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輕重兵器】 C96 毛瑟軍用手槍

[複製連結] 檢視: 1656|回覆: 1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毛瑟軍用手槍(Mauser Military Pistol)。 毛瑟廠在1895年12月11日取得專利,隔年正式生產。



在美國, 因為握把的形狀, 一般稱之為掃把柄(Broomhandle), 也有由中文翻譯而稱之為盒子炮(Box Cannon)的。許多人稱速射型為712型, 並說這是毛瑟廠的型號, 事實上這是德國GECO(Gustave Genschow)公司的目錄號碼, 與毛瑟無關。

    許多人也稱盒子炮為C96(Construktion 96 – 96型), 這是在歐洲常用的一個名稱, 原先專指的是短管的盒子炮, 與Bolo一樣, 也即是有人所謂的警用型。

所謂的Bolo, 來自俄國的布爾什維克(Bolsheviks,蘇聯共產黨及其黨員的別稱), 因為3.9寸的盒子炮當時為其大量使用之故。


採用短後座力(Short Recoil)式作用原理。 見圖。 閉鎖榫(Locking Lug)套在滑套下方, 前方卡入閉鎖機組(Locking Mechanism Frame), 上方嵌入槍機(Bolt)下的兩個凹槽。

在擊發時, 後座力使得槍管兼滑套(Barrel Extension)及槍機向後運動, 此時槍膛仍然是在閉鎖狀態。
   
在這整個過程中, 閉鎖榫以前端為圓心, 作順時針及反時針的弧形運動。 後世的P-38, Beretta 92等, 與此相同, 均稱為起落式閉鎖槍機(Falling Block Locking Breech)。
007.jpg
006.jpg
005.jpg
004.jpg
003.jpg
002.jpg
001.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感覺這種槍枝在攜帶上很不方便

上面那排彈夾太卡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23:44 , Processed in 0.056779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