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華碩近期發布了新的旗艦Z77主機板------P8Z77-V Premium,在無線、藍芽、USB 3.0加速、Digi+數位供電甚至雷電介面等花樣之外,華碩在P8Z77-V Premium身上還有什麼吸引眼球的特色呢?
  答案就是SSD,在這之前貌似只見過技嘉Z68XP-UD3-iSSD主機板這麼做過,後者整合了20GB容量的Intel 310系列SSD,SLC快閃記憶體的,適合做HDD快取使用。華碩這款主機板也附加了mSATA介面的SSD,容量32GB。

  TheSSDReview拿到了這款主機板,重點針對其SSD性能做了測試,來看看結果如何。
  首先是SSD的簡介,它出自Lite-On建興之手(Plextor的SSD也是建興代工),使用的是Marvell 88S9175-BJM2主控。


  快閃記憶體則是來自東芝24nm Toggle NAND,單顆容量16GB,搭配Nanya NT5CB64M16DP DDR3快取,1Gb容量(128MB),速率1333MHz。

Ports.jpg
主機板介面,左側USB 3.0和HDMI之間的就是雷電介面了

SSD性能測試
LiteOn-mSATA.png
ATTO讀取284MB/s,寫入93MB/s

Lite-On-CDM.png
CDM測試結果

  CDM測試結果的讀寫速度也差不多是如此,不過注意下4K性能,這麼小容量的SSD的4K隨機性能也可以達到27MB/s,比很多128GB容量SSD還強。
Anvil-ASUS.png
ANVIL STORAGE UTILITIES PROFESSIONAL測試

  雖然速度一般,不過重要的是,這款SSD的數據延遲並不高,IOPS性能很不錯,非常適合做系統碟使用。
總結:
  這只是一篇速測,不過從結果來看還好。mSATA介面的SSD一般都是用作加速使用,不過華碩選擇的這款建興SSD除了可以加速HDD之外,自身的性能也不算差,讀取速度可以達到270MB/s以上,4K隨機有27MB/s,IOPS性能也不算弱,而且容量有32GB,即便是作為系統碟使用也很不錯。
  文章給出的亞馬遜連結顯示這款主機板促銷價為449美元,不過國內4888元的報價就有些扯了,沒啥可評價的了,如果到了這個價位再用mSATA介面的SSD做系統碟就無聊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7:08 , Processed in 3.08139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