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防衛安全】 戰車撞上悍馬車 釀1死2傷

[複製連結] 檢視: 4520|回覆: 7

游太郎、羅添斌/綜合報導

花防部戰車營今天上午7點在台南縣白河鎮內角營區的陸軍南測中心測驗時,M60A3戰車失控撞上機房的2980悍馬車,造成悍馬上的阿兵哥1死2傷,事故原因正由相關單位進一步了解中。

為完善國軍人員體能要求,訂有訓練測驗及鑑測做法,全台共成立8處國軍基本體能鑑測中心,包括陸軍專科學校(桃園龍岡)、後備成功嶺營區(台中烏日)、陸軍步校(高雄鳳山)、陸軍花防部(花蓮美崙)、及陸軍南(台南白河)、北測中心(新竹湖口)、陸軍砲部中心(雲林大埔)、空軍防訊中心(屏東枋山)。

花防部戰車營最近這幾天就是下基地,前往台南縣白河鎮內角營區的陸軍南測中心受訓,不料,今天卻傳出意外。

據互動百科資料,M60A3是美陸軍目前裝備的主戰坦克之一,屬於M60系列中發展較晚的一種主戰坦克。1979年5月開始裝備駐歐洲第一裝甲師,目前美軍共裝備5400餘輛。其中,1686輛是新生產的,3714輛是由M60A1改裝而成,主要用於與對方坦克作鬥爭和摧毀對方工事、兵器,殲滅有生力量。台灣於90年代初期向美國採購160輛,1995年5月,首批20輛抵台,1996年交付完畢,主要用於與M48H搭配使用,是台灣軍隊的陸上主要突擊兵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戰車壓悍馬車 疑會車釀禍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

陸軍南區聯合測考中心營區內今天上午發生戰車與悍馬車擦撞事故,造成1死4傷;軍方初步研判為兩車會車不慎,詳細肇事原因由軍事檢察官深入調查。

陸軍訓練部隊南區聯合測考中心指揮官張景陽表示,上午6時50分左右,1輛M60A3戰車準備由戰車停車場開往訓練場實施戰車戰力射擊訓練時,與對向1輛搭載8名官兵的悍馬車在會車時發生擦撞,戰車右側履帶從悍馬車右上方壓過。

張景陽表示,悍馬車邊蓬遭履帶捲入強力拉扯,坐在右側的3名士兵被拉出車外;坐在最後方的二兵賴韋廷頭上鋼盔被甩落在一旁,頭部著地受到重創不治;另2名士兵及悍馬車駕駛兵、押車軍官共4人分受輕重不等傷勢,送往醫院治療。

張景陽指出,發生意外的道路寬6.2公尺,戰車寬3.63公尺、悍馬車寬2.16公尺,會車時須特別謹慎;因戰車駕駛的視線死角較多,營區規定戰車須停車,讓悍馬車通過後再啟動,初步看來,規定並未落實;另外,通常2車會車時會各自靠右行駛,但發生事故的2車卻都各自往左靠。

他說,部隊將在檢討疏失後,加強各項安全規定宣導及官兵輔導,確實事故原因則由軍事檢察官深入調查。

張景陽表示,26歲的賴韋廷是義務役士兵,畢業於義守大學碩士班,預定明年2月退伍,軍方會按規定撫恤。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KOGA.tpe! 於 12-6-27 21:11 編輯

不意外呀...

M60A3 老早就是 該退居二線的龜甲車 很多機組件都有潛在風險問題

例如排擋 跟油門 的結構,一台車不是能跑就好,油門踩下去會不會卡油門也是怪事兒...


再說 悍馬...上面畫面有看到 悍馬 其實是"帆布車"

現在是 鐵龜甲 去ㄟ到 帆布,不死人才奇怪..

我開CM26A1都能撞贏悍馬..

我管轄的某台CM26 曾經被一台 轉向不長眼的M60A3給 ㄟ過..

害CM26履帶裙帶整條被扯下還掉漆,好在是鋁合金的M113,拿鑽頭打幾個孔又像新的一樣..
事情就搓湯圓的搓掉~不然軍紀檢討會開到死..

但是勒~ 他X的 穿甲彈也能把M113車身打成蜂窩...

何況那些帆布悍馬車 有啥防護力可言?

比馬路上房車還不如....

想說之前在湖口差點跟一台M60A3 在戰備道對撞
好在我跟M60的駕駛還長眼  他停車我閃避車道,兩邊車長下車 指揮 會車不然單行道還真不知道誰要讓誰
否則三年前就會上新聞,M113 跟 M60A3 對撞...=.=||
http://www.ttv.com.tw/101/06/1010627/10106274919307L.htm
國軍驚傳戰車與悍馬車對撞死亡車禍,台南的國軍內角營區,清晨6點多,一輛坦克車,在只有六米寬的戰備道上,遇到對向的悍馬車。
因為道路太窄,發生擦撞。
坦克車的履帶把悍馬車後頭的帆布棚整個扯掉,坐在後頭的阿兵哥全跟著摔下地面。
其中二兵賴韋廷頭部著地,傷重送醫不治。
另外四人分別受到輕重傷。
坦克壓過悍馬車,造成嚴重車禍。
受傷的阿兵哥,陸續被送到榮總嘉義分院。
其中一人傷勢嚴重,腳骨折轉送台中802醫院,必須動手術。
另外三人傷勢較輕。
但不幸的是,還有一名二兵傷重不治。
這起一死四傷重大車禍,發生在陸軍台南內角營區的南部測試中心,上午6點45分左右。
車禍現場照片,可以看到坦克、悍馬車、與擦撞點的相對位置。
當時坦克正準備前往山上打靶。
在戰備道碰到要開回營區的悍馬車。
可是道路只有六米寬,原本不應該會車。
可是兩車卻發生擦撞,悍馬車後頭的帆布棚架被坦克履帶硬生生扯掉。
後座的阿兵哥也跟著摔落地面,二兵賴韋廷頭部落地傷重不治,總計造成一死四傷。
死者是二兵賴韋廷,其他受輕重傷的三人分別是少尉陳裕昇,士兵吳冠毅、蔡宜廷、與周華興。
死者父親不能相信,兒子當兵當的好好的,怎麼變成冰冷遺體。
兩車對撞是視線不良,還是操作不當?種種疑點,軍方必須得出面說清楚,否則怎麼給家屬交代?



從台視的新聞來看....車長是死人我確定...



戰車擦撞悍馬車 阿兵哥1死4傷2012年06月27日15:43  

台南市白河內角營區南區聯合測考中心上午演訓時,發生戰車與悍馬車相撞意外,
造成1死4傷,4傷者送嘉義榮民醫院急救。

上午7點多在南測中心第二射擊場將軍山附近6米小徑上,
一輛隸屬花蓮防衛部的戰車(車上4人),與隸屬屏東298旅悍馬車(車上8人)會車時發生擦撞,
造成悍馬車上後座二兵賴韋廷(26歲、高雄人、義守大學碩士)墜落地面頭部著地死亡,
悍馬車上其他4人受傷;陸軍已通知家屬,事故原因由軍檢調查。

另外4名傷者分別為
副駕駛座陳裕昇少尉駕駛一兵周華興、後座一兵蔡宜庭、一兵吳冠毅。



這少尉可以回家吃自己了...M60A3車長那位也是

違反某些守則。( 靠...我當初那條是草比人高的戰備道,只有M60勉強通過的寬度...上面那圖是真的話.. )
還是說一群菜兵配上菜軍官,菜上加菜!! 悲劇就發生了?
( 當初那車是 上兵+上尉+上士+中士...還嫌我開太慢~ XD 很想撞M60的一群老鳥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國軍意外/履帶扯爛車罩 五公分要命空隙

許紹軒/台北報導

陸軍白河南測中心今天上午發生M60A3戰車與悍馬車擦撞的意外,造成一死四傷,據指出,道路過窄導致兩車以非常靠近的距離會車,二位車長都未下車指揮,導致M60A3戰車履帶終端連結器鉤到悍馬車的車斗帆布,瞬間扯爛帆布罩,造成坐在該位置的士兵死亡。

軍方表示,昨天上午六點多,進駐南測中心基地訓練的花防部戰車營有十一輛戰車行經該道路,最後一輛戰車落隊,趕到事發現場時,已經沒有交通管制,這時從對面道路迎面駛來四輛陸軍二九八旅的悍馬車。

據指出,由於道路左側剛好有個避車彎,前三輛悍馬車都順利駛入避車彎停靠,輪到第四輛車,避車彎已無空間,只好停在距離避車彎幾公尺處的車道左側,盡量駛往路邊讓戰車通過,這也是為什麼事發後,兩輛車看起來是靠左行駛的原因。

官員說,戰車寬度三點六三公尺,悍馬車寬度為二點一六公尺,理論上通過應該沒有問題,兩輛車的車長都未下車指揮,而以非常慢的速度小心會車,卻不幸發生憾事。

軍方說,戰車履帶有終端連結器,中間約有五公分的空隙,由於戰車比較高,履帶的這處空隙剛好鉤到悍馬車的帆布,當履帶不斷轉動,強大的力道立刻把帆布架捲入履帶,車上其他官兵見苗頭不對有人先跳車,但坐在最裡面的士兵卻來不及反應,就捲入破碎的帆布罩中。
據了解,事發當時,戰車車長在砲塔上看到履帶鉤住帆布,立刻下令駕駛停車,駕駛當時眼睛直視前方,專注於戰車不要跌入左方水溝。加上戰車引擎噪音太大,在第一時間內沒有聽清楚命令,等到戰車停住,意外已經發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看國軍以後徵才要加上智力測驗才行,智商太低的就別進來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好大的戰車和當年我們可愛的小烏龜相比真是龐然大物只是功用不同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KOGA.tpe! 於 12-7-7 02:29 編輯
b_1002000 發表於 12-6-30 12:47
我看國軍以後徵才要加上智力測驗才行,智商太低的就別進來了~~~

本來就有考智力測驗 ,但是有智力多高進去國軍也會變成弱智..
http://rdrc.mnd.gov.tw/rdrc/news/news_detail.aspx?sid=166

「民國101年國軍志願役專業預備軍官預備士官班」第1梯次考選預於7月7日(星期六)考試,考試項目包括智力測驗、國文、英文、口試及體能鑑測等5項;電訊發展室專長測驗則於7月9至20日依通知時間及地點分別實施。
7月7日考試地點及交通路線可至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全球資訊網(http://rdrc.mnd.gov.tw)下載,或電洽0800-000-050免付費專線,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一、北部考場:明志科技大學(地址:新北市泰山區貴子里工專路84號),由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負責,明志科技大學辦理。
二、中部考場:朝陽科技大學(地址:臺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由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負責,朝陽科技大學辦理。
三、南部考場: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由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負責,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辦理。


有多少軍官是國防大學出來的?  還不是白癡一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3:31 , Processed in 0.063289 second(s), 22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