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上周末,蘋果與三星的專利大戰落下帷幕,在這場戰爭中蘋果大獲全勝。不過有業內人士認為,蘋果並不是最大的贏家,包括ZDNet在內的多家國外媒體也紛紛撰文同意這種說法,並稱微軟很可能才是在這場戰爭中受益最大的一方。
  據業內人士表示,由於三星在專利戰中的落敗,初嘗甜頭的蘋果將進一步對其它Android設備廠商發起訴訟,因此未來將會有更多的Android產品陷入專利糾紛當中。因此面臨“訴訟危機”的Android設備廠商可能會考慮引入Windows RT以及Windows Phone 8系統,按照這個趨勢,未來採用微軟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很可能會從現在不到10%的佔有率,提升到三分之一,與iOS和Android設備形成真正的“三足鼎立”。

  微軟的Windows Phone 8以及Windows RT系統相對封閉,但無論是軟體還是硬體方面,受到專利糾紛的可能性都很小。Android系統由於開源的原因,目前被廣泛採用,但是如果在設計產品時沒有注意,自己又沒有一個強大的專利庫,則很可能陷入專利風波當中,三星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因此對廠商而言,選擇Android還是選擇微軟,這是一場風險管理遊戲,有實力的自然可以把鷄蛋放在兩個籃子中,實力有限的就得好好考慮自己的未來了。
  有分析師稱,對微軟來說,,目前最大的不確定因素是,其Windows Phone 8以及Windows RT系統尚未經過市場考驗,因此即使是有意加入微軟陣營的廠商,也會因為市場風險的原因而保持觀望。但無論如何,因為蘋果和三星的專利大戰給微軟創造了很多潛在機會,如果他能夠把握這些機會,說不定真的會成為最大的贏家。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01:00 , Processed in 1.900270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