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有來自國外媒體BSN的消息稱,NVIDIA正在向三星招手,有讓後者代工生產下一代Tegra處理器的意願,三星甚至已經將試制的晶片送到NVIDIA手中了。

  目前NVIDIA的Tegra 3處理器採用的仍然是40nm工藝,由台積電進行代工,由於技術成熟,自然不存在產能問題了。然而下一代的Tegra處理器“Wayne”採用的是28nm工藝,按原計畫將與“開普勒”顯示卡一同交由台積電代工。然而正如NVIDIA老大黃仁勛的抱怨,台積電在28nm工藝上產能遠不能滿足客戶的需求,這讓他們非常頭痛。
  實際上台積電28nm工藝產能不足的情況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稍早高通就因為這個原因轉而選擇GlobalFoundries作為替代的代工廠商。而日前的消息也顯示,NVIDIA亦有意讓三星代工自己的下一代Tegra處理器,甚至已經從三星手中拿到了試制的樣品。
  目前三星、GlobalFoundries和IBM已經組成了全球最大的代工廠商聯盟,以挑戰台積電在代工領域的霸主地位。從目前來看,這個聯盟雖然在短時間內未必能夠扳倒台積電,但是至少能威脅到台積電的地位。而且三者目前正在聯手為14nm工藝引入FinFET技術,因此業內人士普遍都看好他們的發展。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3:09 , Processed in 1.71333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