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練級條件和小技巧:
1- 有經驗相對較高的怪,或者怪的組合內總經驗較高
2- 地圖有切換點,最好是切換點附近的怪比較密集,適合頻繁切換刷怪
3- 若地圖較大且無切換點(前期不會禦劍,劇情緊湊,經常迷宮完就是劇情很難練級),則怪必須在迷宮內能刷新,跑了幾圈怪還沒刷新的不適合練級。
4- 後期練級怪的弱點屬性明顯,2-3下群攻就能戰鬥勝利的會大大提高效率。
5- 有裝備上的「百戰」符可以增加練級效率,封印仙竹林怨附稻獲得,經驗值變為1.1倍。
6- 隊友離隊再加入(就算只是一小段劇情後加入),等級會平均到與隊員一致。由於雲凡不會離隊,所以要練級儘量不要讓雲凡板凳,其他人根據迷宮或者Boss需要進行調整。
7- 善用第六點,控制經驗值。打比方說10級至11級需要10000點經驗,雲凡已經11級,另一個隊友依然是10級差10點經驗11級,如果馬上有離隊發生,不要練了,離隊後加入你會發現那位隊員變成了11級差10點經驗到12級,等於不用練直接升了1級。(備註:此法不適用於很長跨度的離隊,比如雨柔第一次離隊到荒石崗加入,小蠻狂風寨離隊到雪石路加入,但是中後期基本全部遵守這個規律,可以多多利用,即使是常坐板凳的人員加入後還可能等級馬上變得更高)。
8- 1.01版的仙劍5滿級為98級,因為98級升99級會自動死機,很悲劇。別練太猛了,最終Boss前保證剛剛升98級就好,因為最後還有33w+34w=67w經驗(如果把薑爹也打死,第一場戰鬥有32w經驗,加起來是99w,而98級升到99級需要97w左右經驗,注定死機,請自己把握好)。1.02版修復了bug,可以升到99級。
法術條件和小技巧:
1- 附近有恢復點(前期尤為重要,省藥),練陰陽法術必備
2- 有屬性相生相剋明顯的怪。比如水屬性怪,用水屬性打很少血,用雷屬性會補血,於是在怪死亡之前水/雷法術都可以用很多次,有足夠藥或者恢復點的話更好,耗乾神為止,修為自然提升了。
3- 有裝備上的「天恩(修為1.1倍)」或者「同修(用任意法術時其他屬性法術修為+1)」符可以加快效率。「天恩」是封印丹楓谷溪蟒獲得,「同修」是由「天恩」和「疾攻(封印丹楓谷藤足蔓獲得)」合成的,習得「同修」的合成捲軸在開封可購買。
4- 關於法術書,每隔一段劇情或者迷宮就去找雜貨商看看吧,青荷鎮、蜀山等地的雜貨商都會更新新的法術書的,五靈法術第六招屏系法術需要在蜀山劍台接隱藏Boss任務後才能獲得。陰系法術第4招可以很早在折劍山莊就能買到,但是2,3招分別是上官夫人和毒影掉落的。
20110810131042732.jpg


20110810131042649.jpg


下面開始逐個地圖介紹。

一、猿啼峰

L3.jpg


【練級】 怪物及經驗值(括號內為經驗值,下同):
山猿(27),草妖(30),黑哮虎(130)
很明顯練級要找黑哮虎,而距離山洞不遠處剛好有2隻(A、B)。組合一般為一隻黑哮虎/兩隻黑哮虎/一隻草妖加一隻黑哮虎。因此只需要通過猿啼峰山洞的來回切換,重複打這兩隻黑哮虎即可。另外草妖掉落止血草,黑哮虎掉落血鹿茸,前期藥不夠可以多刷一些,為買裝備省錢。
筆者花費47分鐘從1級升到5級。
【練法術】
恢復點在打Boss不遠處,從A處走到恢復點還有3-4隻怪(含岔路),但是都是山猿和草妖,經驗不高。此時也只有初級法術,可以選擇想練的練一下。因為有恢復點,可以多練練陽屬性法術(此時還沒學會土和陰屬性法術)。

二、蒼木山

L4.jpg


【練級】 黃蜂(50),紅狐狸(70),一尾狐(98),魁熊(150)
魁熊經驗最高,但是在蒼木山中間地帶出沒。雖然狂風寨和青荷鎮都可以來回切換到此圖,但是也很遠。狐狸的話運氣好可以碰到2隻紅狐狸+1隻一尾狐的組合,經驗也不低。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觸發了青荷鎮墨甲師的劇情,就無法回到蒼木山練級了。
筆者花費1小時4分鐘從5級練到近8級。
【練法術】
此地圖雖然沒有恢復點,但是如果往回走到狂風寨是有恢復點的,還算便捷。小怪並不會掉落血鹿茸,因此在此處練法術會比較耗費**。另外由於只有雲凡一個人,為了以後其他主角法術也能一起練,此地真算不適合練法術的地方了。

三、酒窖

L5.jpg


【練級】 吸血蝠(130),白鼠(190),稀泥偶(280)
此地入口封閉,出口出去後按劇情是無法返回的,而且地圖較小,筆者清完怪又跑了2圈都沒看到怪物刷新。雖然怪物經驗值很高,而且碰到3種怪物組合的話更是有600經驗之多,可惜刷新太慢不適合做練級之用。
筆者花費16分鐘從8級練到9級。(因為返回猿啼峰做了採藥支線,從蒼木山到酒窖升了一些)
【練法術】
既然怪物刷新困難,也沒恢復點,練法術只能在清怪途中進行了。除了白鼠其他兩種怪都會掉落血鹿茸,可以為之後練法術帶來方便。

四、晴碧坡

L6.jpg


【練級】 螳螂(145),童草(190),毒囊草蛛(220)
緊接酒窖,又是一個封閉式的迷宮,但是比酒窖大不少,跑到終點再往回跑一半怪基本也刷新了。由於感覺路程很遠,經驗值也不算多,而且容易被中毒、異化等特殊狀態困擾,這個地圖也不怎麼適合練級。
筆者花費40分鐘從9級練到10級。
【練法術】
風雷法術可以多練練了,童草物防超高,但是雷系法術可以秒殺之。中毒什麼的及早解除,戰鬥之間補好血即可。

五、神魔之隙

L7.jpg


【練級】 眼魔(310),喜鬼(400),哀鬼(430),暗凝魂(440)
怪物經驗相比前面的地圖高了很多,且入口處可以切換到人界山洞,要注意出口處一出去就會發生龍幽劇情,無法返回練級。有小蠻在可以好好練一下級,怪物經驗都差不多不需要刻意刷某一隻怪,只不過需要從出口再跑回去,有些累。
筆者花費1小時5分鐘從11級練到13級。
【練法術】
在青荷鎮就要買足夠的血鹿茸(如果做了支線「尋藥」,買藥半價),這裡好好提升一下小蠻的法術修為吧,因為再加入就要到折劍山莊之後了,沒有好好練法術小蠻之後再加入很多有捲軸的法術用不了。這個迷宮經驗不少,陰系法術可以在快升級的時候多用幾次耗乾神,畢竟這類法術前期不好練。

六、荒石崗

L8.jpg


L9.jpg


【練級】 灼尾(1850),金蜥蜴(360),妖棺(400),石怪(430),岩羊(410),枯草妖(550)
早期絶佳練級地點,灼尾的經驗非常豐富,而且用水系法術可以輕易打敗。此時有三個人在隊伍,戰鬥難度也不會很高。看兩幅圖,分別是荒石崗一和二,圖一的末端(A)就有灼尾,一隻或者兩隻都有可能;圖二里切換點不遠處也有兩隻(B和C),只要來回切換,就能不斷刷新。當然如果覺得圖二的比較遠,只刷圖一的那一隻也是效率很高的。另外由於接下來的迷宮要打冰麟,這裡升一下級絶對有益無害。
筆者花費3小時從14級升到21級。
【練法術】
此地圖大多數怪弱風,可以好好提升一下風屬性法術,當然也可以考慮用土屬性慢慢磨甚至用火屬性給怪補血提升修為。值得一提的是,灼尾弱水,而前期弱水的怪一個都沒有,要到九黎祠才有。所以在這個迷宮升級的同時多多升級水屬性法術非常重要,不要到打完冰麟習得第一個水屬性群攻法術才發現修為不夠使用,那就十分悲劇了。

七、丹楓谷

L10.jpg


【練級】 壽龜(780),藤足蔓(460),溪蟒(600),渠鬼(620),巨噬蔓(3540,精英怪)
相比於荒石崗,這裡的怪經驗並不算很多,而且地圖非常大,不可返回開封,不利於來回跑路刷怪升級。巨噬蔓也在地圖中間位置(C處),即使利用山洞跑回去刷也未免太遠了一些。如果荒石崗沒有把握住升級只能在這裡刷一刷以免冰麟打的太過吃力了。
【練法術】
丹楓谷不是練級佳地,卻是練法術絶佳的地點。末端有山洞可以切換地圖(要走一小段路),也有恢復點,而恢復點旁邊就有2個怪。更重點的是,A怪必有壽龜(一隻壽龜,或者壽龜+2隻藤足蔓的組合),壽龜是任何五靈法術都給它補血的,換句話說恢復點補滿神之後,用任意法術攻擊壽龜直到沒有神為止再殺掉,適合任意法術修為的提升。旁邊的B怪是2隻或者4隻藤足蔓,弱雷,水系補血,風系打很少,也可以打完A怪後補滿神再來打,又耗盡神再殺掉。在這裡只要刷這兩隻怪就可以把法術修為大大提升,強烈建議把部分法術刷到1500修為出特殊效果,尤其是陰屬性,這樣冰麟的冰凍不用吃藥,第二回合就有幾率自動解除,大大降低了戰鬥難度。如果覺得切換地圖太麻煩而不在乎經驗,可以耗乾神後逃跑,恢復點恢復後再進入戰鬥,這樣雖然沒有經驗但是練法術效率更高。
還需要提一點的是,打完冰麟後丹楓谷山洞會關閉,以後要來刷法術切換地圖就無效了,儘量在冰麟之前多多刷沒練上去的法術吧。小怪可以封印疾攻和天恩,之後可以合成同修符,大大加快法術修為升級速度。
筆者花費兩個半小時雖然只從21級升到23級,但是全部人全屬性修為都1500上下了。

pal5/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19 15:26 , Processed in 0.057579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