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我們都知道,Google和摩托羅拉移動已經達成協議,前者以125億美元的代價全面收購後者,並將因此獲得後者的1.7萬個專利。不過,這種“大手筆”並不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那麼簡單,在經過近半年的審批後,日前歐盟委員會及美國司法部終於批准這筆交易。

  據稱,在完成交易之後,Google將獲得來自摩托羅拉移動的1.7萬個專利,而且還可以利用摩托羅拉移動的現有資源,將自己的業務從開發Android系統,拓展到獨立開發、生產並銷售Android手機,從而充實自己與蘋果、微軟對抗的力量。
  不過目前業界普遍認為,Google收購摩托羅拉移動,看中的並不是後者在硬體研發及製造上的資源,更多的是衝著那1.7萬個專利而去的。實際上,除了摩托羅拉移動外,Google一直都有收購專利的行動,而這些行動的目的大多都是為了掃除Android系統前進道路上的阻礙。
  其實Android系統由於開源的關係,其已經多次遭受到蘋果、微軟等競爭對手的打擊,而打擊的理由都是專利侵權。因此為了鋪平Android的發展道路,Google必須建立一個龐大的專利庫,作為抵擋的盾牌,擋住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必要時甚至利用手中的專利,反擊對手。
  目前Google對摩托羅拉移動的收購正在緊張進行當中,預計將在今年年初完成,照這樣來看,未來1到2個月內摩托羅拉移動將正式成為Google的一部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0:38 , Processed in 0.83153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