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註:本系列遊戲是考驗記憶力的遊戲,所以推薦第一遍玩的時候不要看攻略。
遊戲中暫停後,F1是切換設備(鍵盤、搖桿),F2更改鍵位,F3恢復初始設置,F4更改視窗大小。
RYU STAGE
本關要點
版面很多,只要注意第二區域的孔明,其他沒什麼難得。
本關敵人有4類,分別為武士、劍客、小鳥、火焰(孔明)
武士需要注意其發射子彈時才可攻擊,蓄力的話無視防禦一擊即可打倒。
劍客類似於武士,但只有發動攻擊的那一刻才可攻擊,發動攻擊時全身變成飛鏢狀無敵並向前行再回去(類似回力標)
小鳥的話就注意其拉出的屎即可,米槍一發~
進入本關第二區域(從屋頂進入屋內),要小心溝下方出現的孔明,即使打死後還是會出現所以只要待其消失後再過去即可。
BOSS:RYU
註:標粗體為超必殺技,當BOSS血槽旁的能量槽滿後會發動,此時會有大特寫,只要攻擊到BOSS便會為其積攢能量。
招式:波動拳、升龍拳、火焰波動拳、龍捲旋風腳、真空波動拳
波動拳分兩種:輕和重,速度一慢一快,可以跳過或者用子彈打消。
升龍拳只要離遠就沒什麼威脅,而且發動後可以從身下鑽過去另一邊。
火焰波動拳出招很快,不過跟波動拳沒什麼區別。
龍捲旋風腳出招時RYU會向前進,並且全身無敵,所以沒必要這時攻擊。
真空波動拳出招後比波動拳還慢,不過用子彈要打很長時間不推薦打消。
BLANKA STAGE
本關要點
會出現即死的竹子,還有水下的版面。
本關敵人有4類,分別為蛞蝓、風車、鰻魚、熱帶植物
蛞蝓行動很慢,但如果攻擊到他便會加快速度,蓄力的話一擊。
風車會在某些版面大量出現,會左右反覆飄動落下,一擊便可打消。
鰻魚在有水的地方出現,會一段時間發出電擊,要儘快把他打死。
熱帶植物有兩種攻擊,其一為發射雷射,跳躍即可,二為噴出種子,要看好之間的空隙躲避或者離遠。
BOSS:BLANKA
招式:滾球、拋物線狀滾球、滑鏟地面電擊+召喚西瓜
滾球出現的話跳躍即可,而且可以在這時攻擊BOSS。
如果其向斜上跳滾,則從其身下鑽過。
滑鏟距離很短...也很廢。
超必殺技發出時要第一時間跳起以防碰到地面的雷電,之後版面出現四個西瓜,BOSS還會把它踢飛攻擊主角,最好快速把西瓜打碎。
CHUNLI STAGE
本關要點
敵人很密,但不要着急便能輕鬆通過,很多地方大量出現敵人可以來刷HP。
本關敵人有自行車安全帽、滑板雜技人、跳躍雜技人、劍客2、燈籠
安全帽會不斷從版面出現,一邊射擊一邊向前進吧。
滑板雜技人類似安全帽,會不斷從左右出現,不要在一個地方逗留太久,一擊打死。
跳躍雜技人同騎車的,不過會跳躍一層的高度(某些版面),同樣一擊。
劍客2類似RYU關的,但攻擊方式為從主角上方出現落下發動劍氣,此時可以攻擊他但要離他遠點。
燈籠會發射三枚紅色的子彈,可以打消。
BOSS:CHUNLI
招式:迴旋鶴腳蹴、百裂腳、氣功拳、霸山蹴、千裂腳
迴旋鶴腳蹴有兩種方式,向前突進或空中滑行,不管哪招都可以攻擊到BOSS。
百裂腳廢招,但會彈開主角攻擊,離遠即可,不要貼BOSS太近便不會出。
氣功拳飛行速度慢,同樣可以用子彈打消(三枚)。
霸山蹴出招後會從斜上落下,要把握好跳躍的時機。
千裂腳發動時間較快,所以不要離她太近,這樣這招就會很難命中主角。
C.VIPER STAGE
本關要點
會出現電梯,要小心電梯是會壓死主角的,乘上電梯後要用上下控制,第二版面後出現大螢幕的雷射,要加快速度向前行。
本關敵人有小螺絲、雷射JOE、雷射骷髏、大螺絲
小螺絲類似MEGAMAN1,但子彈速度沒那麼快。
雷射JOE為原創敵人,同2代的攻擊模式,蓄力一發。
雷射骷髏是第二版面出現的敵人,要快速打掉否則後面出現的雷射會追到主角(秒殺主角)
大螺絲是小螺絲加強版,子彈也會變大但可以打消(不推薦)
BOSS:C.VIPER
招式:空中踢、雷射、突進拳、地波、突進後落下大範圍地波
空中踢可以直接鑽過或滑鏟,此時不要跳躍。
雷射發射有大約一秒的時間,不要跳早了。
突進拳發出時會有個準備動作很明顯,速度不是很快跳躍即可。
地波範圍不是很大,地上會有標示,滑鏟或者跳躍躲避。
超必殺技發動後也有一段時間準備動作,直接跳躍即可,BOSS大跳到正中央時要向版面兩側躲避地面出現的波。
ROSE STAGE
本關要點
一開始是乘坐R.JET的飛行關卡(類似沙羅曼蛇),後半要小心某場景的坑,不要被風火輪打下去。
本關敵人有金幣、飛刀、魔法牆、魔法師、風火輪
金幣是開始的飛行版面出現,一槍一個。
飛刀是上下移動,遇到版面反彈,一次後會追蹤主角位置刺向主角,推薦蓄力。
魔法牆耐久度很高,但蓄力直接就可打碎。
魔法師會發射螺旋狀魔法彈,可以直接打消,推薦連射。
風火輪會不斷反彈,尤其在某個很多坑的版面一定小心會被他撞下去。
BOSS:ROSE
招式:反射攻擊、魔法彈、滑鏟、瞬身移動、突進拳、魔法彈防禦
BOSS特性之一是會反射主角的子彈,時機為其不做任何攻擊時,所以不要盲目攻擊BOSS,待其發動滑鏟等攻擊時再做攻擊。
魔法彈可打消,一定要第一時間打消不然BOSS向前的話會不好跳躍躲避。
滑鏟發出時一般是魔法彈發出後,如果不把魔法彈打消會很容易碰到。
BOSS會隔段時間進行瞬身移動,一般是根據主角位置,建議滑鏟至另一邊,待其出現後還可以趁此攻擊她。
突進拳發動時會向後退一下,這時推薦直接向前跳躍,最好不要被其逼至版面。
超必殺技發動後會出現兩顆圍繞其身體的魔法彈,可以打消,但要小心此時她如果進行瞬身移動的話魔法彈會飛起來,不要被其迷惑直接滑鏟至另一側即可。
 
moto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16:09 , Processed in 0.57050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