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12-10-14 21:06 編輯


記者潘俊宏/攝影

已有部分撥發到部隊的雲豹8輪甲車,昨天首度在憲兵司令部舉行的憲兵學校營區開放預演現身。基層部隊首度操作遙控槍塔,因不熟悉操作,靶還打不準,而且槍塔的電腦散熱設計不良,經常過熱而當機,仍需研發團隊改良。

憲兵學校龜山校區本周六將開放,昨天預校,負責防衛台北裝憲營第一連預計年底前接收8輛新車,現已收到6輛,其中2輛正改裝為總統萬鈞座車,未來全部換裝後,松山機場也將由雲豹甲車來戍守。

今年陸軍200旅與裝憲營都已接收新裝備,由於國軍過去沒有遙控槍塔,基層部隊派出學官到軍備局209廠受訓,但真正操作時還是困難重重。

據指稱,受訓時看到軍備局人員熟練操作槍塔,射擊前歸零馬上完成,射擊時準頭極佳,但是由學官操作時,光是歸零就操作就很久,打起來也不準,人機尚待磨合。

根據車內彈箱架數量計算,遙控槍塔40mm榴彈攜彈量為240發,7.62mm機槍彈為1400發,火力驚人。

對長期使用V-150 4輪甲車的官兵來說,雲豹甲車配備大升級,8輪行駛十分舒適,後座獨立座椅符合人體工學,研發團隊還貼心地配備了冷氣,這是國軍裝甲步兵從來沒有過的享受。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迴轉半徑大的問題不知還有沒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2012.9月號亞太防務有報導,雲豹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底盤懸吊傳動由中興電工得標,但得標金額遠低於底標,因此無法支付權利金,原廠已經提出侵權告訴,這表示雲豹根本不能量產,就算量產也要賠償一筆權利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KOGA.tpe! 於 12-9-15 15:51 編輯
b_1002000 發表於 12-9-13 10:39
2012.9月號亞太防務有報導,雲豹目前最大的問題是底盤懸吊傳動由中興電工得標,但得標金額遠低於底標,因此 ...

這還能說啥...

另一篇都吐槽2020年才能部屬完

過一陣子又會爆發雲豹規格怎樣怎樣 然後怎樣怎樣..

之後又在拼命改款又是怎樣怎樣....

還沒說雲豹車體過長(小巴),實質上的城鎮戰也會遇到阻礙

都會區機動性偏低,然後反裝甲上去比M1A1更沒抵抗力,變成死豹...

反正牠是運兵車兼差多樣性載具,運兵用途還不是最重要的

國防部有腦袋點就先重點開發105砲車款式,這才是具備一定殺傷力的裝甲武力

不然....外面隨便徵招小卡都能運兵,何況自家內開打,運兵車用途效益不佳

老美需要裝甲運兵車是在境外開打,怕被襲擊才需要強度高的裝甲防護力

但是國軍這種50公里內的戰爭,步兵坐高檔車上戰場還不如一人一台摩托車具機動性..
雲豹應該定義成步兵支援戰車...不然沒人會重視牠的發展,運兵車跟戰車的本質上,

沒人會把運兵車當一回事....就像我開M113遇到悍馬也不當它一回事,

撞得贏在說,更何況我是開旅級、營級指揮車,死捍馬敢擋路不成

但是看到雲豹砲車跟雲豹運兵車 就兩種眼光 : 支援火力 跟 虛有其表的小巴士..

前者起碼有點心安,後者看來就很心酸...( 這是哪個裝步營送來死的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5:38 , Processed in 2.592197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