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防衛安全】 飛彈快艇機密海圖 離奇失蹤

[複製連結] 檢視: 2598|回覆: 1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12-7-7 13:00 編輯


晏明強/台北報導
海軍海蛟大隊日前辦理海鷗級飛彈快艇除役,進行軍品繳清作業時,發現兩張繪有台灣周邊機敏海域、適合潛艦航行水道及進出港水道等機密資料的海圖,竟不翼而飛。
海軍渾然不知
負責保管的軍官稱,其中一張不慎與其他文件一起燒毀;另一張則遍尋不著,也不知何時遺失。海軍司令部昨已依規定法辦業管軍官,其他督導人員則記過處分。
海軍將領憂心表示,每艘飛彈快艇各配一張機密海圖,都會列入交接,其中所載水文資料都是我方海測船平日探測所得數據,有台海水域航道與深度,若落入對岸手中,對岸將可據以研判我海軍航行與作戰的可能部署位置,對我方極為不利。
這是今年5月光華6號飛彈快艇任務電腦遭竊後,海軍再度出現紕漏,軍方人士說,海軍在短短2個月內連續發生兩起重大錯誤,顯示海軍紀律鬆弛,由於遺失海圖除標有機密字樣,還滾有鮮明的紅邊,遺失後海軍竟渾然不覺,實在不可思議。
連兩月出紕漏
至於光華6號快艇電腦遺失案,海軍司令部成立專案小組清查後,發現另一艘光6快艇電腦部分配件,包括電池、觸控筆也有短缺,海軍已將全案移送南部地方軍事法院檢察署,與前一起光6快艇電腦遺失案併同偵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6   檢視全部評分
克里斯Chris  讚一個!!  發表於 12-7-8 11:35 聲望 + 6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會不會太誇張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21:04 , Processed in 0.056720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