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本文章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11-9-1 02:28 編輯

航空周刊網2011年8月30日文章,最近,美國海軍部長雷‧麥伯斯承認,海軍打算將舊有的DDG-51驅逐艦改裝成混合動力推進方式,並在設計新的Flight III型驅逐艦時也採用類似的推進系統。海軍應該採納眾多國防分析專家的建議,做一次真正有效的方案分析(AOA),以決定採用何種最佳方案來打造未來艦隊。

海軍在改進DDG-51驅逐艦、DDG-1000驅逐艦、CG(X)導彈巡洋艦以及一些更新的驅逐艦和巡洋艦時,從未曾做過真正有效的方案分析,國防分析專家們為此感到遺憾。在海軍表示準備將舊有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改裝,在新建的該型戰艦上裝備昂貴的混合動力推進系統之前,批評聲就已存在。

國會研究處(CRS)報告顯示,雖然按照海軍的計劃,Flight III型DDG-51驅逐艦的採購要到2016財年才開始,但該型艦的先期設計工作在2012財年就要進行。即使從2012財年開始研發這種新型驅逐艦,其首艦最早也要到2018財年才能採購。

國會研究處報告,海軍取消CG(X)導彈巡洋艦項目,而代之以採購Flight III型DDG-51驅逐艦的提議,是在對CG(X)導彈巡洋艦項目進行方案分析的基礎上做出的。


海軍進行了研究後,在2008-2009年建議終止採購DDG-1000驅逐艦並重新開始採購DDG-51驅逐艦。海軍2009年的驅逐艦艦體與雷達研究,檢驗通過安裝改進型雷達和作戰系統,來加強DDG-51和DDG-1000驅逐艦的防空和彈道導彈防禦能力的方案。

阿利伯克級驅逐艦.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但國會研究處報告中也指出,一些對驅逐艦和巡洋艦項目持懷疑態度的人表示,CG(X)導彈巡洋艦的方案分析主要關注的是檢驗雷達與艦體設計選項,以在巡洋艦上裝備大型大功率防空反導雷達,而不是在較小的驅逐艦上裝備小型小功率防空反導雷達。

這些懷疑人士表示,海軍2009年的驅逐艦艦體與雷達研究只著重回答了一個小問題:通過安裝改進型雷達和相關作戰系統,達到加強DDG-51或DDG-1000驅逐艦的防空和防彈道導彈防禦能力的目標時,採用哪種方案的成本最低而提出這樣大規模的項目更改建議,需要方案分析或類似研究關注更大的問題:即考慮到海軍的作用和所承擔的任務,以及其它項目對海軍和國防部能力的要求,海軍在未來的水面戰鬥中需要全面具備哪些能力。



Firepower - Destroyer (影片開頭是DDG-51〕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7:25 , Processed in 0.11953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