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短篇小說】 【驚悚】腦力補給品

[複製連結] 檢視: 13206|回覆: 2

看過絕叫學級的人應該會發現 我其實只是把這篇小說化而已@@
國2時候寫的...現在看感覺還有好多不完整的地方呢(那時後到底為啥會用第一人稱寫啊...)
大大們評論一下吧:D



腦力補給品
我的名子是陳筱丹。
上國中三年以以來,沒有一次考試考過及格。即使爸媽花大錢讓我去市裡最貴的補習班,成績仍然沒有一點起色。補習班的分級制度把我分在最爛的E班。
那天放學,我正準備去補習班時,我的國小同學-陳筱宜來我們班上,準備和我一起去補習班上課。
在剛上國中時被誤認跟我是姐妹的小宜,在第一次段考之後就再也不會被弄混了。被補習班分在S班的小宜,簡直就像是上天選中的人一樣,跟我一起走路去補習時總是惹人議論紛紛。
[跟陳筱丹走在一起的,不是小宜嗎?]
[跟那種人混,成績竟然可以那好?]
[聽說小丹她這次數學考18分耶!?小宜怎麼會跟他一起回家?]
即使如此,小宜仍然從不埋怨跟我走到補習班這檔事。
˙
E班教室
[陳筱丹!這次你數學考18分!?你在這個補習班真是我們的恥辱!!!也不學學妳朋友陳筱宜!?她考試從來沒有那過低於80分!你…!@#$%^&*………………]
於是,今天我比其他人晚半小時回到家。回到家時,我看到有個人匆匆忙忙把一封信丟在我們家的信箱裡…
[咦,這麼晚了,會是誰呢?]
說著,拿起信封一看
XX縣XX街XX號
陳筱丹 收
咦?給我的?這麼晚了…
[小丹!你站在外面這麼久幹嘛?趕快進來啊!]
我一進去看到媽媽坐在餐桌前一臉凝重就知道我完蛋了。
[小丹,你的補習班老師剛剛打電話給我,說你成績在沒有起色就連補習都沒得補了!!你到底是怎樣?都去補最好的補習班了還考18分?]
[媽媽…]爸爸試圖勸阻媽媽。
[你安靜!還不是你小時後寵壞她?!@#$%^&*………]
最後,我垂頭喪氣的回到房間,連那封可疑的信都沒心情開。
牆上目標:北一女 筱丹&媽媽一起努力喔!!!!!的大字彷彿嘲笑一般默默注視著我。
幾天後,我剛起床時神智不清撞到桌子,那封信就剛好掉到地板上,我才想到要打開看看
陳筱丹同學:
有鑿於您成績低落,我們將…
看到這裡,我腦袋一片空白,以為真的沒有補習班讀了。
但是那天晚上就丟進信箱也太快了啊?
我強作鎮定繼續往下看
我們將在此信內附上[腦力補給品申請書],將此申請書連同此信封寄至本公司,我們將於下個月寄送[腦力補給品]至府上。如您有申請,本公司將每個禮拜寄您的IQ曲線圖至府上!本信附說明書一張。
腦力補給品!!!!!不需要努力就可以擁有好成績![畢業生]推薦!
XX縣XX國中XXX同學:
真的很好用!有了這個,就算都不讀書也可以考上X中、北X女!
………
真、真的假的~~~~!這種東西,不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東西嗎?
算算會寄來的時間,剛好是下次段考前!!!馬上填好寄了出去,因為怕爸媽反對而沒有跟他們講。
[腦力補給品]果然準時送到。剛好是考試前一天…
趕快吃了一顆…感覺沒差啊?算了,反正死馬就當活馬醫吧!!
考試第一科就是數學…真麻煩啊!
剛看完題目,我腦中突然出現了一個數字。
85度。
!!!!!!
真的假的?我剛剛聽到的是答案嗎?
˙
那次發考卷時,老師很驚訝的跟我說:[陳筱丹!!!!你這次考96分!?原來你努力還是辦得到嘛!!]
後面馬上傳來一陣竊竊私語,只是聲音大得有點離譜。
[欸!那個小丹,上次數學不事才考18分嗎?這次怎麼變成96分?]
[是呀!平常也沒看她在認真上課,又都不認真讀書,是怎樣!?憑甚麼考96分?]
[就是說呀!這樣樣我們用功讀的書不是都沒有用嗎?]
放學小宜來到我們班時,用欣慰的眼光看著我,說:[太好了呢!上次段考讓小丹很沮喪吧?]
[咦~~~消息傳的那麼快嗎?]
[是呀!現在全校都在傳呢!有好多人都說你作弊!但是我相信,你沒有作弊!你這次一定是很認真的複習吧!?]
[啊!嗯…]
[那,我們一起去補習班吧!]
[嗯…]
雖然她看起來是很欣慰,但是我們卻越走越遠。
雖然考了96分,但是我卻一點高興的感覺也沒有,有的只是滿心的愧疚。
˙
幾個月後
下課後 補習班教室
[小丹!明天要段考了,我們問完老師問題再走吧!]
[不好意思!我今天有想看的電視要回去看~]
要把信箱裡的IQ表拿走,不能讓爸媽看到…
[哦…那先掰掰啦!明天見!]
[嗯
我走出去才發現我忘記拿鉛筆盒了。走回S班門口突然聽到裡面的同學正在談話。
[小宜!你說啦!你跟她那麼好一定知道一點內情的!]
[是呀!]
唔…他們似乎是在討論我…
[小宜!小丹到底是不是作弊?妳別偏袒她啦!]
[好吧…]
小宜,你是相信我的吧…?
[也許是吧…我看過她的考卷,上面都只有答案,一個算式都沒有…]
[果然是呢…真低級!]
我聽到這裡就頭也不回走回家了。
小宜…妳背叛我…
回家的路上,心底的聲音這樣說著。但是…但是我們是好朋友吧?
有什麼關係!這個傲慢的傢伙平常跟妳一起走去補習班還不是因為可以襯托她的聰明?最近都不跟妳走了就是因為跟妳比起來她顯得被比下去了啊!今天說相信妳還不是因為不想跟妳太快撕破臉!!!!
小宜妳這個背叛者!明明才說相信我,補完習卻馬上變卦!
既然你是這種人,那我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打開蓋子,我看見憤怒的自己將一整罐[腦力補給品]一口吞下。
明天是段考
這次就用難以置信的高分來徹底擊潰妳!
˙
第3次段考最後一節課發考卷時,我讓拿著86分考卷的小宜徹底崩潰。雖然她在學校沒有表現出來,但是我知道她回家一定會痛哭一場。我可是她[最好的朋友]呀!
[陳筱丹!妳全科都100!?妳還在考卷後面自己出了大學程度的問題自己寫?]
那麼…就用這點來攻擊妳吧!妳這個自以為聰明的笨蛋!
我帶著大大的微笑跟老師說謝謝然後安靜的走到我自己的位子-小宜的旁邊。然後,看著小宜吃驚的模樣,我展開最天真的笑容,跟她說:
[小宜,我有話跟妳說!請你出來一下~~]
不理會旁邊的人混雜驚嚇和厭惡的眼光,我拉著小宜走出去。
[小宜,我是『被選中的人』喔…像妳這種人是不可能贏的過我的。]
[…咦?]
[不用上課也不用讀書,當然也不用作弊,就可以考滿分,哪像妳…那麼努力也只有86分…]
那麼,最後一擊!
[努力,是笨蛋才會做的事喲!
最後這句話說完也剛好打鐘了,我轉身衝回家,留下嚇傻的小宜在走廊上。
回到家,信箱裡竟然有一封[腦力補給品研發委員會]的信。IQ表不應該是今天寄來啊?還好爸媽今天出門去了。
這次的信封是不同於以往的大紅色,正面用黑字寫著
當選
咦?
當選?當選什麼?
由於您一次服用了大量的[腦力補給品],本委員會以依照說明書上陳述的,提前將您選為[畢業生],為了開發更好的[腦力補給品],畢業生將使用於腦力實驗。
今日將至府上迎接您。
雖然是天氣晴朗的下午,我卻突然很想吹暖氣。
畢業生?腦力實驗?所以當初那張廣告單上的人都是…
咦?
今日將到府上迎接您。
趕快進去!!
˙
回到房裡,確認前後門都有鎖好上百次之後我才好不容易坐下來。
今日將至府上迎接您。
要來接我?我開始希望爸媽在家了。即使他們會發現
鈴鈴鈴鈴...
是他們!!不能接!
雖然電話只想了90秒,我卻感覺好像過了90個小時一樣。終於轉到答錄機時,我大鬆一口氣。
[小丹…]
那是小宜的聲音。
[我說妳作弊的時候,你聽到了吧…]
[我很抱歉,我當時真的很不甘心,但是妳一定是在我看不到的地方非常努力吧!]
不…小宜,我是真的沒有努力…你才是…
[果然,妳才是被選中的人呢
喀拉!
小宜…
叮咚…
門鈴響完 門竟然自動發出[喀啦的聲音就開了。
在門外照入的光影中,無法看清進來的人的面孔。只知道進來了2人。其中一人,向我伸出了手…
˙
最新報導!
一名女國中生的父母在外出回家時,發現自己的女兒已陷入完全的瘋狂狀態,對外界的刺激毫無反應。只會不斷的尖叫。更離奇的是此女孩被送到醫院後3小時後,隨即失蹤。關於次事件的後續報導,請持續鎖定XX新聞台。


兩年後
我的名字是陳筱宜。國中畢業了,離開了一個充滿友情、欣慰的班級。班上成績突然衝高的小丹失蹤後,我一直維持在第一名,直到我上了高中。高中的第一次段考,我全科都低空掠過。
該怎麼辦呢…
這種分數,不能拿給父母看啊!不過,補習班應該已經知會父母了吧。就像他們之前對小丹做的那樣…
這一切 都持續到,我看到我家的信箱裡有一封[腦力補給委員會]寄來的信…


                                                                                                              
END

 
多想 張開「思」的羽翼 緊緊擁抱妳
這是我能給妳的 唯一的溫暖。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文風閒靜傲嬌又S
以其閒靜筆調凸顯整個過程的驚悚
以其傲嬌手法在故事深處翻起心底波瀾
並以S型態展現筱宜與筱丹的遭遇
娓娓道出在學人士的心聲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3#
無效的樓層,該文章已經被刪除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3:06 , Processed in 0.059062 second(s), 20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