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國際情勢】 大逆轉 英海軍改採購F-35B

[複製連結] 檢視: 1986|回覆: 3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12-4-19 13:17 編輯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相卡麥隆已做出極為「屈辱」的決定,重新將皇家海軍採購的F-35匿蹤戰機機種選為F-35B。兩年前,卡麥隆政府才改弦更張,決定採購F-35C。
 如此「大逆轉」式的決定,無疑讓卡麥隆臉上無光,因為2010年卡麥隆政府才扭轉工黨前政府決策,沒想到兩年後卻又得「改回來」,工黨議員已群起批評,要求卡麥隆政府「說清楚、講明白」。
 據了解,卡麥隆做出逆轉決策的原因主要在於,為了配合航艦起降式的F-35C,正在建造中的兩艘航空母艦「伊麗莎白二世號」與「威爾斯親王號」得加裝彈射器,不但延長艦艇服役時間,對於這兩艘傳統動力航艦而言,其是否有足夠「餘力」彈射戰機,亦是未知數。
 其次,F-35C日前進行降落試驗時,出現包括捕捉勾太短,勾不到攔截繩等問題,因此英國皇家海軍仍是傾向與其海獵鷹戰機類似「短場垂直起降」模式的F-35B。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英國政府臉丟大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12-5-13 21:37 編輯

我認為是F-35C的尾鉤問題很嚴重,洛馬公司似乎無法變更設計,所以現在只能推銷F-35A/B~~~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本文章最後由 b_1002000 於 12-5-21 12:35 編輯

技術問題多 F-35戰機遭多國退貨
由於研發進度落後,F-35一直飽受延期交貨與漲價困擾。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作為全球最多國參與的聯合打擊機(JSF)研發項目,F-35隱形戰機遭遇一連串挫折,導致原先打算購買F-35戰機的國家不是打退堂鼓,就是更換後選機型,讓F-35戰機前景不樂觀。
    F-35隱形戰機面臨的技術問題包括:
    頭盔顯示器成像不穩定,不但無法正常顯示,還會造成飛行員頭痛。目前設計人員正在加裝設備來改進,不過卻可能因而導致頭盔重量增加,飛行員彈射逃生時可能造成頸椎骨折。
    一般飛機在著艦降落時必須拋棄燃油,以免過重影響降落安全。傳統飛機會伸出一條管子,在遠離機體處拋灑多餘的燃油。但是F-35還未找出既能保證安全又不影響匿蹤能力的兩全齊美方法。
    飛機發動機啟動系統、發電機與冷氣空調,傳統上都是各自獨立的系統,但是F-35卻將三者合而為一,整合成綜合動力系統(IPP),雖然減輕了飛機重量、簡化操作與後勤維修,但是卻也容易因為IPP故障而造成航電系統過熱故障,而危及飛安。
    艦載型F-35C出現尾勾無法勾住攔截索的問題,8次試驗全失敗。與典型艦載機相比,F-35C主起落架到尾勾設置處只有2.2公尺,距離太短因而無法順利勾住攔截索,部分人士歸咎於F-35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過去沒有設計過艦載機。
    超重問題在F-35身上向來如影隨形,雖然後來規定垂直起降型F-35B重量不能超過3%,傳統型F-35A與艦載型F-35C不能超過2.5%,但是2015年之前根本無法解決問題。正因為超重,導致F-35出現推重比不足的重大缺失。
    也因為諸多缺失須要修改,導致F-35的許多技術驗證工作嚴重落後,58300個試飛項目中,只完成3%、10260個軍方驗收項目中,只完成不到5%;F-35C的14300個試飛項目中,只完成不到2000個。到目前為止,3個型號的F-35也都還未完成武器投射試驗。
    因為F-35研發進度落後以及價格不斷飆升,許多原先有意採購F-35的國家不是打退堂鼓,就是減少採購數量義。義大利由於財政狀況不佳,採購量由131架減為90架;澳洲被迫重新檢討購買計畫;土耳其減少半數採購量;荷蘭國會三月要求除已購入的兩架外,不得追加訂單;加拿大政府已凍結90億美元購機預算。
    目前只有日本義無反顧地加入F-35的採購行列,但是對於價格由原先99億日圓漲價為每架100多億日圓價格成交,日本方面也是頗有微詞。但是考量到對抗同樣具雷達匿蹤設計的大陸殲-20戰機,最後仍不得不接受F-35漲價的現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19:19 , Processed in 0.056156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