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兵部京介 於 12-12-27 10:25 編輯



沙耶加黑化,「魔法少女小圓」第七話內容詳細解析
作者:伊月

    「魔法少女小圓」的第七話是第六話的延續,像大家所意料的那樣,沙耶加果然黑化了(OTL)。這一話中也闡述了杏子的過去,悲慘的經歷讓她的人氣開始回暖,並且埋下了會和沙耶加殉情的伏筆? ? (大霧)下面就一起來看看這一話的詳細解析吧!
這話OP變身的顏色改回來了,跟第六話不一樣,跟第五話一樣
魔法少女的行動模式
跟前面第五話相同,戒指上寫的是"Homura"
杏子抓住沙耶加的時候,手裡拿的那袋蘋果消失了"(;'Д`)" (作畫失誤?



沙耶加戒指上的文字還是沒辦法辨識,不過根據先前的經驗,​​我們可以假設戒指上寫是他的名字"Sayaka"
之前沙耶加的戒指也沒辦法看出寫了什麼字,特別要注意的是手指上的C
杏子的戒指上寫著"Kyoko"



  第七話[杏子回想mode]
  跟杏子戰鬥魔女,名字叫Gisela
  銀の魔女。その性質は自由。高速で移動する結界の中に潛んでいるが魔女自身は非常に愚鈍。殘念ながら科學的な力は一切使えない。かつては全身目も眩むほどの銀色であったが、海岸線の夕日を眺めているうちにずいぶんと錆びてしまった。
(銀の魔女。性質是自由。潛居在任何物體都高速移動的結界中,但是魔女本身卻很愚鈍。很可惜地一切有關科學的力量他都沒辦法使用。他的身體曾經閃耀著眩目的銀色光芒,但卻因為到海攤去看夕陽而全身生滿銀銹。)



  Gisela的使魔,名字叫Dora
  銀の魔女の手下。その役割は主張。體についたパイプから近所迷惑な爆音を撒き散らし気まぐれな砂嵐のように移動する。嫌いなものは磁石。
(銀の魔女的使魔。工作是堅持下去。他移動起來像個沙塵暴同時也會製造很大的噪音,困擾著周遭的人。他恨磁石。)



杏子的死亡暗示?


第七話跟沙耶加戰鬥的觸手(?)魔女,名字叫Elsa Maria
  影の魔女。その性質は獨善。全ての生命のために祈り続ける魔女。祈りの姿勢を崩さぬまま、その影の中へとあらゆる命を平等に引きずり込む。この魔女を倒したくば、黒色の苦痛を知らなくてはならない。
(影之魔女。性質是自以為是。持續不斷地為世界上所有的生命祈禱的魔女。維持祈禱的姿勢不動,他可以把所有生命都拉進他的影子內。人們必須了解黑暗的痛苦才有辦法擊倒他)

這個魔女的性質也正好反映出了沙耶加的內心。



魔女全景,一個人拿著聖體匣的樣貌



仔細看,左邊跟右邊有跟背景同色的文字圍繞在旁邊
念做「elsamaria」,就是Elsa Maria



這圖更明顯了,文字翻譯是「Elsa Maria」,左下方跪下祈禱的是魔女的本體



左圖:魔女Elsa Maria
右圖:杏子的妹妹(右),杏子(左)
魔女Elsa Maria的樹&髮型,對照杏子的妹妹髮型跟窗外的樹
難道這個魔女是杏子的妹妹?



上圖左:這件對像出現在在第7集的魔女的結界
上圖右:聖體光座,是天主教經常在宗教義式上用來的一件物件
下圖:聖體光座是由神父拿著的,中間的位置是放著「聖體」。因為這件聖體光座是被視為神堅的,所以神父會一邊拿著一邊用來向信徒祝福,這就等同由主耶誕基督來祝福信徒。




影の魔女的使魔,名字叫SEBASTIAN'S
  影の魔女の手下。その役割は妄信。影の魔女によって平等に救われてしまった命達の集合體。彼らは同胞を求めている。
(影の魔女的使魔。工作是盲目的信仰。是被影の魔女平等救(吃)出(掉)的這些生命的集合體。他們總是在尋求(找)著同伴。)



壞掉啦壞掉啦壞掉啦~ 這壞掉的表情讓我飛躍起來啦~(餵www



沙耶加這種表現法是向壞蘋果致敬嗎?XDD

為別人而許願簽下去的果然都沒什麼好下場(遮臉

杏子:「奇蹟並不是免費的。如果你祈求了希望,也會散播出同等的絕望,就這樣將差距變為0,以此保持這個世界的平衡。」
(這表示魔法少女許願後會出現相應絕望的魔女?)



把沙耶加的戰鬥調亮:(soulgem變成黑的? 或者只是因為背光? or作畫崩壞?)



http://acg.178.com/201104/96161854026.html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p132p132    發表於 12-12-27 16:14 聲望 + 1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15:08 , Processed in 3.080764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