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新崔斯特瑞姆
來自於 Abd al-Hazir手記:
我們基本上都聽說過關於崔斯特瑞姆(Tristram)的傳說。起初聽到這個名字的人,最先映入腦海的應該是一幅令人顫慄的場景:到處充斥着不死系生物、邪靈附身的怪物、當然還有最邪惡的恐懼之王。儘管有很多人聲稱是沾染了黴菌的麵包或被污染了的水讓這些人變得狂亂,可實際上在我旅途經過的眾多地方均看到過這樣的情形,並非是此處因為食物或水的原因才導致的。既然這樣的話,我不得不說來到這個稱作「新崔斯特瑞姆」的地方在一定程度上讓我很沮喪。



新崔斯特瑞姆在這裡已經建立了數年,雖然尚不清楚它確切的建立時間。早期的時候,隨着被古老大教堂的傳奇而吸引到這裡來的旅行者和冒險家逐漸增加,慢慢的就聚集了一些販賣貨物的商人。久而久之,這裡便成為了一個固定的城鎮。在大教堂的寶物被掠奪殆盡之後,逐漸變得很少有人來到此處,漸漸的新崔斯特瑞姆開始衰落。城鎮中殘留下來的只有簡陋的小屋;而只有當地的一家小旅館看起來還能跟這座城鎮相協調。
在我打算離開這個沉悶地方的時候,偶然注意到了一位異常古怪的老人,似乎知道很多秘聞和傳說。在與他交談之間,我得知在大教堂的深處仍然埋藏着珍貴的東西,特別是古代遺留下來的起源與智慧之塚。我一定得將這些話銘記於心,因為必須承認在我探索崔斯特瑞姆遺蹟的時候,仍然缺少足夠的勇氣和膽識去涉足充滿了邪惡氣氛的大教堂。
關於作者:
Abd al-Hazir 是一位極富盛名的​​紳士、歷史學家和學者。目前他正致力於調查、研究和撰寫關於我們這個世界中具有獨特性的地區和居住者。

卡迪安

來自於 Abd al-Hazir 的手記:

卡迪安(Caldeum)曾經是凱基思坦(Kehjistan)帝國中最令人驕傲的城市,也是全世界的貿易中心。即便在城市的規模上可以與威茲君(Viz-jun)以及後來的庫拉斯特(Kurast)相匹敵,它卻從來沒有被認為是帝國的中心;相反,那些出生在卡迪安的人們卻不這樣想。甚至是魔法公會戰爭爆發的時候,也絲毫沒有影響到卡迪安的貿易活動;畢竟人們都認為就算政治和魔法佔據着重要的地位,可如果因此而影響到貿易將會帶來更嚴重的後果。他們或許會說:「就讓庫拉斯特的人們認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吧。我們只要能在這裡自由的交易、買賣或者交談就足夠了,謝謝!」


然而我曾經對這個城市所抱有的自豪感卻逐漸消失殆盡。現在迴首整座城市,我不得不承認它正在逐漸墮落下去;自從庫拉斯特城裡面大量的貴族紛紛逃至卡迪安並定居下來,它就開始了墮落的進程。我也聽說了一些關於那些貴族為何逃離庫拉斯特的令人恐懼且難以置信的謡言,不過這並不會讓我有所擔憂。到是他們在這裡的所作所為讓我們心懷憂慮。儘管起初他們逃至這裡的時候是為了自身的安全,可久而久之這種信念就更加淡化,開始向這個城市索取,自認為是這裡的主人,既傲慢又自大。他們很輕易的就在管理卡迪安的貿易公會中得到了想要的位置,打算用那些財富來僱傭商人去實現他們的野心。

當我開始產生不確定的想法時,凱基思坦帝國終於意識到並迅速開始着手處理這種惡化的態勢。但是在他迅速的解決了我們公會同那些貴族之間的紛爭時,他身上所展現的那種專橫絲毫體現不出任何個人所應該擁有的魅力、領導力以及智慧。即使人民全力的支援他成為我們的帝國君主,我也不認為這就是什麼奇事。雖然說我們一直都是凱基思坦帝國的一部分,接受他的統治,可我們認為在卡迪安的大家是一個自由的整體,只屬於我們自己。在避免了那場災禍之後,現在似乎最明顯的就是那只不過被那虛偽的假象所掩蓋的事實。

在哈坎王(Emperor Hakan)生病之後,這種虛偽的假象逐漸瓦解,他的影響力也開始減弱;而卡迪安的氣氛也隨着他的健康狀況所改變。一旦他的病情變壞,曾經我們那美麗富饒的城市也隨之變得更加慘不忍睹。

當哈坎王去世後,他那無能的繼承人佔據了王位,而卡迪安也開始陷入深淵之中。我們的噩夢似乎永無止境:我們被踐踏以及被迫住到貧民窟的命運、無能的當權者、再次出現的偏執的撒卡蘭姆(Zakarum)以及和我們魔法師的爭吵……這不是幾頁紙就能說清楚的。

對於它來說,能承擔這樣多的事情的確已經夠多了。

關於作者:

Abd al-Hazir 是一位極富盛名的​​紳士、歷史學家和學者。目前他正致力於調查、研究和撰寫關於我們這個世界中具有獨特性的地區和居住者。

邊緣荒漠

來自於 Abd al-Hazir 的手記:

在見識過兇猛的沙丘長尾蜥之後(詳見第004號記錄:沙丘長尾蜥),是人都不會想再次闖入卡爾蒂姆周邊的荒漠了。那些親身涉足過邊緣荒漠的茫茫黃沙,見過四處出沒的凶悍生物的探險者們,肯定都是這麼想的。

「邊緣荒漠絶對算是世界上環境最惡劣的地區之一,但是這也無法阻擋我探索卡爾蒂姆的決心。」


然而,我偶爾也會很奔放的。在過去的幾年當中,我不顧自身安危的在進行探索。誠然,邊緣荒漠絶對算是世界上環境最惡劣的地區之一,但是這也無法阻擋我探索卡爾蒂姆的決心。

最早的時候,在大型軍事要塞魯巴哈杜爾(意即「關口之城」)還沒建立起來之前,會在邊緣荒漠活動的僅僅只有那些最強悍(或者瘋狂)的探礦者。魯巴哈杜爾建立的初衷是為了保護卡爾蒂姆免受居住在懸崖地區的豹人的侵擾,這座城市孤零零的在戈壁上履行着自己的使命,直到400​​年前人們在這片被稱為「刺骨之風」的地方發現了珍貴的礦石脈。名為阿爾卡努斯的城鎮作為這一地區的採礦業中心迅速崛起,周邊的較小的居民點也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然後,人們又在附近發現了達爾古爾綠洲,並在那裡建立起第三座城市。那時,在強大的卡爾蒂姆沙丘守衛的保護下,邊緣荒漠的各個城鎮可以通過大篷車運輸綫從達爾古爾得到穩定的淡水和食物供給,邊緣荒漠已經完全為卡爾蒂姆勢力所控制。


然而,我們那位年輕稚嫩的新君主哈坎二世,自以為是的切斷了卡爾蒂姆對邊緣荒漠的支援,把那些人就那樣拋棄在荒漠中。現在,沒有人再去保護補給運輸綫的安全,無數無家可歸的難民從邊緣荒漠湧向卡爾蒂姆,期望能再次得到卡爾蒂姆的救援。我與許多這樣的難民長談過,他們講述的故事甚至可以嚇住最堅定的探險家。由於他們大多缺乏知識,所以我認為他們講述的關於一個秘密邪教組織準備弄出一支惡魔大軍的故事不太可靠,然而他們那近乎瘋狂的精神狀況和身體所遭受的折磨卻使得我相信,邊緣荒漠目前的確被什麼可怕的東西威脅着。



避難所世界地圖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2:16 , Processed in 2.82442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