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這幾天閒來無事,靜下心來,回顧了一下DA2的劇情,突然發現,原來……原來……按照製作小組的意思來看……霍克同學的身份,其實就是一個有點獃的打手。
   各位看官彆著急罵:「又是個在這裡噴的傢伙」「就不會有點新意麼?」咳咳……咱其實還是很喜歡DA2的,不過最近一琢磨,發現霍克的個人形象的確有問題。
  首先從這外形來看吧,標準形象,一臉大鬍子不說,臉上還有個非常醒目的一撮紅,乍一看還以為是來打劫的……算了,外形啥的也就罷了,其實這臉還是很帥的,只要別皺起眉頭瞪人就行。
  我們再來看看遊戲系統吧。比起DAO、博德、無冬等等經典作品,此次DA2對技能最大的改動就是,所有技能為戰鬥看齊,平時這些技能半點用沒有,但是一旦開打,那就各路英雄各顯神通,用各種招式虐死敵人。同時問題也來了,以前的口才、開鎖、陷阱等等統統變成了浮雲……當然,就憑這一點也不能說明什麼,畢竟雖然沒有量化的技能了,不過盜賊還是該撬鎖撬鎖,該拆陷阱拆陷阱,但另一個問題是,本作敵人的出現方式。到指定地點後觸發,然後憑空刷出敵人,這個……我記得是COD之類愛玩的套路,而且COD起碼是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刷敵人,DA2直接在你面前刷出來,而且大仗的話經常打到一半,又刷出一堆敵人包圍你,這說明什麼?如果要給個合理的解釋的話,霍克大叔每次都是十分威猛地率眾衝入敵陣,然後被伏擊、包圍,然後再憑藉著驚人的戰鬥力反伏擊,想想DAO的時候,用盜賊潛行偵查,拆掉敵人的陷阱,在關鍵位置布好陷阱,然後讓法師放AOE先發制人,為啥DA2里變成這樣了呢?因為DAO裡主角被陷害,基本成了全國公敵,敵強我弱,不謹慎點不行。而DA2中,霍克大叔可是champion啊,而敵人大多數不過是一幫街頭混混、缺個弦的血法師、固執上腦一根筋的部分聖殿騎士,基本上就沒幾個像樣的勢力,對付這種敵人,還要那麼謹小慎微幹啥!兄弟們抄傢伙上!
  當然,霍克大叔也是可以動動嘴皮子的,很多支線任務還是需要一張巧嘴,不過,似乎是為了刻畫各位隊友,每當有這種比較關鍵的勸說場景時,對話選項的左邊往往會出現一個人頭選項,是的,你的隊友可以很妥善的處理好,而且還會加好感,那麼,為什麼不讓隊友去說呢?於是……遇到需要搬大道理的時候,有守序善良的AV姐,需要坑蒙拐騙的時候,Varric和Isabella能吹的天花亂墜,遇到法師相關的時候,妹妹或是Anders一亮身份,就可以獲得人家的信任……那麼,霍克大叔幹啥呢,那就等隊友都勸不動的時候:「兄弟們抄傢伙上!」
   
         光這麼說還是不夠有說服力,我們來看看霍克大叔的生平吧……
   首先,霍克一家逃難,順手滅了一隻巨魔,讓荒野妖婆起了興趣,救了他們一把。然後,霍克來到了Kirkwall,為了進城,他得幫一幫惡棍或者一個僱傭兵組織打一年的工,不管怎麼看,這一年多半都是當打手。然後,為了籌錢去deep road,霍克四處找茬。霍克剁了一幫奴隷販子,收了精靈帥哥小F,剁了一幫聖殿,收了小受Anders,剁了一群要債的,收了Isabella,如果有DLC,還要幫王子剁仇人……錢籌齊了,很好,大家整整裝備,下了Deep Road繼續剁!
  從Deep Road回來之後,奎因牛們又不安定了,作為城中一個德高望重的貴族打手,霍克被賦予了從中調停的重任,然而事情結果如何呢?越調越亂……最後一觸即發。這時,AV姐帶著霍克和一幫手下找老牛們做最後的談判,但是霍克犯下了一個致命的錯誤,沒帶其他隊友,於是,憑着一根筋的AV姐和打手霍克的不懈努力勸說下,老牛當即就反了,還順便戳死了AV姐帶來的全部手下。雖然說人家也是籌備多年,不過霍克你好歹跟老牛也是老交情了,人家連個面子都不給你,當着你的面反,可見霍克勸說功底之強……反了以後怎麼辦,皺皺眉頭,一揮手:「兄弟們抄傢伙上!」
  之後,法師和聖殿的矛盾日益加深,霍克又領下了另一個高難度任務——調停……大家似乎只看到幾年前他剁老牛的威武,無視了他當初調停的結果。於是,我們發現,主綫任務極其厲害,一方面,霍克在表面上要幫助聖殿騎士抓住脫逃的法師,並幹掉血法師,另一方面,霍克又在暗地煽動各位法師朋友尋找自由平等博愛,還在聖殿中挖牆腳。有一幫聖殿和法師密謀打算謀反幹掉騎士長,結果霍克把他們幾乎全滅了,然後再表示,我其實也挺討厭騎士長那個老女人的。閙到最後基友Anders看不下去了,一次汽車炸彈襲擊直接一了百了——攤牌吧。
  然而不論是幫哪一方,都不可避免的要剁一幫人,而且就算幫法師,也要剁一大票法師,因為他們變成血法師了,這樣看的話,比起老牛**還要慘,起碼老牛們目的明確,還沒怎麼無差別攻擊,而變成惡魔的血法師就是純粹的大規模殺傷武器了……霍克你真是GJ!而且不論霍克怎麼勸,幫哪邊,首席魔法師大人由於收了EA的黑錢,義無反顧的使用血魔法從而死亡空間化……而霍克只好硬着頭皮穿上Issac的礦工裝一通踩把他踩死,而剁掉了這個,回頭之後騎士長大人就一臉陰笑的找你算賬,霍克又只好一通亂剁,還順手把Kirkwall裡幾個價值不菲、具有歷史意義的銅像剁成銅塊……最後,Kirkwall總算安寧了,不過……我很懷疑裡面還剩下多少活人。再看看霍克的一生,小事靠隊友,大事怎麼說也沒用,最後的解決方法只有一個——兄弟們抄傢伙上!
dao2/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7:28 , Processed in 1.006980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