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打通GOW2已經有一陣了,這兩天跟一個剛打通的朋友聊天,他雖然對遊戲的大場面讚不絕口,卻並不太瞭解GOW2到底發生了些什麼。我給他解釋了一通,居然讓他大為驚訝(特別聲明:沒有BS他的意思:P)。我又上網轉了一圈,發現居然沒有一篇真正的劇情分析!一些所謂劇情背景,其實全是gow2手冊上印的那些介紹。讓我不由得忍不住要弱弱地問一聲:大家都真的玩懂GOW2了嗎?這款遊戲超越1代的,不僅僅是場景,畫面,遊戲性,更是劇情!本着「我不坐沙發誰坐沙發」的捨生忘死的精神,本人斗膽寫下這篇gow2劇情分析,算是給出一個討論的基點,並在此基礎上預言一番3代劇情的發展方向。大家看我說的對不對哈。
  
  首先,先列出幾個可能有很多人疑惑的主要問題:
1. 獸族襲擊人類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2. 獸族和螢光獸族為啥也是敵人?
3. 字母走完後,老馬他爹那句低沉的「What have you done?」(你都幹了些什麼!)到底什麼意思?
  我認為,這些問題的根源是1個關鍵詞:伊姆礦。
  1代裡對伊姆礦的解釋是:一種Sera星上的新發現的低粘度流體,具有螢光特性。它被證實是一種高效能源,可以取代原有的任何能源。
  到了2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有一段劇情:老馬帶著大家做升降台躲避大批獸族追兵的時候,這時一隻死螢光獸身上的螢光液體像活的一般,沿著牆爬到一個獸族追兵身上,那傢伙掙扎幾下立刻就變成一個新螢光獸,很凶悍地跳上升降台,結果忘了是被老馬還是誰,反正幾下搞定了,留下一灘螢光血液在地上。
  注意:那螢光獸的血多麼像伊姆礦裡的流體
  大家都知道螢光獸被殺死後會BOOM,其實BOOM就是一種能量的釋放。而之前提過伊姆礦是一種高效的能源,大家覺得這兩者有什麼聯繫?
  
  據此,我做出一個大膽的推斷:所謂「伊姆礦」其實是一種生命形式,它像殭屍病毒一樣,會控制被其感染的生物的行為。而所謂螢光獸,就是被感染的正常獸族。
  
  如果這個推斷沒錯,那一切都在情理之中了:
  地下獸族本來生活的蠻好,沒想到遭到了伊姆病毒襲擊,大批獸族變成螢光獸,變成自己的敵人。獸族與螢光獸展開戰爭,最終獸族支援不住了,所以獸族女王決定,全體獸族放棄地下家園,轉而孤注一擲侵佔人類世界!於是浮現日事件發生了。
  這伊姆病毒可能需要某種方式啟動或喚醒,不然,地下城那海量的伊姆礦早就控制全獸族乃至全人類了。但也正是這海量的儲量,才會讓獸族恐懼到做出放棄家園的決定。
  而老馬他爹,也不是那麼單純就是叛徒了,他一定通過某種手段收到獸族女王的訊息了,並得知了戰爭的真相,才會決定與獸族結盟,共同應對這個局面。
  這樣,一代結尾動畫裡,獸族女王的獨白也就好理解了。為什麼戰爭的勝利與否無關緊要?為什麼不論結局如何,他們都要繼續這場戰爭?因為他們別無選擇。而地下城裡女王那不斷像洗腦一般灌輸「這場勝利我們必勝!」的廣播,更增添了幾分「不成功便成仁」的悲壯色彩。
  最後,2代字幕結束時老馬他爹的責問,也就有瞭解釋:老馬一隊人掏了獸族老窩,阻止了獸族的逃亡,這不僅意味着獸族的種族滅絶,更意味着今後的人類將要面對的是一世界更強大更危險的敵人!馬科斯,What have you done?!
  
  以上就是我對2代劇情的解析。再此基礎上,根據編劇的慣用思路,我可以對3代做出這麼幾個預言:
1. 主角肯定還是老馬,因為故事還沒結束。(廢話)
2. 螢光獸會變異了。遊戲難度會更大。這在2代最後已經充分暗示了。那只可憐的巨龍獸最後感染了伊姆病毒,然後變成最終boss。雖然很好打……
3. 將出現人類和獸族並肩作戰對抗螢光獸的場景。不過有可能是人和獸成了盟友,也有可能還是像2代那樣,3方都是相互敵對的狀態。但很可能會出現人和獸聯手殺死一個巨大螢光boss的橋段。因為這樣的劇情更有戲劇性。
4. 獸族女王作為正常獸族是不會成為最終boss的。因為女王並不是人類真正的敵人,但有可能作為中間boss出現,因為既然是女王,那有點s啊m啊什麼什麼啊都是正常和必須的。殺必死嘛!(但如果是感染伊姆病毒後變異的女王,倒是非常有可能成為最終boss!一來戲劇性強;二來作為最終boss的確夠強;三來,造型設計太好找思路了嘛!想想那修長的身段會變成什麼變態扭曲噁心鬼畜的尤物……我承認我口味重)
5. 結局有兩個比較大的可能是:
a) 人類倖存者逃離Sera星球。而Sera內儲藏的所有伊姆礦全部BOOM,Sera不復存在,end of story。
b) 伊姆礦的儲量不足以炸掉整個星球,但是把全部獸族炸死。人類倖存者在一片焦土上重建家園。
  預言就是這麼幾條。我們一起等3代出來了驗證一下我的想法吧。其實發這文章時我心情很複雜,要是真都被我說對了,那不等於提前劇透?這年頭,防火防盜防劇透啊!
  
  還有幾個疑點,也有可能是2代埋的伏筆:
1. 1代裡明明說了獸族不留俘虜,2代卻故意要推翻,並安置了救俘虜的情節,why?而且在救俘虜的過程中一直不交代獸族為什麼開始抓俘虜,並用那麼殘忍方式虐待,如果不是另有隱情,那這段劇情可算敗筆了。雖然那段場景設計的非常不錯。不知道3代會不會有所交代。
2. 獸族和人類的關係。那個實驗室裡的場景,人在實驗培養皿中變成怪獸。這「怪獸」和獸族是不是有點什麼關係?
3. 為啥恐怖的伊姆病毒沒在人類佔領Sera星前就感染作為Sera原住民的獸族?而是在人來了住了幾百年才開始襲擊獸人?我在這裡做一點猜測:也許是人類過度開採「伊姆礦」的行為,激怒了伊姆這種生物,要通過獸人的身體來報仇。畢竟,要是有人把你家二哥二嫂抓走當柴燒了,你還不高喊一句臥槽泥馬,然後抄起折凳滅他全家啊。而且這樣的劇情比較符合最近流行的人類反思潮流。
  遊戲打通至今已經有段時間了,有些劇情記得不確切,在這裡斗膽拋塊磚,大家接,大家接,呵呵。
  
  為了驗證這些想法,我這兩天又準備重新遊歷一遍gow2的世界,才開始5分鐘,就收集到2項可以支援我觀點的線索:
1. 開場動畫,獸族女王獨白,其中提到,「人類的極力反抗,反而更快地加速了他們的滅亡……這場戰爭是人類自找的。」這暗示了什麼?很可能就是指人類對抗獸族的行為反而促成了螢光獸的強大,而人類當初過度開採伊姆礦的行為則導致了這一切災難。
2. 遊戲一開始進入醫院後,介紹床上病人,說他們得了一種叫肺部鏽蝕症的病,據說是長期接觸伊姆礦造成的。這是不是就是伊姆病毒感染的前兆呢?
後續論據收集中……
gow3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20:29 , Processed in 2.16120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