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Intel專為HPC領域推出的Xeon Phi品牌已經漸成火候,已經獲選成為TACC(德克薩斯高級計算中心)超級電腦中運算核心,還被Cray公司看中與NVIDIA Tesla K20一道建造“瀑布”超級電腦。   Intel在技術實力以及製造工藝上無可置疑,Xeon Phi的研發實際上是多個團隊合作的結晶,之前都說Xeon Phi使用的MIC(Many Integrated Core)架構源於腹死胎中的Larrabee項目,實際上可不止這些。

  VR-Zone報導稱,Xeon Phi項目最早可以追溯到2004年,當時Intel就已經着手開始研發超多核架構,再往後不斷有相關計畫推出,比如萬億次計算TeraScale(整合80個Atom類似的精簡核心並行計算)、Larrabee、雲端計算等,最終這些項目都整合到了Xeon Phi團隊中。
  與其他計畫一樣,整合了三個項目的Xeon Phi團隊面臨的一個重要問題就是如何給它取個代號,在與Intel高級主管及工程師們討論後得知,Xeon Phi取代號的過程算是整個項目中最困難的地方之一,因為這個晶片當時還沒有任何實際產品,而且需要規避可能的版權問題。

  最終代號Auburn Isle的Larrabee項目繼任者Xepn Phi有三個代號入選:
  1.Knights Ferry(騎士渡船,第一代產品)
  2.Knights Corner(騎士角落,前期成品,TACC及其他HPC中使用的就是這款產品)
  3.Knights Landing (騎士渡口,即將發布,2013年才會正式出貨)
  這些命名來自於加利福尼亞州背部的福爾松湖,Intel在那裡有個相當大的研究中心。如果你去過那裡,就經由渡船,路過一個拐角之後進入登陸地方,從渡船到登陸點倒是很有階梯性,正好與產品的上市進度相符。
  命名這部分雖然是Xeon Phi研發背後之後的八卦了,雖然它來自於兩個沒有上市的項目,或者說是失敗的項目,但是沒有上市不等於技術失敗,這兩個項目都整合進了Xeon Phi,也算是後繼有人了。
  11月10日到16日美國鹽湖城將舉辦SC 12超級電腦會議,屆時Intel還會公佈更多消息。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23:40 , Processed in 3.102773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