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總體來說,這個遊戲的AI不厲害,也不存在作弊什麼的。
第一次玩hard開檔,劇本是1938年8月上旬的,也就1939年6月中旬把東京推了。米國還沒譴責,二戰還沒爆發,日本就GG了……
開始和大家一樣我也是摸索,後來發現只要注重幾個地方就沒什麼太大問題了。順序從戰術到戰略,再到以外的部分
戰術:
也許後期坦克很猛,但是我結束的太快了,M3都還沒出現。至少我能保證,這段時間的最優搭配絶對是步炮,或者你比較富裕的話用偵察車配合炮更好。記得窮什麼不能窮炮。說個極端的例子,我就用從盟國要的炮配合清一色的大刀,一樣縱橫捭闔。作戰的時候記住由於很多單位都有範圍攻擊,因此不要把兵聚成一團,你需要做的就是炮在後面砸,然後大刀兵一個一個匍匐上去,前面那個快死了後面那個跟上,保證好炮兵視野就成。這個遊戲群殺特別厲害,千萬千萬不要聚成一團,除非你確定對方只有步槍之類的兵種。
聽到飛機聲趕緊跑,等他炸完再站點。
初期各前線儘量做一個有指揮車的隊伍,畢竟空襲似乎不要錢還高效。
有條件就做些快速部隊,對方撤退的時候操控到對方面前卡住擊殺。如果窮的話大刀隊其實跑的也不慢,只是追不了裝甲部隊而已。
多利用地形,比如九江的橋。
系統大地圖:
這是一個滾雪球的遊戲,你拿的產能多AI的就少,因此,能早打就早打。我的建議是:
第一回合:把台北、廣州打下來。將領清一色全用最好的。軍購買炮買戰車,戰車給廈門部隊,然後在曲江新設炮兵部隊。曲江蒼梧合力打廣州,福州廈門合力打台北。別說你看了上面的戰術還打不過,不出意外台北那個直接e過去都能贏,廣州那個炮兵跟着部隊也基本沒輸的可能。要是打不過就繼續增兵吧,大不了其他地方的炮兵解散,然後曲江或蒼梧的垃圾兵解散換預備兵然後配炮。廣州之戰不要死太慘,下回合還要打香港。
然後其他部隊都往前線集合,不要怕累,解散了一點好處都沒,又把部隊經驗損失了,又不能補充前線的預備兵。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解散後方的部隊。
第二回合:把香港、洛陽打下來。香港部分,只要你之前炮兵沒損傷應該是隨便拿下,e過去都能贏的那種。洛陽是因為電腦似乎沒部隊。電腦會把鄭州的部隊優先往許昌方向派遣,如果你喜歡SL,那麼第一回合打洛陽也可以的。打完洛陽後打不打鄭州都可以,反正你打完他立刻打回來就是了。
打完後,香港和台北的部隊就慢慢往前線挪吧。後方已經穩定,然後開始很無聊的正面對拼。
正面一開始守住幾個核心點就好,從西往東是:洛陽、襄樊、長沙,九江、杭州一共五個點。
如果你喜歡憋後期,那就這樣就行了,打太猛日軍吃不消的,人家的大補給點都在本土,過來都不知道要多少個回合。北平上海等地就留給它,能讓你後期憋得更有成就感。
如果你喜歡速戰,那麼比較輕鬆的方式是先打通洛陽——鄭州——開封——徐州——南京——上海一綫。能把這條綫打通並且守住的話,武漢等地的日軍就都是瓮中之鱉了。北邊北平等地都沒有守軍的。不是說中央突破不行,包圍殲滅肯定是更好的對吧。
一開始難以避免地會有防守戰。
洛陽發生戰事的幾率幾乎不可能,除非你讓電腦在許昌堆滿部隊以至於多出來的只好來洛陽了。
襄樊被打下的可能性很大,一開始鄭州的日軍會去許昌,大量炮兵和裝甲車會把你的步兵海打的體無完膚。打不過的話守南鄭宜昌也沒事,宜昌丟了也沒事,因為這意味着你一定能把鄭州拿下來並且守住。回頭再來收拾日軍。
長沙要丟的可能性很小,你的部隊很強,南方前兩回合蕩平後後續部隊到了更如虎添翼。有炮有裝甲,還輸的話只能用作弊器了……
九江如果部隊不足,很容易被攻擊。日軍很強,多利用你的橋和炮。有橋的圖不放炮簡直是對不起自己。守橋就好,河北3個點,河南2個點,電腦為了奪點一定會過橋的。
杭州丟的話就丟吧,反正還有金華,金華丟了就南昌吧。你反正都只要守一個點。當然能不丟最好,你還要打上海呢。
後勤:
相信我,第一回合把所有有礦無礦的資源產能在4000+的城市全部升級到礦產5級。不這麼做的話你的資源會不夠的。造部隊要資源,組裝部隊也要資源,補充部隊還要資源。我就不理解了部隊生產出來資源都消耗了一遍,怎麼分配給它個番號還要資源呢?不管怎麼樣,遊戲規則如此,如果不想資源不夠就這麼做吧。不用擔心維護費高錢不夠,前期只可能缺資源不會缺錢的。其他建築,想種田的可以升級住宅,不想種田的就在人口多的城市升級兵營即可。兵工廠沒有做的必要,彈葯廠就是個玩笑。彈葯幾乎花不光的可以放心,但是部隊來源我就必須聲明下。這遊戲部隊來源最厲害的莫過於找其他國家要部隊。這個我們放到外交說。
外交:
除了英法,其餘5國每次都用9000資金拉好感,拉到100為止。到了100後,不需要去要生產技術,因為你造不起的。不論是戰車坦克還是火炮,到了100好感統統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一回合從一個國家就有幾千的戰車或者炮進賬,拒絶你的幾率還超級低,這時候唯一困擾你的問題,就是這麼多的部隊居然因為自己沒資源無法分配到部隊去?!好感到100很難嗎?米國只要5回合,最低的瑞典也就12回合左右拿下,也就是說1939年一開始你就跟5國好感100了,盡情地要裝備吧。
生產:都有人幫你做戰車做炮,你需要的,就是補補指揮車,做做炮灰大刀,時不時注意下黑市有沒有便宜的偵察車買買。僅此而已。
就這些,祝大家遊戲愉快。
gamersky_01origin_01_20131151646653.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9:37 , Processed in 2.57481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