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百善孝為先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天龍戰神鷹 於 12-3-29 17:56 編輯



材料(4人份):
抹茶牛奶                 500~ 600c .c.
粉狀吉利丁             10g
冷凍小湯圓             40
                             800c .c.
日式蜜紅豆             200g
冰開水                     500c .c.

  
分裝成小包的吉利粉,對不多量的小家庭甜點製作,真的很方便。
5g的吉利丁粉需要搭配250cc.~ 300c .c.的液體。c.c.數少口感Q彈,c.c.數多則較為軟嫩。


作法:
(1)抹茶牛奶以瓦斯爐或微波爐加熱至70~80C左右,邊慢慢攪動牛奶邊分次將吉利丁粉加入混合均勻。待牛奶稍涼後,分成4等份倒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至完全凝固(1~1.5小時)
(2)煮滾水放入冷凍小湯圓,以小~中小火將湯圓煮熟,取出後放入冰開水中冰鎮約5~10秒,瀝乾水份。
(3)將蜜紅豆、小湯圓依續放在已經成形的抹茶奶凍上就完成了。

吉利丁粉可以直接加入「熱」的液體中,初學者請分次添加,每次加入後先攪勻,再繼續加入。

最保險的方式是先將吉利丁粉以水泡開( 5g : 30c .c.),粉粒先吸收水份後,就不容易在液體中凝塊不均勻了。不過要記得,先行加入吉利丁粉的水也需要計算在總液體的c.c.數中,而多加了水後,成品的濃郁度和味道還是會小小的受點影響。

           牛奶大約注入7~8分滿即可,上方留一些空間給紅豆和湯圓。

        冷凍小湯圓不需退冰,可以直接放入滾水中。入鍋後可以用木質或矽膠湯匙輕輕延鍋邊畫幾圈,讓水漩防止沾底。也請轉小~中小火慢煮,才不會使用湯圓外爛內硬。待湯圓浮起水面後,再微煮1分鐘左右就能起鍋了。
在冰水中冰鎮的時間要短,湯圓才不會過硬。
一顆顆滑溜滑溜的小白、小粉球,好可愛呦!
湯圓冷藏後會變硬,因此建議現煮現吃。
雖然是罐頭食品,卻也蜜得光亮,泥中有豆、豆中有泥。

粉色、白色的小湯圓,像是開在綠色抹茶奶凍樹上的嬌嫩櫻花。
QQ的小湯圓、甜在口中蜜到心坎的紅豆、香濃甘醇的抹茶奶凍,是春日和風三重奏的美好幸福滋味。


         簡單的手作,
可以成為三五朋友談天說地的午茶主角;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水羽  (・∀・)  發表於 12-3-29 17:55 聲望 + 1 枚
水羽  @ TSUBASA672302 叉燒包(?)  發表於 12-3-29 17:55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又得到了知識了,有機會來學學看,謝謝大大的分享。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0 12:56 , Processed in 4.491119 second(s), 22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