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發表於 11-11-16 17:16:36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看著老大的狼魂身中數箭終於倒下消散,我知道,是時候和老大的靈魂告別了 - 他要走了,去和南方之神一起拯救我們被詛咒的同胞,他要走了,是以一名高貴的英勇的Nord的身份,而不是隻知殺戮的嗜血猛獸。我完成了他的心願,兌現了我的諾言。
當初求懇加入Companion的行列,我還是個剛剛逃出生天的無名之輩,Circle的諸君也自然沒給我好臉色看過,基本是被當成跑腿的使喚。其實那時候我就開始注意老大了,他老是一個人坐在角落的地方,沉默寡言,每次經過他身邊,總聽見他喃喃說道夢見南方之神云云。那時我只是覺得他是個神經有些不正常的老頭,對他能坐上老大之位很不能理解。
正式入會試煉的時候哦,我不小心觸動了機關,一道鐵柵把我困住,同行的兄弟突然被幾個行裝怪異的劍客包圍了,這幾個人一邊叫嚷一邊緊逼,我在鐵柵裡面乾著急。這時候奇異的事情發生了,兄弟狂吼一聲,搖身一變成了一隻狼人,瞬間把那幾個劍客殺了個血肉橫飛。過了一會兒他變回人形,若無其事地找到另一邊的開關把鐵柵打開把我放出來,這才慢慢說起Companion的秘密,原來Circle的眾人都有這種野獸之力。
回到基地,老大叫我到underforge去,說有要事,我當然去了。沒想到一進去發現Circle的幾人都在,老大說起野獸之力的由來,又說要我繼承這個力量,成為circle的一員。想起兄弟秒殺眾劍客的情形,我一下子興奮的很,也沒怎麼多問就同意了。Circle之一的女獵人變身,老大在她手臂上割了一刀,一會兒中央的池子裡就裝滿了血,我忍住腥味喝了兩口,之後就人事不省了。等我再醒來的時候已經在一處森林裡,身上除了貼身衣物幾乎一絲不掛,女獵在旁邊似笑非笑說我能活下來算我命大,還說以後變了身記得多殺人才能維持狀態。我就這麼成了狼人,也終於得知先前那幾個劍客是專門獵殺狼人的銀手組織成員,女獵說他們和Companion積怨已久,這次趁我得到了新生力量,想和我一起去搞搞破壞。為了試試手我當然同意了,就着夜色來到銀手一個前哨站附近,女獵說之前先去偵查的Skyol兄弟可能已經忍不住自己衝進去了,當時我感覺肯定是凶多吉少又得指望我們來救場了。進了哨所變身後大殺特殺,我隨便一吼,一群銀手的螻蟻就掩面而逃任我宰割,每殺一人我都吃肉喝血希望能延長效果。等到了哨所盡頭,果不其然,Skyol兄弟橫屍,女獵揚言報仇,又說這件事情暫時不要讓老大知道,她負責回去瞞着眾人,由我來暗殺幾個銀手的頭目。我心中雖然奇怪,但想老大是個怪人,我們復仇殺敵什麼的他可能看不慣,也就應允了。
之後的幾日我輾轉各地,偷盜銀手的作戰計畫,刺殺銀手的中層幹部,忙得不亦樂乎。基地裡由女獵周旋着,老大似乎也沒怎麼起疑心。這期間我和Circle的兄弟混熟了,也知道了其實眾人對野獸之力的看法不盡相同,女獵覺得這是天賜神力,也有人覺得這是害人的詛咒 - 因為有狼魂的人死後會被帶到狩獵場,此後永世殺戮不休。同時我也得知老大一直在尋找解藥,他年紀大了,不想自己作為狼人死去後靈魂不能和Nord神在一起。
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日子,一天風雪交加,我外出辦事回到基地,被告老大有事找我。去了老大的房間,老大很不尋常的叫我先坐下了,先是說了他其實知道我和女獵私底下的計畫,只是看到我的潛力,因此沒有加以阻止。然後他慢慢和我說了他對狼魂的看法,說狼魂在給人力量的同時卻也侵蝕了人的靈魂,讓人被覆仇、殺戮矇蔽,死了也得不到解脫。最後老大說他終於找到瞭解除詛咒的方法。原來Companion的祖先當年為了得到力量,誤信一群女巫之言,被種下狼魂詛咒。老大說解鈴還須繫鈴人,要我以Companion勇士的身份前去討伐女巫並取回她們的頭顱以解除詛咒。女巫住所與世隔絶,這一路十分艱辛,也不知過了多久總算任務達成返回基地,卻發現基地被銀手入侵了。
最要命的是,老大被殺了,基地裡Companion祖先戰斧的碎片也被他們搶走了。
這一下Circle成員人人敵愾,決心前往銀手的老巢報仇雪恨。我想著老大的願望最終破滅,也是氣憤填膺,和眾人一齊去了。銀手老巢刀光劍影,我也變身把眾銀手斷手斷腳斷頭殺得了個乾淨,戰斧的碎片也奪回來。
回到基地,眾人舉行了葬禮,念了悼詞後把老大火化了。這時候一直為Companion服務的鐵匠讓我把之前的戰斧碎片給他,說老大自己還藏有一部分碎片,讓我去他房間取來,他可以把戰斧還原。雖然不明所以,我還是去了老大房間,打開他床頭抽屜,發現除了戰斧碎片,還有一本日記。我坐在床邊,一頁頁翻看,原來老大以前做的那個夢見南方之神的夢裡,還出現過一個陌生人。夢裡的老大已經是死後的靈魂狀態,即將被丟入狩獵場從此永世殺戮不休,而這個陌生人現身和老大一起與狼魂之神戰鬥……
這個陌生人居然是我。
這下全明白了,我這無名小卒得以加入Companion,Circle,得到野獸之力 - 原來老大早已將希望託付給我了。這時候已經心無雜念,把剩下的碎片給了鐵匠,我去underforge和默哀的眾人會合。這時大家提起,老大還留下一個即使他死了也能幫他驅除狼魂詛咒的方法,只是要前去Companion先祖戰神的墓地,而進入埋骨場的鑰匙正是戰神之斧。眾人一籌莫展之際,鐵匠進來,拿出來複原了的戰斧...
先祖戰神的埋骨地,在經過Companion靈魂戰士的試煉之後,我們在埋骨地找到了老大的魂體。老大讓我把女巫的頭顱放進燃燒着靈魂之火的盆裡,忽然間,一隻紅色的巨狼魂魄從老大的魂體裡分離出來。我和女獵懷着敬畏之心終於將狼魂驅散,老大說他心願已了,將去和諸神一起解救被狩獵場囚禁的Companion們的靈魂,最後將Companion的領導權給了我,說了句:「期待有朝一日,在天界與你再會,並肩作戰。」 就此消失無形。
女獵說她想留在先祖墓地一段時間。其他兄弟先回基地了。
這時我又來到那個燃着碧藍火苗的祭盆旁,我身上的狼魂詛咒,是除,還是不除...
esv/

專區:forum-414-1.html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8:47 , Processed in 0.052344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