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會員:太閣達人 原創
最近只是又開始閒下來了,所以想把德川家康的攻略也做完,以前有陸陸續續做過一些小筆記。這次打算完整的從1554年開始打出全部應該可以觸發的劇情。
好,1554劇本開始,人物松平元康,不停按變更,人品還算不錯471的能力。
【家康登場】
550_LL1.jpg

遊戲開始身份為今川家部將,但手下家臣眾多,光靠自己的薪水是養不活他們的。所以需要自己賺錢存到金庫裡,來供給他們的薪水,否則他們會離開你。
遊戲開始,開始時間是1554年10月30日。回家睡一天後就開始評定了。多幫他做做內政類的,軍備裡面到後面做增築就可以了,不要幫他修補太高哦,免得日後武田打他困難。
時刻注意以下幾個浪人的動向:木下藤吉郎、木下小一郎、瀧川一益、蜂須賀小六以及1555年才會出現在駿府鎮的烏居強右衛門。
藤吉郎是一定要到織田家去的,但是往往他會到別出去。你需要時刻注意他(會過面以後,在情報→人物裡可以找到他,知道他現在是否還是浪人)。或者你急性一點可以用修改器,想必都是高手了,不用我多羅嗦了。小一郎,瀧川和小六都是人才,所以在獨立之後把他們挖過來好好使用(因為開始時手下家臣過多,不能再招收手下了)。強右衛門是一定要在德川手下的,為了引發後面的長S合戰。用同樣的方法「監視」他,獨立後攬入麾下。
【監視】
550_LL2.jpg

1555年3月27日,我再次看了下人物列表,發現小一郎來了今川家,小六去了織田家。問題不大,以後都可以挖過來。繼續喝茶拿茶仙卡。
1555年8月,聽到傳言說是美濃的道三和兒子義龍關係很不好。反正就是說那邊馬上要開打了,和我們無關,我們繼續玩我們的。
1555年10月,聽到毛利家和大內家火拚的消息,不管,讓他們去。
1556年1月,聽說義龍討伐了他的父親,接管了美濃。
1556年3月,聽說織田信勝想謀反的消息。
1556年5月1日,聽說了織田信勝謀反失敗被殺,織田家得以整合的消息。
茶仙卡的要求是茶道4級,喝茶250次。所以別忘記之前先到界找千宗易把茶道學到4級。
1556年8月19日,我拿到了茶仙卡。現在可以去做別的事情了。總算不用瘋狂喝茶了。
【茶仙卡入手】
550_LL3.jpg

回家開個茶室。好了,我又不得不重新說起54劇本的難點和60劇本的不同。首先一個就是足利家和六角家的問題。在60劇本,足利家在二條城,六角家佔有阪本城,他們相安無事,不會打起來。但是54劇本裡,足利家在阪本城,而六角家是會拚命打下阪本城統一地方的,而足利家太弱,一般會被六角家給滅掉的,這樣就不會有將軍被殺的事件出現了,但是還是會有足利義昭逃到朝倉家以及後面的種種劇情,但是丟掉一個劇情總是不爽,所以這裡需要用茶室來調解一下六角家和足利家的外交關係,請他們家的家老或者直接是大名來茶室裡喝茶,他們兩方的關係就會變好了,請的人物的等級越高,效果越好。
好了那就現在去調解六角家和足利家的關係吧。至於木下藤吉朗,這裡有幾個辦法可以讓他加入織田家。一是請織田信長和木下藤吉朗到自己茶室裡喝茶,如果木下藤吉朗是浪人,那就可以推薦給織田信長。二是等他自己加入織田家。一般來說等他自己加入就可以了。如果非要用茶室的方法的話,首先先去學忍足,方便見到信長。然後去清州城找信長,一般要見好多次才能見到他。見到他之後退出,再見一次,退出,再見他,每次見面可以增加5點親密度,見5次面可以增加到25,在見面就不會增加了。25的話剛好有1顆星的親密度,已經可以邀請信長來家裡喝茶了,然後再邀請木下藤吉朗喝茶就行了,就可以推薦浪人的功能了。
1557年2月5日,我完成了足利家和六角家的關係調整。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太閣立志傳5》德川家康1554攻略【圖文】

【足利六角關係調整】
550_LL4.jpg

1554劇本裡面,德川家康的桶狹間是發生在1557年5月的,所以馬上就要獨立了。
1557年4月2日,再次觀察人物列表發現木下藤吉朗已經入仕織田家了。很好,不用我多操心了看來。瀧川也來到了今川家,無所謂,等會挖過來就是了。
還有一個月的時間,那麼就去跑個商,搜刮一下商人的道具好了。
1557年5月1日入城參加評定,今川宣佈上洛。
【今川上洛】
550_LL5.jpg

這是我們家康的第一戰,簡單的很,只要把糧食送到就可以了,當然也可以考慮滅掉對方,隨意了。
然後就發生了桶狹間奇襲。
【桶狹間奇襲】
550_LL6.jpg

之後就是獨立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太閣立志傳5》德川家康1554攻略【圖文】

【松平家獨立】
550_LL7.jpg

然後馬上進入評定間,立刻發生和織田家同盟的事件。
【織田同盟】
550_LL8.jpg

接下來就隨便發展吧,直到1559年11月1日都不會有任何戰爭發生的,這段時間裡應該好好修業和發展自己壯大自己。有幾個大的方向我想提醒一下新手。自己的手下除了半藏以外,其他人一開始都以拜金為主,半藏修業,後面來的本多忠勝,神原康正,再加上等下要去挖過來的小六,瀧川,小一郎,這些人都可以修業到牛人的水準,到後期打仗用起來很方便的,注意培養。六角家的關係和足利家的關係已經調解完成,他們不會開打了。
好了接下來去挖人吧,首先是最簡單最關鍵的強右衛門,在駿府町。然後是小六瀧川,最後是小一郎。今川家的其他一些人,能挖的全挖過來,特別是雪齋,超級牛的老頭子啊,還會風林火山呢。至於其他的一些什麼前田玄以,金森長近啊,大家隨意了。
1557年8月,長尾景虎出陣關東,改名上杉政虎。好了現在可以去調解上杉家和北條家的關係了,這裡涉及到了54劇本的第2個難點。因為要觸發武田和上杉家的第四回川中島合戰就要上杉佔有飯山城,武田佔有海津城,對峙着才行,而現在,飯山城被武田佔有,而到了1559年11月以後,上杉會拚命攻打北條不管武田,導致被武田打得搬家都有可能,所以這裡我們要控制一下他們,調解上杉家和北條家的關係到最好,他們就不會打了,上杉家就會專心去打武田家,從而引發川中島合戰。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地方就是後來的大井川會盟事件,這個事件要求武田信玄,飯富昌景,飯富虎昌,武田義信在武田家居城裡,而54劇本裡,飯富昌景是被派到了戶石城裡做小兵了,從而無法引發大井川會盟,也就是武田義信自殺的事件,那後來的武田上洛,三方原,長條,就全沒了。這裡有幾個方法可以把飯富昌景重新調回到信玄身邊,最簡單的就是用修改器了。還有一個方法,比較煩,但是可以不用修改器,我覺得可行,就是幫助上杉一路打,打下戶石城,這樣,真田幸隆,飯富昌景都回到信玄身邊了,然後在幫信玄打回來,一直統一甲斐,這樣就可以引發武田義信切腹的事件了。
沒過多久我把上杉家和北條家的關係也調解到了最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太閣立志傳5》德川家康1554攻略【圖文】

【北條上杉關係調整】
550_LL9.jpg

接下來也沒什麼太大的值得注意的地方了,好好發展和修煉吧,把目標時間定格在1559年11月1日。期間59年1月,大久保長安元服在甲府町,招來學礦山。
1559年8月,聽說小谷城城主淺井久政將家督之位讓給嫡子淺井長政。
好了現在是1559年11月1日,平靜的大陸要開始爆發戰爭了,也將是我大展宏圖的時刻了。這裡放出我的存檔。足輕騎馬鐵炮建築開墾弓箭算術辯才茶道都已經學滿了。
然後回家睡了一下,上杉攻打武田的飯山城,並且攻下了,出城後引發了川中島合戰。
【川中島合戰】
550_LL10.jpg

川中島合戰引發以後先不要那麼快幫武田打下來,先幫助上杉攻下戶石城,讓真田幸隆搬家,讓飯富昌景回到武田身邊。幫助上杉的方法,只要在武田出兵日找他喝茶就行了,武田家出兵日是偶數月的5日。
對於我自己這邊一方面還是發展,另一方面也可以着手統一三河了,統一三河以後會有事件的。
還有一點要值得注意的是織田家那邊的動向,織田會很積極的攻打齋藤家,只要不要讓他打下稻葉山城就行,大恆城有沒有被打下無所謂的,之後的事件不會丟失的。
控制織田家的方法也是喝茶,織田家的出兵日是奇數月的20日。或者用SL大法也可以,問題都不是很大。只要保證上杉在攻打武田,一直打下戶石城,然後武田再打回原來的領地。然後織田和齋藤這邊不要爆發戰爭,就可以了。其他地方暫時不用多管。
1560年,我統一了三河。
【三河統一】

550_LL11.jpg

三河統一變會發生叛亂,立刻回城進入評定間,發生合戰。松平家6000VS1000本願寺。輕鬆獲勝後,本多正信離開,5年後的今天會再次回來。
從此松平元康認識到了一向宗這些和尚們的厲害,決定根除他們,於是下令,將寺院全部「恢復原樣」了。
接下來先慢點攻打遠江。還是按照上面的策略幫助上杉攻下戶石城先,多去上杉那邊看看他有沒有錢,如果沒錢了就外交送錢,錢多了他自然就會打仗了。
1560年12月1日,出門一次就聽說齋藤義龍死掉了,齋藤龍興繼承家督。
1561年1月4日,在我的不懈努力下,總算是幫助上杉攻下了戶石城。我不單用了喝茶法,給上杉送了錢,還一路同盟上去當了援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太閣立志傳5》德川家康1554攻略【圖文】

【戶石城攻陷】
550_LL12.jpg

瀧川和小六還有小一郎其實問題不是很大,就算去了別的地方士官,以後獨立了還是可以招攬過來的。但是木下藤吉朗的去處一定要盯牢,時不時的要檢查自己的人物列表裡面他的動向,只要在別的地方士官了就最好讀取存檔吧,所以先前最好每兩個月都存一下。強右衛門的話也是一樣的,就算去了別處,獨立還是可以招攬過來的,只要知道他去了哪裡,方便找到就行。
接下來有2個主要任務,一是快速積累功勛做到家老,緩解資金壓力。2是個人修煉,賺點錢養家臣,以及快速拿到茶仙卡開出茶室(至關重要)。
噢對了身上有把刀的,別忘記裝備上。
馬馬虎虎做了一個任務以後就開始跑商賺錢吧,畢竟有一大幫子家臣要養活。大家跑商都各自有自己的方法了,這裡就不多羅嗦了。要記得把錢存進家裡的金庫哦,放身上沒用的。賺完了錢以後可以去界的納屋採購貴重品,全部高級的買完大概花費5000多,兩把茶壺入手。這裡再次提醒新手,一開始是買不到高級的物品的,可以先買4級的,一個一個買,買3-4個後他就會給你5級的,然後6級7級。有些地方高級物品就一個7級的,那需要你買10個左右分10次買。
回家存2000塊錢進金庫,然後睡個覺,出來已經是55年1月1日了,繼續做個任務後出門去找強又衛門,列入監視名單。
接下來開始茶道的修煉吧,快速拿到茶仙卡,瘋狂的找人喝茶順便把茶道修煉滿,自己家的人和織田家的人都蠻多的,可以輪流來。
不過還是要等下,因為體力不夠的話,會浪費很多時間的,附近的小田原町的商人那裡可以購入**嗎啡99個(透頂香),以後沒體力了就靠這個了。
好,話不多說,開始瘋狂喝茶。期間評定的任務隨便做個開發新田或者礦山就行了。期間還會發生一些其他的小事件。還要密切注意前面監視的幾個重要人物的動向。
好了,現在是要幫助武田的時候了,每偶數月的10日,找上杉喝茶,放著武田打他吧,一直打下飯山城為止。武田家沒錢了就去親善,十萬十萬的送。織田那邊還是一樣,不要讓他出兵打任何的城。這裡再次說一下,可以奇數月的20日找信長喝茶,那麼這次他就不會出兵了。還有些城主的出兵日好像也有規律,上杉家的北條高廣是奇數月9日,武田家的武田信廉是奇數月的10日,上杉家的新發田長敦是偶數月的25日。這些城主的出兵日如果善加利用的話可以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還有一點要值得注意的是,好不容易把真田幸隆和飯富昌景趕回武田身邊(主要是飯富昌景啦),可別一會又讓武田封了城主把飯富昌景派去當寄騎了,用SL大法就可以了,可別前功盡棄。
1561年以後可以把真田昌幸挖過來了,也是牛人,好好修煉。
1561年8月,聽說織田家的木下藤吉朗在墨股一帶建了一夜城。同時又聽說織田家和淺井家同盟了。
話說這次上杉真猛啊,大概是我前面給他錢太多了,上杉一路打下來,居然把高遠城,小諸城都攻陷了。我幫武田同盟了,一方面控制上杉不出兵,另一方面給武田大量錢,幫武田攻打上杉的城池。預計要很後面才能統一甲信了。不過也好,反正劇情要62年以後才出的,正好拖一下劇情也好的。
1561年10月,出門聽說木下藤吉朗把竹中半兵衛和美濃三人眾都拉攏到織田家了。
接下來可以不用控制織田家了,讓他去攻打吧。
1562年4月1日,織田信長攻下了曾根城(此時無論稻葉山城有沒有被攻下,都會引發事件),從而引發了織田攻下稻葉山城並且將居城搬到了那裡。
出門進入一個町,便會引發稻葉山城改名的事件,改為岐阜城。
1562年5月1日出門發生將軍被殺事件。
一個月後,出門聽說足利義輝的弟弟義昭投奔朝倉家去一乘谷城了。
1562年8月19日,在幫助武田收復了一部分領土並且攻打下了木曾家後,引發了攻打長野家的事件。上泉下野。
1562年9月1日出門,聽說足利義昭派遣明智光秀從中牽線想接近織田信長,可能想借助信長上洛。並且明智光秀也成為了織田的手下。
1562年10月1日,出門引髮毛利元就三支箭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可以把小早川也挖過來了,他也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1562年12月15日,聽說足利義昭已經投靠了織田信長。
同時我也再次幫助武田家統一了甲信,由於處於同盟狀態,所以大井川會盟沒有發生。只要找他解除同盟就可以立刻發生了。
【武田統一甲信】
550_LL13.jpg

然後解除同盟。
【大井川會盟】
550_LL14.jpg

好了,甲相駿三方同盟破裂了。接下來如果穴山梅雪如果在居城就會被派遣來要求和武田同盟,隨後今川會和北條同盟,北條會和上杉同盟。上杉的方針也不在會攻打武田了,會向西進攻。所以上杉這邊也可以不用喝茶控製出兵了,只要他不要打的太凶就可以,不要一路把朝倉也滅掉就行,SL大法足夠控制他了。
大井川會盟結束後,攻打遠江,統一後,搬遷居城到濱松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太閣立志傳5》德川家康1554攻略【圖文】

【統一遠江】
550_LL15.jpg

接下來拖拖劇情吧,等織田先上洛在幫助武田滅了今川。可以控制武田出兵,也可以讓他去。之前我把駿府的防禦修的挺高的,光靠武田一個人不是那麼容易能打下來的。
1563年10月4日。我順利幫助織田信長上洛成功了。
【織田上洛】
550_LL16.jpg

然後就是等武田滅掉今川家。武田上洛發生。
1563年10月16日,武田攻下了今川最後一座城,從此今川家被趕出了這個遊戲。
【今川滅亡】
550_LL17.jpg

經過一個月底,就會發生武田上洛事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太閣立志傳5》德川家康1554攻略【圖文】

【武田上洛】
550_LL18.jpg

和武田上洛相關聯的有很多事件是和德川家康有關的,畢竟要經過德川的領地嘛。
1563年11月1日,出門就報告說武田大軍逼近。這就是有名的三方原合戰。此戰一定要敗北才行,不能獲勝。
【三方原合戰】
550_LL19.jpg

敗北後,夏目吉信為保護主公戰死。
回城發生空城計。雖然武田在三方原大獲全勝,但卻並沒有繼續西行,而是返回了。
大約過了10多天,再次出門,聽說武田信玄死了。
【信玄病終】
550_LL20.jpg

禿子雖然死了,但是還是從他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我把三方原戰斗的肖像掛在床頭時刻提醒自己記住此番敗仗,時刻勉勵自己。
好了接下來一方面要頂住武田勝賴的攻擊,雖然他不是很積極。另一方面要解決信長和足利之間的事情了。上杉那邊還是要看緊一點,找他喝茶就行了,必要讓他過於積極把朝倉也打下來。
1563年12月7日,聽說足利和信長之間起了矛盾,足利寫信給各大名希望討伐織田。
1564年2月1日,進入評定後,說是織田家有急事稟報。說是為了討伐朝倉家希望我們去支援。二話不說好兄弟講義氣當然是派了大軍去幫忙啦。誰知道背後被同盟的淺井捅了一刀,背叛了我們。幸好有猴子殿後,我們才安全脫離戰場。
回到家後再次進入評定,說是織田又來向我們請求支援了,這次我們要做好充足準備打到淺井和朝倉。這就是著名的姊(這個字讀[zǐ],第三聲)川合戰了。
織田家15000VS10000淺井家 輕鬆取勝。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太閣立志傳5》德川家康1554攻略【圖文】

【姊川合戰】
550_LL21.jpg

結束後織田就會進攻淺井了,幫助他滅掉淺井以後,如果這個時候木下藤吉朗已經是部將身份,那麼就會觸發今濱封城的事件了。當然要等織田大軍回到城裡以後。
【今濱封城】
550_LL22.jpg

於此同時發生的是織田攻打二條城,赤松家從屬於織田家這兩個事件。
這裡提一下關於信長封城的問題吧。有時候信長會亂封城,比如像我打到這裡,原本應該封給明智光秀的阪本城封給了其他人了已經。但是請各位朋友不要擔心。一旦當織田統一全部領地以後,所有城主會重新分配的。北之莊是柴田的,丹波龜山是明智的,姬路是秀吉的。
好了現在幫助織田家滅掉朝倉吧。
1564年11月18日,幫助秀吉攻下了金崎城後,聽說足利被信長滅亡了。
然後睡到月底,上杉上洛事件就發生了。
【上杉上洛】
550_LL23.jpg

1565年2月12日,織田信長攻陷一乘谷城,滅亡了朝倉家。
1565年3月1日,本多正信如約5年回歸了。
接下來要準備建造安土城了。幫織田統一山城國就可以觸發事件了。
1565年4月1日,信長自己攻下了勝龍寺城統一了山城國,觸發了安土城事件。同時赤松家也完全降服了,納入了織田家的管轄。
現在可以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繼續幫助織田統一全部應該統一的領土。二是卡一下劇情等到1569年奧平信昌元服觸髮長S合戰。
這裡我選擇繼續幫助織田攻打領土。
1565年4月1日,聽說毛利正在集結兵力,於是織田派遣秀吉鎮守姬路城。
1565年8月安土城建完了。
1566年1月28日發生了手取川合戰。這個合戰要柴田封了北之莊才會發生的。
1566年2月14日(情人節嗎?)上杉病死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8:55 , Processed in 0.060544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