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這個專題的目的是如何在141神級下的100-150回合左右在整體實力方面(科技、奇蹟、軍力和經濟)下全面超越AI,並壟斷所有的鈾資源,這樣才能避免在200回合左右和電腦進行殘酷的核戰。
現在計畫的有兩部分,分別是兵種與UU和全文明攻略。
-----------------------------------------------------------------兵種與UU-----------------------------------------------------------------------------
介紹按照時間出現順序來安排,首先會給出基本兵種的介紹和評分,之後是相關UU的介紹和附加值,評分主要是依據其改變戰局的程度,還有,只討論我用過的和陸戰單位。
Warrior 勇士  評分6      能勉強打野蠻人,之前可以靠加血來攻城,現在主要由於其生產快,而且升級便宜,所以Rush的話,需要儲存8-9個,用於升級。  
            Jaguar 美洲虎戰士  評分6+1        附加的特性不錯,但是不如Mohawk這樣實用。
Archer 弓手         評分5          很好用的單位,但太貴、升級性不好,並且攻城已削弱,所以數量需要控制。
            Bowman 巴比倫弓手   評分5+3   非常好用的單位,但缺點同上。
            Slinger 擲石手    評分5+1  唯一的好處是誘敵深入和避免因為操作失誤而損失單位。
Spearman 矛兵    評分5          適合防守騎兵,但進攻不強,當勇士采蘑菇升級矛兵的時候,總是很糾結。
            Hoplite 希臘方陣  評分5+2 加2點力量,使得速出幾個Hoplite有一定的競爭力,而且早期無需升級至長槍。
            Immortal 波斯長生軍  評分5+1 加回血不如加力量這樣實用,保留升級?這太遙遠了。
Chariot Archer 戰車射手   評分4    有惡劣地形的減成,力量和Archer一樣,升級性不佳,但科技比Archer晚,但由於現在升級之後,惡劣地形的減成會取消,所以非常適合蒙古和阿拉伯用於培養UU。
            War Chariot 埃及戰車 評分4+1     雖然選埃及的都不會Rush的,打小野完成任務不錯,還有速度5。
            War Elephant 印度戰象    評分4+4   非常實用的兵種,除了升級性不佳外,沒有缺點。
Swordsman 劍士    評分8   第一個出現的主戰兵種,實用、能直線科技、適合Rush,AI由於資源的問題,不會很多。
            Legion 羅馬軍團    評分8+1  加2點力量,不錯的Buff,這樣可以先投石再長劍。
            Mohawk Warrior 莫霍克戰士  評分8+1   雖然力量一樣,但其不錯的加成可以保留。
Horseman 騎手    評分6     由於135的原因,現在只是適合培養UU,補刀和偵查。
            Companion Cavalry 王伴騎兵  評分6+2  曾經的滿分兵種,但現在還是很適合聲東擊西。
Catapult 投石車    評分6    強力攻城,但不好用,但適合培養火炮
             Ballista 弩炮   評分6+2    和拋石機相同的攻城,同時對單位也不錯,可以延緩升級至拋石機(很貴),雖然還是很難用。
Pikeman 長槍兵   評分3    除了防守騎兵,基本就是鷄肋。
             Landsknecht 自由傭兵  評分3+3  超便宜的造價,雖然本身還是無法成為主戰兵種,但適合升級Rifleman,如果能升級火槍的話,那就非常OP了。
Longswordsman 長劍士   評分8  第二個出現的主戰兵種,實用,適合Rush,AI由於資源的問題,不會很多。
             Samurai 日本武士  評分8+0.5   一個小的buff。
Crossbowman 弩兵   評分4   由於升級性和科技較晚,堪稱鷄肋。
             Chu-Ko-Nu 諸葛弩兵 評分4+4  由於我長時間沒使用中國,所以在戰術方面有一定的落伍,發現雙擊不僅能快速升級,更重要的是能準備幾個未升級的諸葛弩用來升Rifleman,這樣就等於附加Bliz。
             Longbowman 長弓手  評分4+4  多一格射程,在戰術上是兩回事,但由於缺乏間接射擊,所以有時會很尷尬。
Knight 騎士  評分6  雖然可以攻擊後移動,但是天敵過多、科技較慢,還有攻城減成、只多一格移動。
            Keshik 怯薛  評分6+4 唯一一個滿分單位,戰術性堪稱完美。
            Camel Archer 駱駝騎射手   評分6+3  稍遜於怯薛。
            Mandekalu Cavalry 曼德卡騎兵  評分6+2   可惜141攻城方面有削弱
            Conquistador 征服者  評分6+2 不錯的Buff,可惜由於天敵過多、科技較慢,不適合成為主戰兵種
            Naresuans Elephant 納瑞宣戰象  評分6+3 全面、並且強大的戰鬥力,除了長槍和Rifle之外,它沒有對手
Trebuchet 拋石機  評分7   比投石車強,適合培養火炮
Musketman 火槍手   評分4  鷄肋
          Minuteman 快速民兵  評分4+2  由於其特性可繼承,還算實用
          Tercio 大方陣  評分4+2  同上
          Musketeer 法國火槍手  評分4+2  鷄肋兵種的增強
          Janissary 蘇丹親兵  評分4+4  鷄肋兵種和其可繼承的強大特性
Lancer 槍騎兵   評分5   戰術和偵查兵種
          Sipahi 西帕希騎兵  評分5+1   同上
Cavalry 近代騎兵  評分6  同騎士
          Cossack 哥薩克騎兵   評分6+2  普通的兵種和其可繼承的優秀特性
Rifleman 來複槍兵  評分8  第三個出現的主戰兵種
Canon   加農炮  評分7  比拋石機強,適合培養火炮
Artillery 火炮  評分9  跨時代的兵種,它出現了,步兵就不再是核心兵種
Infantry 現代步兵  評分7  當敵人沒火炮時,很威猛,但是有火炮時,很尷尬
            Foreign Legion 法國外籍軍團  評分7+1, 不錯的特性,可惜有火炮時,也很尷尬。
Tank 坦克 評分6  不錯的速度,但攻城有損失,而且科技比較晚
            Panzer 德國坦克  評分6+3  如果直線坦克,並立即升級大量的騎兵,並且科技和AI至少保持同步,這樣的情況下,其威力很強大,能提檔火炮。
Rocket Artillery 火箭炮  評分8  除了怕核彈,它很牛
Mechanized Infantry 機械化步兵  評分8  很實用,特別是在科技領先的情況下。
Modern Armor 現代裝甲  評分8  機械化步兵的天敵
-----------------------------------------------------------------全文明攻略-----------------------------------------------------------------------------
總體而言,有三種戰略:
1. Rush:通過不斷攻陷敵人的城市,與敵人簽不平等條約來取得優勢。
2. 種田:通過培養幾個大城市來獲得大量奇蹟、生產力、文化和金錢,OCC是它的一個特例。
3. 種田加騷擾:主要是種田為主,特別是前期,當羽翼豐滿之時(比如UU出現),開始攻擊近鄰。
三種戰略有一共通之處,那就是為了讓科技能夠在文藝復興的時候超越AI,需要快速建設國立大學、快速點贊助的經院哲學、大量簽科研條約和大量收買城邦。
首先,在開圖方面,除了準備速巨石陣之外,一定要開金屬多的圖,越多越好,但希望不要都是同類,因為Mining科技快,加產能和Gold,大理石是Plus。
其次,三種戰略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Timing?也就是
什麼時候造兵?
什麼時候發起進攻?
什麼時候建設國立大學?
科技研究的順序?
Rush
剛開始不造方尖碑,都造勇士,科技直接練鐵,先選一個較弱的AI做為目標,讓勇士在邊境的城市集結,再看一下是否有挑撥的空間,讓AI之間混戰,特別是目標AI,發現練鐵之後,馬上叫移民座6格的鐵,花90升級勇士到劍士,開始Rush,在Rush途中建設國立大學。
注意點:打仗不可戀戰,不要長途奔襲,不要合作,以打傷對方為主(養肥了再打,而且科技會落後),沒必要得到首都,之後就近打下一家,要注意補投石車,存經驗,如果UU是弓箭,可以加一些弓箭,不要多,因為後期沒用,還有,使用科技協議獲得關鍵科技。這個戰術在來福出現前(130回合左右)是適用的,因為由於資源的限制、沒國內加成和高城防,敵人的防禦兵力不是很強,後期還是主要依靠高等級的火炮、轟炸機和核彈,控制鈾,步兵只能用於駐防,同時後期Denouce多,所以很難科研。
種田
科技先練鐵,之後速寫字,快速建設國立大學,之後煉鐵升級勇士,如果再有國內加成,基本安全無憂。
注意點:沒什麼好說的,外交方面可以多多合作,合作科技和城邦當然多多益善,反正你是和平人士,就算Denouce你,也是可以合作科研的。
種田加騷擾
前期同種田,但是要為將來的UU出現培養單位,速UU科技。等你UU出現的時候,就和鄰居開戰。
注意點:主要是遠交近攻,打仗只要能簽不平等合約即可,之後養肥了再打,不斷重複。
下面這些問題的答案在三種戰略都是通用的:
點贊助的經院哲學之前點幾個?
越少越好,但比較難控制,我一般在傳統那裡點3點,也可以點Honor的軍事傳統,用於升級投石車。
什麼時候瘋狂簽科研條約?
我一般在60/70回合,因為在100回合前能將所有遠古科技給解決掉。
如何收買城邦?
前期最好海洋多,如果想速贊助的經院哲學可以買文化,當然在經院哲學之後,全部都買。
什麼時候建奇蹟?
只要建設好國立大學,就可以開始建設奇蹟,前期一般金字塔和長城比較容易。
最後,總結一下每個戰略所適合的文明:
1. Rush,中國(8個劍士、大軍加2個弓箭手,之後投石)、羅馬(8個城管和投石)、巴比倫(70-80回合速8個長劍士加2個弓箭手,之後投石)和日本(武士群)。
2. 種田:埃及、波斯(UU廢柴,UA後期不錯,UB鎚子太多)、法國(UU太后期,除非科技領先,一般不適合開戰,UA能快出關鍵政策,比如,城邦加科技,奇蹟和國內加成)和西班牙(黃金國)
3. 種田加騷擾:SongHai、阿拉伯、俄羅斯、英國、暹羅、易洛魁和希臘。
遊戲專題站:c5/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19 19:38 , Processed in 0.811487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