Rank: 3Rank: 3Rank: 3

沒副官的介紹...

子安副官挺有趣的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3#
無效的樓層,該文章已經被刪除

無視男主角看兵器娘和機娘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Rank: 3Rank: 3Rank: 3

本文章最後由 零喵 於 13-4-21 22:10 編輯

十香篇食完

恩...總覺得好多地方反而是漫畫版比較有梗的說


笑點先不提

原創的麵包抱枕還挺有趣的說
竟然還被十香咬了好多口 XD

但是有些地方砍掉真的很可惜的說

像是令音跟琴裏在咖啡廳的互相噴茶
那段對話算是很重要的伏筆的說

還有燎子隊長在折紙誤擊士道後的喊話:
    「晚一點再後悔!之後我會罵死你!所以現在——」

    說完後,燎子一臉驚恐地盯著公園。

    「只要專心思考,活下去的方法……!」

以及AST部隊VS暴走的十香也被砍掉了

...果然是十香的終末劍燒掉太多預算了嗎?= =a
不過士道被開了個透明大洞那段氣氛還不錯的說


是說這年頭要把妹真的要拿命來換呢w

---
水羽  終末劍弱化(?) XD"  發表於 42 秒前 聲望 + 3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終末劍在動畫的演出效果沒小說那麼戰慄倒是真的= =;

小說中的終末劍好歹是一擊就把折紙的防護立場拆掉了的說=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Rank: 3Rank: 3Rank: 3

目前看下來真的覺得製作組跟這部輕小說相性真的不太好呢
士道在原作中的DATE常常跟DEATH只有一線之隔
跟隔壁的阿良良木一樣都是在燃燒生命開掛(和後宮)
很多孩童不宜的場面都是AIC PLUS+不能做的
像士道被穿甲彈挖個透明窟窿時是用麵包抱枕被開洞來代替
原創那麼多都是要擋掉接下來的血腥畫面...(扶額)
不然以元永在軍火女王的演出...畫面恐怕會更加刺激的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Rank: 3Rank: 3Rank: 3

第六話

高梁碧(燎子隊長的CV)的演繹有點可惜的說...
抓狂的感覺並沒有完整的出來的說= =|||

不過惡搞的部分挺有趣就是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Rank: 3Rank: 3Rank: 3

狂三天使登場!!
[CASO&SumiSora][Date_A_Live][07][GB][720p].mp4_snapshot_09.58_[2013.05.23_17.01..jpg
不過說真的
動畫狂三的聲音一開始有點違和的說= =a

小說狂三的印象是清純與妖豔切換得很好的魔性美
動畫的印象則像是不斷地在壓抑狂氣

......但是聽久了竟然會上癮!!

尤其那奸笑聲跟小時候那些充滿魅力的反派好像
突然有種好懷念的感覺的說
[CASO&SumiSora][Date_A_Live][07][GB][720p].mp4_snapshot_20.42_[2013.05.23_17.03..jpg

不過本人一直都是十香派的說
狂三篇可說是十香攻下正室大位的一篇
希望跟士道的感情戲能好好表現出來的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8:22 , Processed in 2.737077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