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1秒打30萬公里遠 「死亡射線」雷射戰車將加入美軍.

美國五角大廈一直很渴望發展雷射武器,不只是想讓科幻般的存在成真,而是雷射武器擁有幾乎無誤差的精準度和光速般的攻擊速度,而且只要電力充足,就不用擔心彈藥用盡。美國波音公司最近就推出了「雷射戰車」,他能以每秒30萬公里的速度,對付來襲的導彈,被外媒稱為「死亡射線」。



▲激光戰車的問世,可能改變目前的戰爭模式。(圖/翻攝自網路)

波音公司的定向能量研究部門,將一台1萬瓦(10千瓦)的固態雷射武器系統裝配在500馬力的戰術卡車上,使其成為一台地面移動型雷射戰車。波音公司表示,他們已經成功完成「雷射戰車」的研發,並對這款戰車進行了地面測試,順利的話明年就可以投入美軍服役。

看到遊戲《紅色警戒》的光棱坦克,雷射武器一直受到人們幻想,也往往是科幻電影和遊戲中對戰場最有壓制力的武器。美軍一直希望開發出雷射武器,能夠以光速摧毀導彈,好保護地面部隊,但美國軍方在這方面的研發一直沒有特別的成果。

波音公司的雷射戰車可以以每秒約30萬公里的速度,發射固態激光。美軍可以利用他的光速戰力應對任何襲擊,同時精確的命中率可以避免誤傷友軍。因此五角大樓對波音公司此次推出的「雷射戰車」抱持著高度期待,希望這種雷射武器能有瞬間摧毀火箭彈、導彈和戰鬥機的能力。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024/118164.htm

激光戰車的問世.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本文章最後由 KOGA.tpe! 於 13-1-11 14:35 編輯

主要是這類光學類武器都有先天的能量問題,

又如電磁砲一般,能量來源影響載台跟後勤問題

除非 電池技術大躍進,不然光學類偏屬防禦性武力
( 說是戰車不如說是防空車..)

弄在船上、大廈、基地、陣地 之類的能量供給性

電磁砲+雷射 對海軍是蠻吃香的武力,再搭配飛彈、方陣快砲

未來船艦會變成威脅性極大的載台,

能夠載上核能反應爐的難度很低,能源障礙相對小。

主戰戰車就免了,能源問題太大,體積上又形成極易被敵方重點照顧的標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size=0.9em]军周刊2012-10-31 美国推出激光战车 新型装备2013年加入美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OcOHUznsys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9:39 , Processed in 2.394900 second(s), 22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