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第三屆未來盃華語漫畫獎
2011年6月7日起正式發布

一、目的:
相對於華語世界的廣大、成功的華語商業出版漫畫家是這麼的稀少。並不是沒有漫畫人才,而是大環境造成這種極端的不合理現象。

[未來數位有限公司]與[創意漫畫大亂鬥]企圖站出來改變這種創作環境,提供有能力、有理想的作家們一個發表作品、商業出版的管道。

漫畫創作不是靠輔助或獎勵金就可以撐起一片天,也不是靠一兩家出版社就可以力攬狂瀾,需要實際的市場以及收入支持創作者。我們願意當個小小的帶頭者,希望能透過這個獎項發掘出更多創作者,使其能創作出除了自己喜愛之外並且能被市場支持的作品。

二、參加作品及對象:
活動參選作品主題以少年、青年漫畫為準。內容須有趣、能鎖定商業市場者為佳。
投稿作品可以為劇情漫畫的第一回或短篇完結之作品。
凡以正體、簡體中文創作者,不限年齡及居住區域皆可參加。

限制級創作不在本屆評選範圍內,但如有限制級創作請另行與[未來數位有限公司]洽談。

三、獎勵方式:
獎項如下:
1、未來賞1名,獎金5萬元
2、創漫賞1名,獎金3萬元
3、優選3名,獎金1萬元
得獎作品如係2人以上共同編繪創作。除創作團隊特別聲明外,將依據申請書所列編寫繪圖者名單均分獎金。

在得獎人的同意及配合之下,凡入選得獎作品皆有出版之可能,未來賞作品保障其出版單行本之權利。
未來賞除獎金外,出版商業作品時將依實際銷售另外支付版稅。

四、申請時間及投稿方式:
時間:2012年6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最終評審結果將於2013年春公告於未來數位&創意漫畫大亂鬥網頁。

投稿方式:
1.網路投稿
網路投稿者請下載並填寫報名表,將填寫好之報名表以及作品預覽圖(jpg 壓縮後格式)寄到未來數位電子信箱future.digi@gmail.com
請注意,預覽圖只是方便傳檔報名用,並非先傳未完成稿,預覽圖本身就必須是完成後作品。
印刷用檔案將另行統一提供FTP上傳。

2.數位投稿
數位投稿者請將報名表列印填寫之後與光碟片一起郵寄至
32070中壢郵政26-35號信箱
收件者: 未來盃華語漫畫獎

3.書面投稿
書面網路投稿者請將報名表列印填寫之後浮貼於原作封面稿紙的背面郵寄至
32070中壢郵政26-35號信箱
收件者: 未來盃華語漫畫獎

五、稿件格式:
投稿須包含以下文件
1.申請書及相關證件1份:如作者為2人以上,須聯名申請 (申請書請至報名表下載處下載)
2.參選作品原稿及影印稿2份(或數位檔一份):頁數為24~52頁(最好為4的倍數),此外恕不受理。
稿件規格大小為A4或B4尺寸,內文以黑白為主,彩稿請先轉成黑白網點。(電子檔彩色解析度需300dpi以上,黑白解析度600dpi以上,
檔案格式為tiff)所有投稿作品之原稿基本上將不退還。如欲退還者,請附上貼妥郵票之回郵信封。

六、評審方式
第一階段 評審評分(佔70%):
將統一由專業人士評審(漫畫家彭傑、韋宗成,同人畫家REI等)針對漫畫構成之基本要素分項評分。評分項目包含角色、演出、畫技、
故事及商業市場評估。

第二階段 網路評分(佔30%):
稿件將經編輯部初審,確認無侵權及主題符合本獎項精神之後。將公佈於[創意漫畫大亂鬥]網站專區進行網路投票以及評分。

總分之計算為兩階段依百分比之後加總,同分者將再進行第二輪評審投票。
若無符合評選標準的作品,大獎亦有可能從缺。


七、參選作品可以有部份在網路或自費出版原創誌中公開過。但需有部份為新繪製未公開過稿件,同時不得有任何部分為已得過其他獎項或已有商業合作之作品 。

八、入圍或得獎之作品,如有違反著作權法或其他法令等情事,經查證屬實者,得撤銷入圍、得獎資格,入圍、得獎者並應將獎金交回,並將對其求償因此所造成的相關損失。

九、得獎者應為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人,同意授權未來數位有限公司及其授權人,得運用各種方式推廣得獎作品。且同意未來數位有限公司及其授權人推廣得獎作品時,得使用得獎作品內容。

十、本辦法如有疑義或其他未盡事宜,將統一由主辦單位解釋後公告於活動網頁,並以網頁最新公告為準。

十一、聯絡方式:
未來數位有限公司
TEL:03-4638787 FAX:03-4639776
郵政信箱:32070中壢郵政26-35號信箱
公司網站:http://future-digi.com/
電子信箱:future.digi@gmail.com

主辦單位:未來數位 協辦:創意漫畫大亂鬥 未來數位
http://forums.weicomic.com/2010comic/b01.htm

http://forums.weicomic.com/2010comic/c01.htm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0:33 , Processed in 3.10760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