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玩了兩天了,2K12的大多數地方也弄熟了,新特性之前那帖也說了,這作射球和背打的成功率相對突破來說要高很多。我自己大部分的操作已經練得比較熟了,用強隊打中流球隊名人堂難度五分鐘一節的贏個五六分以上沒太大問題。但關於突破卻讓我麻煩了好一陣子,研究了一下,勉強算有些成績。
我來分享下我的經驗。如果覺得還能看的話麻煩頂一下,讓更多的人看見和討論一下。
擺在開頭的話:這是一個目前為止最真實的籃球遊戲,不單單指畫面,最重要是操作等遊戲體驗,如果覺得某些情況很BUG,想想自己「有沒有當做真實的NBA來打?」,這樣大部分的BUG其實都不是BUG,只是你習慣了以往的爽快而這作更強調真實而已。
在說之前還是得說一句,強烈建議先過一遍訓練營,至少我自己每個項目都過了三遍,然後除了轉身那個大項之外,其他每個都過了五遍,大部分動作看個名字就知道是那樣了。動作的熟練對於想得心應手地施展華麗技巧是很有用。

說說突破吧,這個我比較擅長,關於實際的花式運球組合的話,這個我沒辦法統一說,因為不同人是不一樣的,動作銜接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只能自己去熟悉。但有兩個通用的:站立運球時,你按一下CLUTCH,立刻把搖桿推到無球手,這時就是一個後轉身運球;如果你稍微慢一點的話,就是後手運球,兩個動作最後球都是到無球手中的。其實在花式運球中也有類似組合,大家多點去嘗試就會發現了。
進入正題,我玩的是名人堂難度,現在用98湖人的科比,五分鐘一節,一場比賽至少可以扣個七八個。而且很多隔人扣2+1。
大家都應該都感受到了,2K12的防守球員經常像牛皮糖一樣粘着你不防,讓你難以進去,那怎麼辦呢?
第一:你所選擇要突破的球員最好是本身突破能力就要強的。
這個一定要擺在開頭說。因為你突破自然要選突破能力強的才能容易突,你讓雷阿倫之類的定點三分手去專門突破,不是說不行,只是成功率不高。
還有一點很重要:扣籃數值高不等於突破能力強。
舉個例子,2K12中,香濃布朗變成三分射手了,但他扣籃也很強,可問題是他突破呢?不行。因為他得速度和敏捷不夠高,對方能跟得上他的腳步。而相反像克勞福德這種不能扣的,但他速度比較快,而且花式運球能力強的,則比較容易過人。
第二:突破後不一定要扣籃
很多人習慣把突破和扣籃劃等號,因為在2K11中,一般過了人後就一馬平川,暢通無阻。而在2K12中,不好意思,後面還有內線在等着你,你如果硬上,一般都是被帽或者是拉桿——然後不進。這裡我們就要運用到訓練營中所學的一些東西了。記得AI過人後的急停跳投嗎?記得羅斯的鬼魅跳步嗎?是的,這些在前幾作看似沒有什麼用的動作,在這一作有很大的作用,甚至於包括拋投也很有用。
當然你說我扣籃能力強,直接硬上這沒問題,有時還能造犯規來個二加一。但根據我經驗,通常能扣得了的情況是:對方正面面對你的球員雙腳在進攻有利區以內或者踩線上上時,這時候最容易變成隔人扣籃。當然有少數人爆發力極強,可以從很遠的位置起跳扣籃,例如說下圖中的年輕科比
意識講完講些實際操作。大家應該都知道那個關鍵鍵(CLUTCH),是用這個鍵來組合運球的。你用的時候不要貪多好看,一般來說和防守球員保持半米左右距離(要比2K11那時的差不多近一半),當然你的人帶球不能太差,不然一偷你的球就沒了。然後組合兩三個(建議左右左右的搭配),如果看到防守球員已經不再正對你,而你又運到有空隙的那個方向時,立刻朝那個方向加速,很容易就把對方甩到身後,然後在離籃筐大概兩米左右的時候決定用什麼方式終結進攻,一定不要太早!太早的話會變成射球!並且建議大家在45度角位置叫單打指令,拉開隊友,成功率會高很多。
其實想上傳GIF,但是不會弄,所以只好弄些圖了。其實突破真的不難,特別是韋德年輕科比等人一場扣那麼七八個還算挺容易的。下面選了其中一個截了圖。

運球三下(圖中省略了),找到空隙了

於是當球換到有空隙的那手後,立刻加速!


前面有防守隊員,但他立腳未穩,於是我決定強行突破!(不建議速度慢的球員這麼做)


隔兩人扣籃!


多角度


灌進去!
nba2k12/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23:53 , Processed in 4.124487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