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防衛安全】 龍德公司有製造迅海艦的能力嗎?

[複製連結] 檢視: 10585|回覆: 4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12-5-8 12:02 編輯



決標公告
http://web.pcc.gov.tw/tps/main/pms/tps/atm/atmAwardAction.do?newEdit=false&searchMode=common&method=inquiryForPublic&pkAtmMain=50676581&tenderCaseNo=PA01002L058

這個是龍德公司的巡邏艇/攔截艇/監視艇產品網頁,看起來都是小型快艇,迅海艦是500噸左右的雙船體,該公司有製造能力嗎?
http://www.lts.com.tw/web/ProductList_c.jsp?productType=1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4月底關於台海軍將組建「迅海」級高速隱形導彈艦攻擊中隊的消息傳出後,島內熱炒所謂「海狼戰術」,期望以數量眾多的隱形導彈艦艇,在狹窄的台灣海峽水域抵消解放軍海軍的艦艇優勢。但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副教授詹姆斯·霍爾姆斯卻當頭潑下一盆冷水,他在日本《外交學者》雜誌上發表的分析稱,台軍的設想還存在眾多不確定因素。
《台北時報》此前稱,台灣「立法院」已編列專門預算,資助台海軍在 2014年前部署一個由7-10艘「迅海」級隱形導彈艦組成的攻擊中隊。該艦採用流線型雙體船設計,配備8枚台灣自製的「雄風-2」或「雄風-3」反艦導彈。島內分析認為,鑒於台灣海峽的複雜水文環境,航速高且外觀隱秘的「迅海」級如果運用得當,將給跨越海峽的攻擊力量以巨大打擊。
但霍爾姆斯的分析稱,台北尋求用先進的高速導彈攻擊艦艇爭奪制海權,「還是先別急於打開香檳慶祝」。在他看來,首先啟動「迅海艦」工程可能並不意味著台灣全面調整海戰模式。目前台海軍仍以傳統的維護海上航行通道和反登陸為主要任務,外界不清楚台軍是否接受新的鬥爭策略並重塑海軍文化。過去,台海軍認為小型艦艇只是附屬於主力艦隊,需受主力艦隊或陸軍指揮。台灣海軍必須從作戰理論、戰術乃至航海技術方面對小艦小艇指揮官進行培訓,還必須給他們便宜行動之權。
第二,台灣海軍希望奉行以小艇攻擊為主的「海狼戰術」,但「迅海艦」真能像宣傳的那樣完成任務嗎?美軍瀕海戰鬥艦的教訓就足以讓人警惕,它採用的技術無疑是革命性的,可是付出巨大的建造成本後,卻難以完全實現預期性能。第三,在《台北時報》的報道中提到的「迅海艦」服役數量也讓人心生疑竇。「迅海艦」總共只有7-10艘,意味著可能只有4艘能出海作戰,這對「防衛台灣」遠遠不夠。
霍爾姆斯稱,台海軍的「海狼」戰術最關鍵的一點是人的因素。他表示,即使有最優秀的戰艦,如果沒有技術熟練、銳意進取的軍人來操控,在戰時仍將形同擺設。他用二戰美國海軍的戰績為例稱,小型艦艇也可以創造重大戰績,但必須具備大膽果斷的指揮團隊。他強調,「迅海艦」服役後,台灣海軍必須給予艦上人員不受集中指揮和控制的自由以發揚創造力,讓敢於冒險的軍官來指揮艦艇,才可能打造出一支反應敏捷、作戰靈活的海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KOGA.tpe! 於 12-5-8 18:23 編輯

感覺上這家船廠的經驗似乎..

這種雙船體結構因該給台船+中船聯合研製

或是 找外國有經驗的船廠合作弄技術轉移在自行自製

貿然招標,假使品質堪憂、技術性問題產生預算暴增

那....軍購派大概又有話要說 : 買國外現有的二線船都好過自己產一艘破船
類似 紀德級 這種有總比沒有好的心態...


狼群戰術 在不對稱作戰中有他的優勢,加上台灣沒有實力弄個大艦隊
就算台灣有航母也只能當靶船,必然的結果就是 搞一堆小蜜蜂作戰..
牽制作戰  大於  艦隊決戰,實際上不是擊垮敵方海軍,
而是延滯敵方艦艇登陸的時間 與 製造對方海軍壓力
讓本島陸軍有多一天兩天的時間去調動
只是 國防部、參謀本部的高層有沒有能力把這種作戰思維與訓練弄出來
否則 自家人搞自家人...
========

數量少還不是自己也沒信心這種船體結構到底實不實用於台灣環境
老美弄的出來,不代表依樣畫葫蘆也有相同功效( 設備上就天差地遠 )

假設失敗變成虛有其表的靶船,也只是浪費10艘,不是20~30艘..
成功起碼還能玩改版 搞個一二三代,5年玩一批...
一批搞個8艘10艘,20年後就有可觀的數量..
也好過那些 陽字艦死守台海一甲子..反正國軍向來節儉,潛艇都能拼60年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12-10-15 13:38 編輯

迅海艦應該要參考美國HSV 2的設計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看來繼CM-32雲豹之後,又有個爭議性標案出現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17:14 , Processed in 0.063402 second(s), 22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