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兵種與UU
介紹按照時間出現順序來安排,首先會給出基本兵種的介紹和評分,之後是相關UU的介紹和附加值,評分主要是依據其改變戰局的程度,還有,只討論我用過的和陸戰單位。
Warrior 勇士  評分6      能勉強打野蠻人,之前可以靠加血來攻城,現在主要由於其生產快,而且升級便宜,所以Rush的話,需要儲存8-9個,用於升級。
Jaguar 美洲虎戰士  評分6+1        附加的特性不錯,但是不如Mohawk這樣實用。
Archer 弓手         評分5          很好用的單位,但太貴、升級性不好,並且攻城已削弱,所以數量需要控制。
Bowman 巴比倫弓手   評分5+3   非常好用的單位,但缺點同上。
Slinger 擲石手    評分5+1  唯一的好處是誘敵深入和避免因為操作失誤而損失單位。
Spearman 矛兵    評分5          適合防守騎兵,但進攻不強,當勇士采蘑菇升級矛兵的時候,總是很糾結。
Hoplite 希臘方陣  評分5+2 加2點力量,使得速出幾個Hoplite有一定的競爭力,而且早期無需升級至長槍。
Immortal 波斯長生軍  評分5+1 加回血不如加力量這樣實用,保留升級?這太遙遠了。
Chariot Archer 戰車射手   評分4    有惡劣地形的減成,力量和Archer一樣,升級性不佳,但科技比Archer晚,但由於現在升級之後,惡劣地形的減成會取消,所以非常適合蒙古和阿拉伯用於培養UU。
War Chariot 埃及戰車 評分4+1     雖然選埃及的都不會Rush的,打小野完成任務不錯,還有速度5。
War Elephant 印度戰象    評分4+4   非常實用的兵種,除了升級性不佳外,沒有缺點。
Swordsman 劍士    評分8   第一個出現的主戰兵種,實用、能直線科技、適合Rush,AI由於資源的問題,不會很多。
Legion 羅馬軍團    評分8+1  加2點力量,不錯的Buff,這樣可以先投石再長劍。
Mohawk Warrior 莫霍克戰士  評分8+1   雖然力量一樣,但其不錯的加成可以保留。
Horseman 騎手    評分6     由於135的原因,現在只是適合培養UU,補刀和偵查。
Companion Cavalry 王伴騎兵  評分6+2  曾經的滿分兵種,但現在還是很適合聲東擊西。
Catapult 投石車    評分6    強力攻城,但不好用,但適合培養火炮
Ballista 弩炮   評分6+2    和拋石機相同的攻城,同時對單位也不錯,可以延緩升級至拋石機(很貴),雖然還是很難用。
Pikeman 長槍兵   評分3    除了防守騎兵,基本就是鷄肋。
Landsknecht 自由傭兵  評分3+3  超便宜的造價,雖然本身還是無法成為主戰兵種,但適合升級Rifleman,如果能升級火槍的話,那就非常OP了。
Longswordsman 長劍士   評分8  第二個出現的主戰兵種,實用,適合Rush,AI由於資源的問題,不會很多。
Samurai 日本武士  評分8+0.5   一個小的buff。
Crossbowman 弩兵   評分4   由於升級性和科技較晚,堪稱鷄肋。
Chu-Ko-Nu 諸葛弩兵 評分4+3  由於我長時間沒使用中國,所以在戰術方面有一定的落伍,發現雙擊不僅能快速升級,更重要的是能準備幾個未升級的諸葛弩用來升Rifleman,這樣就等於附加Bliz,但根據讀者的回報,141版中這個雙擊特性在升級時有可能不保留。
Longbowman 長弓手  評分4+4  多一格射程,在戰術上是兩回事,但由於缺乏間接射擊,所以有時會很尷尬。
Knight 騎士  評分6  雖然可以攻擊後移動,但是天敵過多、科技較慢,還有攻城減成、只多一格移動。
Keshik 怯薛  評分6+4 唯一一個滿分單位,戰術性堪稱完美。
Camel Archer 駱駝騎射手   評分6+3  稍遜於怯薛。
Mandekalu Cavalry 曼德卡騎兵  評分6+2   可惜141攻城方面有削弱
Conquistador 征服者  評分6+2 不錯的Buff,可惜由於天敵過多、科技較慢,不適合成為主戰兵種
Naresuan's Elephant 納瑞宣戰象  評分6+3 全面、並且強大的戰鬥力,除了長槍和Rifle之外,它沒有對手
Trebuchet 拋石機  評分7   比投石車強,適合培養火炮
Musketman 火槍手   評分4  鷄肋,關鍵是科技離來福太近,離長劍太遠,而且步兵馬上就不會是主攻兵種
Minuteman 快速民兵  評分4+2  由於其特性可繼承,還算實用
Tercio 大方陣  評分4+2  同上
Musketeer 法國火槍手  評分4+2  鷄肋兵種的增強
Janissary 蘇丹親兵  評分4+4  鷄肋兵種和其可繼承的強大特性
Lancer 槍騎兵   評分5   戰術和偵查兵種
Sipahi 西帕希騎兵  評分5+1   同上
Cavalry 近代騎兵  評分6  同騎士
Cossack 哥薩克騎兵   評分6+2  普通的兵種和其可繼承的優秀特性
Rifleman 來複槍兵  評分8  第三個出現的主戰兵種
Canon   加農炮  評分7  比拋石機強,適合培養火炮
Artillery 火炮  評分9  跨時代的兵種,它出現了,步兵就不再是核心兵種
Infantry 現代步兵  評分7  當敵人沒火炮時,很威猛,但是有火炮時,很尷尬
Foreign Legion 法國外籍軍團  評分7+1, 不錯的特性,可惜有火炮時,也很尷尬。
Tank 坦克 評分6  不錯的速度,但攻城有損失,而且科技比較晚
Panzer 德國坦克  評分6+3  如果直線坦克,並立即升級大量的騎兵,並且科技和AI至少保持同步,這樣的情況下,其威力很強大,能提檔火炮。
Rocket Artillery 火箭炮  評分8  除了怕核彈,它很牛
Mechanized Infantry 機械化步兵  評分8  很實用,特別是在科技領先的情況下。
Modern Armor 現代裝甲  評分8  機械化步兵的天敵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17:41 , Processed in 0.54764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